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2 00:19:30古月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14)

隔天校慶,話劇社在禮堂準備,讓人沒想到的是筱琦居然來後台,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右承也跟著一起來,害的學弟們開始腦補兩人關係。

 

毅旭看到他們兩個就大方上前打招呼,「喔,好久不見,怎麼?和好了?」

 

「是啊,又變回朋友了。」筱琦左右看看,「筱蜜呢?」

 

「跟語婕在換衣服呢,等等就來了。」

 

說著,筱蜜跟語婕穿著一身華麗的王子公主裝登場,俊男美女的模樣迷倒眾多學弟妹,語婕已經習慣,筱蜜卻只覺得無奈。

 

「很帥嘛,不輸我當年的樣子,看來筱蜜也很適合扮男裝呢。」周然的話只讓筱蜜覺得更無言。

 

「筱蜜。」聽到筱琦的聲音,筱蜜才發現筱琦的存在,「筱蜜,你這樣好帥喔,可是你演的難道是……」

 

「嗯,就是羞辱灰姑娘的那個人渣王子。」

 

「而我飾演那個綠茶青梅公主。」

 

「哇~一想到結局,感覺你們兩個犧牲好大喔。」

 

聊了一會後,筱蜜才發現後面一語不發的右承,與他四目交接時,筱蜜迅速撇過頭,昨晚發出訊息後她就後悔了,趁對方還沒已讀趕快把訊息收回,導致現在有種作賊心虛的感覺。

 

「話劇社準備上場。」

 

聽到負責表演流程的同學對著後台喊道,所有話劇社成員打起精神上場,此刻的他們不再是自己,而是話劇的角色,在舞台上演示他們的故事。

 

故事描述找回玻璃鞋的灰姑娘被王子帶回城堡,甜甜蜜蜜地準備婚禮,此時身為王子青梅的鄰國公主前來拜訪,表面上乖巧可愛的她,私底下不停針對灰姑娘,灰姑娘雖然跟王子說,但王子不相信青梅公主會像她說的那樣惡毒,甚至指責灰姑娘不夠大度。

 

一次次下來,兩人終於迎來大爆發,青梅公主自導自演被灰姑娘推下池塘的戲碼,成功讓王子對灰姑娘失望,宣布解除婚約,在灰姑娘最無助的時候,陪伴她的是國家第二王子,第二王子將灰姑娘守在身後,為了灰姑娘一次次頂撞王子。

 

最後,第二王子將青梅公主對灰姑娘的種種罪行全部公之於眾,王子知道真相後後悔莫及,他向灰姑娘請求原諒,可灰姑娘早已對王子心灰意冷,也在第二王子的陪伴下愛上了第二王子,不日兩人將舉行婚禮,國王認為王子聽信讒言,德不配位,因此剝奪王子的王位權,並貶為平民,鄰國在知道青梅公主的惡行後也宣布逐出王室。

 

話劇演到王子與青梅公主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國民嫌棄地看著兩人,本來這段是以筱蜜跟語婕被扮演國民的演員丟一些不會痛的紙屑道具給趕下舞台,沒想到有觀眾看得太入戲,竟然開始往舞台上丟東西,兩人被砸的無法演下去,身旁的成員也都傻眼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筱蜜發現有個不明物體朝語婕丟去,她上前去擋,被打中額頭,強烈的重擊讓筱蜜差點喊痛,她才看清丟來的竟是真的石頭,語婕上前想關心筱蜜,卻被筱蜜用力推開,害她跌倒在地,這讓語婕很是疑惑。

 

「這全都要怪你!若不是你!我也不會淪落成這樣!」

 

筱蜜撕心裂肺的喊,讓觀眾全都愣住,丟東西的手也都停了,語婕此刻明白筱蜜是在即興演出,而她正等著自己繼續接戲,她站起身給了筱蜜一巴掌。

 

「我的錯?你若真喜歡她,怎麼可能被我的三言兩語輕易挑撥,像你這種自私自利的傢伙,活該孤獨終老!」說完語婕轉身跑向後台。

 

筱蜜看著舞台上方,表現失魂的樣子,憂傷地說,「是啊,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毅旭明白筱蜜這是要後臺降帷幕的意思,於是他按下放下帷幕的按鈕,並指示佈景組準備換佈景,帷幕完全放下那刻,筱蜜才摀著額頭走回後台。

 

「筱蜜,你要不要緊?」筱琦緊張的問。

 

「沒事,小傷而已。」雖然筱蜜說沒事,但額頭上的血出賣了她,她尷尬地笑了笑。

 

「筱蜜,你現在立刻去保健室,郭季原,立刻跟學校通報這件事,既然有錄影,應該能找到丟東西的人,這件事必須要學校好好嚴懲,其他人穩住心思,演好剩下的戲,若再出現狀況,見機行事,別亂了陣腳。」

 

周然冷靜的發號施令,筱蜜繼續摀著額頭準備去保健室,右承跟了上來,拉著筱蜜另一隻手走。

 

「我跟你去。」

 

筱蜜嚇了一跳,「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

 

「我跟你去。」右承笑著對筱蜜說,筱蜜卻從他的笑容背後看到不容拒絕,只好任由右承拉著自己。

 

來到保健室,負責的老師不在,右承要筱蜜坐下,自己去拿了消毒水跟碘酒還有棉花,他將沾了消毒水的棉花沾在筱蜜的傷口上,強烈的刺痛讓筱蜜咬緊下唇。

 

「會痛就喊出來,別忍著。」

 

「沒關係,這樣就好。」

 

筱蜜還是不敢看右承,眼神只能看向旁邊,右承無奈地嘆口氣,「之前嫌我不看你,這次怎麼換你不看我了。」被這樣挑明說,筱蜜的表情更心虛了。

 

「林筱蜜,我們談談。」

 

「喔。」

 

「我跟筱琦說開了。」

 

「嗯,我知道。」

 

「我們現在是朋友,以後也是。」

 

「喔。」

 

「還有,去年那人確實是我。」

 

「喔……咦?」這下筱蜜瞪大眼睛看著右承。

 

「我說,送你那隻黑貓娃娃的人,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