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01:03:17Chun Hao

神是我們随時的幫助

黃建樹,男,1972年生。家住福清市漁溪鎮龍華路97号。屬真耶稣教會漁溪教會。

我生長在不信的家庭裏,母親是個敬鬼拜佛的人,父親在單位上班,是個不信真神的馬列主義者。我的信仰是受妻子影響的。起先妻子及其家人均在漁溪的聖神教會裏做信徒,當時我貪愛世界,雖偶爾也去教堂,但根本不相信神,更遑論平常讀經、禱告了。後來妻子一家人轉到真耶稣教會來,我也随之而加入真教會,不過當時的信仰依然隻是停留于表面,乃一個沒有基督生命的挂名信徒而已。進入真教會後,通過經常的聚會、聽道,我漸漸對信仰産生了興趣,此時開始會讀經、禱告了。幾年下來,不僅相信真神、熱愛真神,而且成了一名能引導人歸信真神、熱愛真神的人。我能由不信神到相信神,由一個平信徒到今天成爲一個事奉神的人,除了平常聚會、聽道以及讀經、禱告所給我帶來的幫助外,我在生活和信仰中所經曆的許多恩典,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女兒:落入水庫而獲救

1998年8月27日清晨,我上教堂參加完早禱,即往嶽母處接小孩回自己家。當時,嶽母家的水龍頭壞了,我騎上摩托車到街上店鋪去買新的水龍頭。沒想到,女兒沖出嶽母家,在後頭跑着追趕我的車,而我竟一點也不知道。因急着向前跑,幼小的女兒一個趔趄,滾下路的陡坡,然後掉入路旁的水庫裏。鄰人見之大喊,驚動了許多人,圍到水庫邊。隻見女兒在水中一浮一沉,往下遊流去。因圍觀的人均不會遊水,大家隻在旁邊驚呼亂叫,卻沒見一個人下水。妻子的姐姐非常緊張,就跪在水庫邊迫切禱告,求主差派人搭救。此時,上迳鎮的一位副鎮長從市場上買菜回家,恰好經過這裏——平時他一般在六時三十分買好菜路過此處,今早有事給耽擱了一下,故此時(約七時)才路過此處。他聽說有小孩落水,趕緊跳下水去,憑着他在部隊裏練就的超凡本領,終将已墜入水中、奄奄一息的女兒救了上來。後來有人談起此事,說這純屬偶然,而我并不這樣認爲——我相信這一切均有神在當中帶領和幫助。女兒被救上來後,一直哭,家人用手擠壓她的肚子,竟然沒有水吐出來。沉入水中那麽久,竟沒有喝入一點水,實在奇妙得讓人目瞪口呆!圍觀的群衆不禁唏噓不已。此事對我的影響很大,它是我的信仰得以堅固、靈命向前長進的催化劑。

女兒:五年惡疾竟痊愈

女兒一生下來就患有一種惡性皮膚病,渾身起了一種雞皮似的紅斑點,奇癢難忍。我帶着她四處求醫問藥,均沒有效果。每夜,女兒均因身上奇癢而無法入睡,我和妻子輪流爲她撫摸,直至她疲倦至極而入睡。往往酣睡時,又因奇癢而醒,大哭不止,對女兒本身以及我和妻子來說,均是苦不堪言。如此折騰,約有五年之久。1998年5月,我參加義工講習會,時間要一個星期,我有些擔心、挂慮,怕女兒夜裏癢起來,妻子一個人照應不了。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去參加講習會。翌日我即打電話回家,妻子告訴我昨夜女兒竟然沒有癢,而一夜睡到天明。我不禁感謝起主來,此刻方知禱告的果效以及依靠主的真實益處。我對主不禁生發出更大的信心來。此後,一連六天,女兒夜裏睡覺,均是一夜到天明,沒有發生癢的症狀。一個星期後,我回到家裏,發現女兒那已患了五年的嚴重皮膚病,竟然徹底得到了醫治!我不禁口呼:“哈利路亞!”贊美、感謝主不停。

自己:車臨深淵而打住

1998年8月裏的一個星期五,我和翁溯斌同工一道往江陰小麥教會講道。結束後,我騎着自己的二輪摩托車返家。返家途中,經過一個陡坡,車的速度不禁快起來。在前方拐彎時,我突然發現所靠近的路旁有一堆土石,此時加速的車直向這堆土石駛去。我趕緊刹車,想調轉車頭,可是因爲路面太滑,車刹不住,一直朝道路左邊駛去。道路的左邊靠海,臨近路旁乃是一個幾十丈深的懸崖。我害怕得渾身發抖,不禁大呼:“哈利路亞!主快來救我!”很奇妙,話音剛落,急駛的車突然打住,斜倒在地上。我驚出一身冷汗!若無主施展大能保護我,今天我怕是要葬身深淵了。對主的那份感激,真是言語難以形容。

自己:人站崖邊抒感慨

1998年10月,一個星期一晚上,我和方高彬同工一道去漁溪後鄭聚會點講道。返家途中,因知道所經過的那個路段,經常發生歹徒持刀搶劫過往車輛、行人之事,我不禁加快車速。由于恐慌和緊張,我不停地抖動車頭,緻使車斜向路邊駛去。路旁也是一個臨山而傍的懸崖,我見之不禁大喊:“主啊!救我!”也是話音剛落,突然後胎爆氣,車駛出幾步就停住了,剛好停在了懸崖邊!望着那深深的崖坑,我的心裏感慨萬千:主耶稣真是活靈活現的真神!他“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随時的幫助”(詩46:1)。詩人說:“投靠耶和華,強似依賴人;投靠耶和華,強似依賴王子”(詩118:8-9)。此話千真萬确啊!經曆此事,更激發了我對主的堅信以及對主的熱愛,事奉主的勁頭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