2016-08-18 01:00:00Lazybone

馬祖小旅行之10:北竿塘岐

好不容易到了北竿,除了芹壁,還應該去哪看看呢賣炸年糕的婆婆一直跟我們說要去塘岐,說那邊比芹壁好玩,要吃飯都應該去塘岐才對。反正還有時間,我們就接受了婆婆的建議,去看看北竿的「第一大城」塘岐

 

其實塘岐也不大,不過看得出來建築物的密度有高一些,跟南竿一樣有一條觀光客大街,上面有孰悉的7-Eleven、還有頂呱呱炸雞及其他賣土產的店家,街上並不特別熱鬧,並不像我們心中認知城中大街的樣貌。

 

在路上還找到了一面刻有「北竿頌」的牆面,好有古意的牆面裝飾。

 

結果在塘岐最引人注目的建築是北竿機場!其實它也不會特別大或特別顯眼,只是後方的機坪及上面停著的飛機讓它變得起眼。

 

機場裏面也不大,一眼望去就把整個大堂都看遍了。由於機場規模小使用人數不多,這邊的洗手間出乎意外地乾淨,連一般公共盥洗室常有的異味都沒有這邊只有立榮航空一家在營業;在另一頭懸掛著警徽的牆後,就是出境上飛機的禁區了。當天的天氣陰陰的,雲層厚厚的,還真為今天出遊的人擔心他們的班機能不能起飛啊

 

從機場的方向看塘岐市區及後方的山丘。

 

其實我很想找到的是地圖上畫出的沙灘,雖然泳衣留在民宿沒帶著,能夠玩一玩水也是開心地啊但是到處走了一下,並沒有看到往海灘方向的指標,只有往停車場邊的濱海公園走去,或許這邊就是前往沙灘的入口。

   

在這邊已經可以看到海了我們應該沒找錯路

 

果真,在一小片草地的後方就是沙灘,這邊就可以脫下鞋子玩一玩水了吧 ~ ~ ~

 

但是沙灘的另一邊散落著防波塊,不遠處還停著小船,這個小海灣可能不是開放給遊客戲水的地方。

 

可是我們都來了,不玩玩水說不過去啊所以還是拖了鞋子,踩著柔細的沙,就是要親近海水。

 

只是這邊的沙灘上也散布了不少工業建築的廢料碎片,凡舉磁磚、玻璃、石塊、塑膠破片都可以輕易看得到,這邊的沙灘比想像中危險,踩到這些破片恐怕就要一拐一拐地繼續下面的形成了。

 

我就是任性,想玩水嘛

 

就在我們一面踢浪、一面拍照、玩得正開心時,原本厚厚的雲層終於化為傾盆大雨宣洩不止,我們只好快快跑回7-Eleven去躲雨,希望等雨小一些時可以繼續行程。等了快半小時吧,終於我們可以出發,前往北竿港所在的白沙,匆匆完成這次的北竿行程。

 

 

紅帽雪人 2016-09-01 21:00:47

沙灘有碎片還真危險
不過以前還有倒刺的,現在好像都撤掉了!! :)

版主回應
以前還是軍事區啊
現在已經沒有這些軍事防備了
不過還是沒有一般專供戲水的海灘那麼乾淨
2016-09-02 09:11:18
路痕 2016-08-24 09:41:37

嗯,列為下一個旅行目標。

版主回應
^__^ 2016-08-26 16:20:18
小海鷗 2016-08-22 22:22:41

看起來也是相當的熱鬧呀^^

版主回應
塘其還是北竿的第一大城啊
人多一點也是應該的
不過在台北待慣了 很難覺得這邊熱鬧
2016-08-26 1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