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01:04:55Chun Hao

體驗真神:生命裏一次特殊的經歷

陳穎,女,1976 年生。現在廈門市電信局計算中心工作。屬真耶稣教會廈門教會。

在這個世界上,一般人的一生均是由許許多多的普通事件所組成的;但是,不可否認,有時候,一件看似平常的事,卻能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創天設地的神,往往在這些看似尋常的世事中,彰顯着他那無限的慈愛與至上的權能。

風聞有神之事

我出生于一個信主的世家,從小就跟着家人上教堂聚會,小時上教堂盡管隻是在玩耍,根本沒有也不懂得聚會聽道、敬神拜神的敬虔實意,但是,在我幼小的心靈裏,卻烙下了一個明明暗暗的意識——那就是在天地之間,真的存在着一位獨一真神——這位真神會接受世人的崇拜,會垂聽世人的祈求。伴随着這種信念,我漸漸長大了。在我的印象裏,我的成長過程中所進行的一切事,似乎均是順利的;尤其在學業上,從小學、中學一直到大學,我讀的都是當地最好的學校。而一切,我知道,均是來自真神的祝福。可是,當我進入大學以後,我就漸漸與神疏遠了——不常去教會聚會,平常也不樂于讀經、禱告了,我的靈命變得非常軟弱,勝似一個嬰孩。

小信于神之能

大學快要畢業時,我面臨着分配的問題。此時,我又來到了神的面前,向他祈求看顧與祝福。我學的是通信專業,我的理想是能進入郵電部門工作,盡管我知道進入郵電部門是件很難的事,但我還是将此事擺在了神的面前,懇切求神成全我的心願。剛開始時,似乎覺得神真的垂聽了我的禱告,因爲一切進展較爲順利——好多人主動在爲我出力,熱心幫助我;一個多月後,我簡直要看到了成功的曙光!有一天,我在讀經時,看到了這樣一節經文:“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讀了這節聖經,我的心裏不禁湧起了一種不祥的預感。果然,數日後,情形急轉直下,那些主動幫助我的人,均無奈地向我表态說沒有希望了。刹那間,我的心仿佛從山頂跌落下了山谷——可以說,這是我有生以來最沉重的一次打擊。那些日子,我感到痛苦、無助、彷徨,對生活甚至感到了絕望。我茫然地捱度着每一個日子……

蒙福自神之愛

感謝主!主感動教會的弟兄姐妹紛紛來安慰我、鼓勵我,使我對生活、對未來重新充滿了信心和勇氣,同時讓我學會了堅定不移地依靠主、一心一意地交托主的信仰功課。接下來的兩個月裏,我又在爲新的工作四處奔波,畢業一天天逼近,同學們一個個找到了自己稱心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卻依然懸而未決。我心裏又産生了一些納悶:“爲什麽信主的人所走的人生路,反比那些沒有信主的人,來得更坎坷、更艱難呢?”在廈門讀書四年,我已經對這個地方産生了眷念之情,我渴望留在這個地方工作,可是願意接收我的那些不太理想的工作單位,卻不能爲我解決居住廈門的戶口問題。當時,我的心又出現了不平靜,常是煩躁、憂郁不已。後經寇可華、李改改兩位傳道的勸勉、安慰,我的信心之火又被點燃了起來。一個安息日,我跪下向主禱告:“主啊!如果是你讓我留在廈門工作而沒有戶口,那麽我就順服你的安排。”聚會結束後,我突然接到通知——一個郵電局讓我下個星期去報到。我聽罷,真是喜出望外!後來據幫助我的人講,他所找的郵電局的某個領導已經拒絕接收我了,卻不知爲何突然又改變主意,答應接收我。我聽罷,清楚知道這是主在當中幫助——主改變了那人的心志,使他發憐憫之心收下我。從我接到通知到正式上班,隻有一個星期多,而爲了這個美好願望的實現,我苦苦煎熬了三個多月的時間。當我讀經時,讀到“鼎爲煉銀,爐爲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的心”(箴17:3)這句經文時,我方知這一切的經曆,均是主的安排,均有主的美意。

夢裏獲神之示

我的老家在莆田,我的母親也是真教會的信徒,不過,她的信心、熱心卻很平常,并無什麽過人之處。就在我接到通知的那個安息日的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夢見有很多鮮花從天上向她飄來,花叢中傳出一個聲音說:“你女兒的工作已經有着落了,是在郵電局。”要知道,那個安息日上午接到下個星期去郵電局上班的消息後,我并未打電話回家告知親人們——确切地說,母親在做異夢之前,根本不知道我的工作已有了着落,而且更不會知道我的工作單位是郵電局。可見,這個異夢乃出于主的啓示,爲安慰她老人家的心,因爲那些日子,母親也在爲我的工作而憂心忡忡。後來得知我被分配在了郵電局,與夢裏所指示的分毫不差,母親對神感動不已,連連感謝神、贊美神。經曆這個異夢後,母親那不冷不熱的信仰,竟一下子火熱了起來。

餘生靠神之志

這就是我所經曆的一次信仰的真實體驗,現在思想起來,深深知道這一切均在神的精心安排中。神知道我的信仰不堅固,知道我的靈命很脆弱,所以用這些挫折、困境來鍛煉我、磨砺我,使的信仰變得堅固,使我的靈命變得成熟與剛強。通過這次經曆,我深深地體會到神的偉大權能和豐盛慈愛,體會到一個真正靠神的人當具備的信心、耐心以及堅強的意志;這段經曆還使我堅信:在我今後人生的漫漫征程中,慈愛、權能的神會依然保守我、看顧我,會給我足夠的信心與勇氣,去迎接每一次失敗與挫折,去面對每一個成功和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