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20:26:07大家好,我叫呆伯特!

妄念1010716

 

 

今天凌晨,突然醒悟,自己的妄念太多了!不存在的事也害怕,不好的記憶又一再回想,讓當下平靜的心境,起了漣漪!有時候,這股壓力會引發頭痛!本來無一事何處惹塵礙,我的寫照!

 

我覺得,多慮是沒有關係!但是,不要連當下的情緒也投入進去!很多負面的訊息只是提出示警而已,有時候,只是心理尋求大腦提出解決方案的過程而已!有的時候,其實是解讀的角度不同而已,不用太在意!有些事情一發生,抗拒本來就無法改變事實,要甘願做,歡喜受,才會快樂!所以,明智之舉,就是好好活在當下,感受片刻的呼吸,那怕每個一閃而過的念頭,每個當下的感覺也好!

 

每天,除了自覺(自我覺察),不斷地反省(自我反省),多吸收情緒管理方面的知識外,多元的知識很重要!因為當有不同觀點的時候,能有自己的想法,就不會受到別人的思想,搖擺自己的情緒!

 

以上,是凌晨看報紙某一篇報導,很感動哭了!然後,引發連鎖反應,頭隱隱作痛,繼續看報紙下去,一邊覺得自己的壓力好大,一邊留意降壓,剛好去上廁所,坐在馬桶上,我覺得身體有些地方僵硬,閉上眼睛深呼吸一陣子,就比較好轉,當然,基於頭痛經驗法則,還是有吃藥。吃藥為主,情緒管理只是輔佐。

 

想必有人看完上述我的心得之後,大概會覺得,我最近的頭痛是壓力引起的!確慢,並不完全是!因為,其實我早就發現情緒會引發頭痛,包括:太感動到哭,太激動,太生氣,太傷心,太大聲罵人,太壓抑等等。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產生這些情緒起步的時候,頭就隱隱作痛啦!所以,我一聽到心情要開朗這一類建議,就很不耐煩!如果是醫生告訴我,就當作醫生不了解我!^^

 

呵呵~感覺我很不耐煩是嗎?!好人形象要毀了!就毀了吧!(哈哈~輕鬆派)呵呵!除了第四段所提到的創作源由外,還有一位諮商師的啟蒙,因為這位諮商師教我,靜坐的核心道理,還有兩本書,第一本是張德芬寫的愛上自己的不完美方智出版 (早就全部看完了!),另一本是,療癒密碼:探萬病之源,見證遍布五大洲的自癒療法也是方智出版 (只看推薦序而已!未來會看下去!),是兩位擁有醫學博士學位寫的喔!有興趣的話,請看博客來的介紹片: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5353

 

另外,可以透過靜坐,冥想,調息(調整氣息),來自我覺察,重新接納自我所有的優點缺點,也是很重要的方式,一旦學會接納自我,就會進一步控制自己的思緒。然後,不論事情好壞,問自己的心想要什麼,藉以更了解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並沒有說,想要什麼,就一定要什麼!(這句只給不了解自我溝通好處的人喔!)^^

 

最後,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因為長期的情緒不好,會造成生理方面的病痛,更加上,情緒是一輩子的功課,修也修不完!當你修到一個層次,這份美好又平靜的感覺,是誰也帶不走的!^^祝福大家J

 

ps:本人非心理方面專業,只是心得而已!不代表專業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