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10:52:08tpc

六年

1月2日孩子們跟爺爺談到過年.

因為"傳統"差點爆發衝突.
為了避免引發新年魔咒,我有請孩子不要惹事.
就讓它這樣吧!
但傳統是什麼?
和祭祀或拜神一樣吧, 祖先神明都沒說 ,一切都還是人在主導的.
今天下午出門,在路樹下看到一隻死老鼠,嚇得我尖叫還全身起雞皮疙瘩.回程必經,我把眼鏡拿掉,也繞遠走過去.即便如此,我還是全身又起了雞皮疙瘩.
我想,傳統之於我,就是心中的那隻死老鼠.
即使我知道該用些方法克服魔障.
還是無法全然掙脫.
昨夜您没有入夢來指導.
謝謝您讓我明白:往後是我自己的問題,或是病!
六年的今天,想起您兩件事.
一是在整理您的遺物時,看到手帳寫的那個遺憾.
二是那年您在醫院做乳房穿刺時,護士拗不過您的哀求,只好破例放我進去陪伴.
昨天看到韓劇「49日」,女主角車禍腦死昏迷靈魂出竅,地獄使者告訴她,在49日內如果能收集到,人世間非血親的三滴真心眼淚,就能還魂回到人世.
我相信在您昏迷的五日內,一定可以收集得到,當然其中也包括我的.
但我也相信是您自己選擇不回來的.
若問我,那些歲月要不要重新來過一次?我肯定是不會要的.
幸好人世也沒有這個選項,過去的就過去了.就像童年不會復返,只做女兒的歲月也不會!
但我會努力不和您有相同的遺憾!

上一篇:逼婚

下一篇: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