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05:11:11大家好,我叫呆伯特!

不自量力!1010624

 

我剛剛看了柯林斯(Jim Collins)教授『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企業從卓越走向衰敗的五個階段,以及如何谷底翻身、反敗為勝』,去年一月出版的書,書是這星期五去學校幼獅書局買的。

 

光看書名就滿足我的好奇,一看了覺得很好看又有趣,一改對企管書死板的印象,不過,我實在不太確定適不適合別人看?但是,如果介紹給企管系的老師,就沒問題啦!

 

所以,看書之餘抽空寫一下週記,把在腦子裡想講的話寫出來,順便清理心靈的空間,把壓抑已久的心靈給釋放出來。

 

 

前不久,大概四月還是五月?!我發布消息,說碩士論文已經來不及了!基於健康因素放棄論文了!然後,按照自己和家人的想法整合後,決定一邊準備國考,一邊等待工作的消息!(家人幫我找=.=~因為怕我去經營不善的公司上班!),但是,在辦休學手續前,媽媽跟教授通電話,媽媽轉告說:「教授要我不要放棄!」

 

所以,這就變成,已經買國考的教材了!還準備寫碩士論文!還在等工作上班!真是不自量力!所以,不敢跟資教老師說:「我休學了!可不可以把我的求職資料轉介給勞政單位?」有一方面是考慮從原本休學一學年,縮短為一學期,也就是101年上學期開學。因為教授說,要趕快口試才知道下一章如何寫?

 

會想要有工作的原因是:我覺得職場的經驗累積很重要!自己已經遠遠落後,在我的朋友與同學的後面一大截!另一方面,我想要有點錢,滿足虛榮,例如,想要有一台蘋果系統與微軟系統的蘋果筆電;一台有很多娛樂的手機;一台繪圖板…等等。

 

幸好,我的殘障特考只要準備三個科目,分別為國文,法學及經濟學,所以,有時間寫論文,至於工作,應該不會太早有下文?!但是,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

 

其實,論文跟準備國考,論文比較輕鬆!因為,光是聽DVD函授到一半就累了!肚子也跟著餓起來!等到快結束前幾分鐘,就恨不得DVD裡的老師趕快講完!抄筆記也同樣的累,但絕不會比看DVD函授來得累,抄到快抄完的時候,也恨不得趕快抄完!^^

 

但是,準備國考的路可能是漫長且辛苦的?!因為,很多時候,DVD函授裡的老師在講什麼,我聽不清楚!恨不得有字幕在旁輔佐,這是辛苦的地方!漫長是不知道要考多久才會輪到我上榜?這星期看法學的DVD,裡面的老師說:「最起碼要給自己三年的時間,決定要不要撐下去?」並舉例他的學長從民國七十一年考,考了十九年。(如果,我沒聽錯的話!)所以,老師以王建民不放棄的精神,來勉勵準備國考的我們。

 

雖然現在年輕,無法體認工作『穩定』的重要性,但是我相信,某家人的決定,相信他的決定是正確且適合我的!

上一篇:今天1010619

下一篇:妄念10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