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01:04:09Chun Hao

悲喜交合的信仰之旅

王靈,女,1984年生。家住福清市音西鎮霞樓村。屬真耶稣教會霞樓教會。

我原是一名共青團員,追求一種愛國報國、服務社會的道德情懷,對所謂的鬼神之事,向來以冷漠甚至鄙視的态度待之。生活裏,常會聽到一些基督徒交談時,口裏不住地說“感謝主”“贊美主”之類的話,往往使我覺得反感,甚至感到惡心。我的心靈之門,始終拒絕着真神的進入。可是,在我念高一年時,我的生命經曆了陣痛後,卻奇迹般地接受了耶稣作我生命的救主。那事,發生在新世紀誕生後的不久。

病在慈母身

2000 年農曆正月二十九日,夜裏十時左右,我的母親突然嘔吐起來,腹部異常疼痛,甚是難受。因爲更深人靜,就醫不便,母親就忍着疼痛,熬至天明。淩晨四時,父親喚來村上醫生,診爲胃炎,母親遂接受了服藥、打針、輸液的治療,卻依然不見好轉。當天上午,我們将母親送入了福清醫院,醫生診斷爲闌尾炎,建議必須馬上動手術。因爲母親認爲疼痛不隻停留于腹部,而是遍布全身,堅持不可能是得了闌尾炎的看法,所以她始終不肯接受動手術。母親住院後,我的姨媽去就去求問交鬼的巫婆,探究母親到底怎麽回事,巫婆把母親的病情“分析”得分毫不差,甚至母親所做的夢的内容,巫婆都能清楚地描繪出。現在我們知道這是魔鬼所耍的伎倆,而在當時,我們卻對這些所謂的“神”佩服得無體投地。據交鬼的巫婆“破解”,母親是被兩位“将軍”看上的,他們互相争奪母親,因此弄得母親如此痛苦,這兩位“将軍”還要求我們家人燒紙錢來“孝敬”它們。當時,我就納悶:若世間真的有神(我當時把鬼當成神來看了),怎麽不以慈悲爲懷,而如此愛色與愛财呢?母親夢裏曾見到有一夥穿黑衣的人,向她讨要錢财,說母親欠它們的錢。母親争辯說沒有欠它們什麽錢……接着,夢到家裏的樓梯斷掉了,這時候,那夥黑衣人不見了。我和姐姐遵照姨媽的吩咐,每天早晚對偶像燒香、跪拜,極盡虔誠恭敬之禮,卻仍然不能減輕母親的痛苦,使母親的病情有絲毫的好轉。

痛在孝女心

住入醫院的母親,每天要挂五大瓶的藥液,花幾百元的藥費,卻絲毫無益于病情,她既要忍受病痛的折磨,又要忍受精神的壓力,那些日子真是苦了母親啊!母親骨瘦如柴,讓人不忍卒睹。姨媽、三嬸依舊四處算命、蔔卦,我和姐姐依舊早晚燒香跪拜。紙錢燒了,香燭點了,響頭叩了;口求幹了,膝跪爛了,頭磕破了,錢花光了,路跑盡了,依然不能求得那些神公、菩薩顯靈、發慈悲。母親正漸漸走向生命的盡頭……身爲女兒的我,看在眼裏,痛在心裏。我感到害怕、無助、茫然,我的生命已完全失去了方向,我該怎麽辦?冷月青光,不勝凄涼。

初次學禱告

在遙遠的記憶裏,記得曾有個基督徒對我作見證說,淩晨三時起床向神祈禱,效果最好。于是,一天淩晨二時半,我提早起床,等到三時正,我準時跪下,向神虔誠禱告,我如此向神祈求:“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就求你發慈悲、施憐憫,拯救醫治我那善良又可憐的母親……”我禱告了五分鍾後,突然覺得自己的臉部發燙,這種發燙的感覺迅速遍布全身,接着雙手不由自主地顫抖了起來。我甚是害怕,就立即打住。我喘着粗氣,雙手溢出了汗來。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對神的體驗,既感害怕,又覺新奇。意識裏好象我還想跪下再作一次禱告,隻是由于恐懼太甚而作罷,我躺在床上,用被蒙住自己。一會兒後,我雙手合十緊握,躺着又作一次禱告,約有十分鍾。不谙世事、信仰的我,竟爲了母親的病情而經曆隻有大人們才會去經曆的那些害怕、恐懼和驚奇,一夜之間,我突然感到自己長大了許多、成熟了許多。

終歸主懷抱

翌日,我到醫院去看母親,她欣愉地告訴我,不知爲何,從淩晨至當天中午,她的疼痛竟然減弱了許多。我聞罷,心裏暗暗高興。可是,到了下午,母親又突然劇痛起來,苦不堪言。我将淩晨祈禱的事如實地告訴了母親,她聽完就叫我再試一試。我遵照母親的吩咐又向神作了一次祈禱,讓母親也經曆一下這種奇特的信仰感受。當天,我去了真耶稣教會霞樓教會。長這麽大,第一次進入這種先前對我來說神秘莫測的地方——教堂,我竟那麽深切、清晰地感受到,原來這個地方是我的心靈所向往已久的啊!和諧、甯靜、神聖、美妙,那是我生命所孜孜追求的一種境界啊!當天晚上,約七時,全教會的弟兄姐妹迫切爲我母親禱告,當時我也在教會,那種真切赤誠的情景,令我感動不已——隻有屬主愛主的人,才會有這種在社會上難以見到的愛心和熱情啊!後來據知,母親在當晚七時多——也就是大家正爲她熱切禱告之際,她身上的疼痛突然消失,精神顯得異常的好,能說能笑了。這事使我愈加深切地體會到禱告的力量,體會到上主的慈愛、全能與偉大。就這樣,我們全家人歸入了主的懷抱,成爲上主膝下神聖尊貴、幸福無比的兒女。

靠主獲治愈

既已歸主,我們全家人就一心一意地依靠主,每天數次向主禱告。魔鬼看到我們信主,大爲惱火,就千方百計地攪擾我和家人,以期動搖我們的信仰。在醫院裏,母親總是鼓勵我和姐姐好好信靠主,回到家裏,經三嬸的胡謅亂侃——說迷信如何好、菩薩怎樣靈,弄得我和姐姐頭痛不已,竟然無心禱告、讀經了。結果有一個晚上,病情已大有起色的母親,卻突然又惡化了——母親徹夜渾身疼痛,一直到天亮。據母親說,有一個晚上,她又作了一個夢,夢見一個身穿白衣的人來到她的面前,親切而又不乏嚴肅地對她說:“你在這十天之内必須動手術。”言畢就轉身離去。翌已清晨,母親将昨夜的異夢告訴了同旁的病友,不知怎麽竟傳到了三嬸的耳裏,她又跑去求問交鬼的人,交鬼的人說,那個白衣人就是迷惑母親的人,叫三嬸回去吩咐母親别上當。三嬸将交鬼的人所作的“分析”告訴了母親,母親受此迷惑,不知該如何是好。同病旁住着一位信主的姐妹,她說母親所見的白衣人是神所派來的天使,鼓勵母親抓住神的應許、順服神的指示。于是,母親接受了手術。在母親住院的第二十天,也即是母親夢裏所見的白衣人所指的十天之内的最後一天,母親被推入手術室,從肚子裏抽出了一大瓶膿血——母親患的是急性闌尾炎,由于時間耽擱太久,闌尾已經破裂,有毒的膿血已輕微地擴散到了全身,所以才會産生那麽大的疼痛。手術後,醫生們不禁感慨地說:“在數十天中,破裂闌尾的膿血竟沒有感染其他的内髒器官,誘發其他髒器的病變,真是個奇迹!若是感染了其他髒器,就難有回生之機了。”醫生的感歎,同樣也是我們的感歎——若非上主的保守、拯救,豈有我親愛母親的生還?!不久,母親出院了,也走出了敬佛拜鬼的那漫長的灰色歲月。

跟主至永遠

人,隻有在經曆苦境、走投無路之際,才會真正謙卑下來去認識自我,也才願意真誠地探究信仰的内含——接受天地之主的啓示與揀選。正如有人所說的:“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從前的我,隻是“風聞”有神,而且那所謂的“神”,還隻是菩薩、仙公、佛祖之類的假神;如今,經曆母親危難獲救的事件後,我已是“親眼看見”神了(伯42:5)。我的心靈已烙進了神的影子,我的生命已注入了神的氣息——我爲此流淚,爲此感恩。我是一個卑微的人,因爲主的垂顧,而使我成爲一個榮耀、尊貴的神家的兒女,我已開始我新的人生征程,有主相随作伴,相信我這一路不會寂寞、苦澀,而是充滿歡樂、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