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12:30:54tpc

逼婚

"我心裡也有三個陰暗的朋友,一位叫悲傷,一個是恐懼,另一位較少出現,是憤怒。

當他們出現時,我就靜靜地陪伴他們,給他們空間和時間,然後,他們就走了,我也就好了。"(陳玉慧)
十幾年後深切明白,一切不是由時間來治療的.
人生所經歷的傷痛,其實是自己才能治癒自己!
一個人若不肯放過一切,
時間再久,也不會好起來的~
從11回來後,爺爺已不止一次談到要他趕快結婚的事了!
逼不成孫子,轉怪我們做父母的漫不經心不夠積極.
明天還要約對方的父母一起聚餐.
雖然11跟他說,如果他提婚事,就不出席...
但以他老人家的個性,我覺得還是會開口的!
幾度攻防戰中,
11跟爺爺說,幾位年紀比他大的表哥們,都還沒成家,沒理由只逼他.
又問,把拔幾歲結婚的?(29)為什麼他才26歲就要他結婚呢?
11說,如果成家,他會想要搬出去.這樣就不能陪在爺爺身邊了!所以他想多待幾年在家裡...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和11也談過幾回.基本上,一切尊重他.
但我認為如果有孩子就得結!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庭很重要!
遙想當年,如果不是因為有了四個孩子;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沒有留下孩子.
現在的一切,都會不同的!
我不想和丈夫的女人爭奪婚姻的碎片.
更不會讓無辜的孩子沒有父親...
對於婚姻,我沒有太樂觀的想法.
快三十年了,深知其中的酸甜苦澀.
但現在,也能夠沒有波瀾笑看過往~
其實,昏不婚又如何呢?
人生能夠活得豐盛自在,就好!
 
 

上一篇:2021在節難逃

下一篇: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