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4 23:33:05將將

你以為屁股會爛,其實是另一種挑戰自我-(前言)

2024.06.18

是的!我要來趕文章了哈哈

六月份的假不回家,直接要殺到宜蘭去!

宜蘭之旅是怎麼成行的呢?

3/1那天我問老伴,六月要去哪裡?

他說可以去阿里山啊!然後下一句就反問我「難不成你六月還要去台東?」

(我們原本預計十月去台東)

我說可以阿~水蜜桃、梨子、龍蝦XD

然後他就吐出一句「要不是從你那邊去太平山太遠,你坐不了車,不然想載你去,沿途風景很漂亮」

我看了馬上說「走啊!走走走!」

從清境去太平山誒!!上次去太平山玩得不夠過癮,很想再去一次!很好啊!

然後就開始查訂房事宜,太平山房間很難搶!我們要住兩晚,所以連兩天提早起床八點搶房!為了確保有房,我們兩個還各搶不同房型XD

一開始想住香衫,因為他比較便宜,而且看地理位置,應該比較少團客會住XD

等要搶房時才發現!!他居然要整修,所以我們改變計畫,搶紅檜跟肖楠!

除了原計劃沒望外,官方居然宣布六月漲價....

十月預計去台東,結果台東補助到九月XDD

老伴說我們都在選錯日子出遊XD

這次六月的行程是清境住一晚,太平山兩晚,礁溪一晚

行程排得很鬆散,甚至排了雨備,雨備就是在太平山咖啡廳放空XD

上次有提到,我跟老伴都在種紅蘿蔔,這天他上山也帶來他採收的紅蘿蔔

他採取只澆水不給肥的種植方式,這小紅蘿蔔已經是最大株的了XDD

老伴上山的路上會經過橋,這天的晚餐由他外帶橋火鍋上來~~

老闆超誇張!給超多食材!!我真是受寵若驚!

有老伴心心念念的玉米筍~橋的玉米筍是可以連皮吃喔!

筊白筍、白菜、櫛瓜、豆包

還有雞肉絲菇!!秋葵~

開開心心準備很多食材來當我們出發前的動力!

我要吃飽飽隔天才有精神XDD

看看他~~吃得多開心哈哈

旁邊還有特調檸檬氣泡水呢

吃飽喝足走去超商散步,讓他知道我每次去超商有多喘XD

然後趁機買了個義美巧克力冰淇淋XDD

(這趟旅程吃超多冰淇淋的....我完全超標)

然後回來跟阿芊一起採收白蘿蔔XDD

生吃白蘿蔔!!果然很新鮮!辛辣感很重!!

老伴幫老媽做的黑蒜頭打光XD

這可是特地留給他吃的哈哈

超級不專業的我..睡前居然忘記拉下窗簾,一早就被陽光亮醒的我..

整晚翻來翻去的傢伙....結果我也沒睡好..

這天還沒六點就醒來的我...捨不得叫醒他,就開始玩手機, 趁機偷拍老伴XD

超長的眼睫毛~~~

六月下很久的雨,想不到這天大放晴,真是老天爺可憐我啊!!

害我擔心好久哈哈只差沒掛晴天娃娃了

吃完早餐刻不容緩趕快出門!!趁好天氣!!

畢竟路途遙遠...根據預報,下午下雨機率高...

為了我的屁股著想..我們沿路走走停停

這是暗空公園成立後,第一次到這邊拍照XD

陽光超刺眼XD勉強來張合照~

沿路都有看到紅毛杜鵑~~一團團的

遠方的山景跟雲海~~加上老伴這身打扮,好帥啊XDD

老伴幫我裝了個靠墊,這一路多虧他,讓我坐得很舒服,很省力哈哈

第一次跟公鹿合照~~

天氣好到不行~~

   

我跟老伴說後面那朵雲很像愛心!讓他趕快拍起來!結果慢了幾秒,雲就散了

最多人取景的角度~

裝可愛的老伴哈哈哈

我當然也要入鏡一下XD

本來也要用監視器拍照,但因為這天監視器畫面怪怪的,我們就只好在公路牌這邊合照

這天在武嶺停車場邊看到一朵很大朵的黃花,老伴驚呼

我說那是蒲公英

後來才發現,那是玉山毛蓮菜XD

被他唸我在唬他XDDD

雲厚到可以遮陽誒XDD

這是最奇怪的收費停車場

上面寫機車也要收費,但沒有機車入口...

後來問3160咖啡屋的員工,他說大家都是從旁邊的排水孔滑下去的

我傻眼...

這也是第一次來到3160咖啡屋

裡面裝潢簡單,帶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算是一個休息的中繼站啦~

在這邊買了豆乾吃~休息一下我們就繼續趕路了

紅毛杜鵑的近拍~花很小朵耶!

後來我們到了小風口休息站,來看看中橫小編推薦的關東煮

我這才知道這裡有全國最高的便當店!!

但是老伴不給買...所以我做鬼臉表示抗議XDD

還好後來還是給我買了支雞腿啃XD

不吃便當是因為我們說好了,沿途吃吃喝喝,吃太飽,等等會想睡覺

吃完雞腿,當然要來罐養蔘飲啊!!提振精神一下XD

老媽說:「人家騎車比較辛苦,你坐在後面幹嘛喝」

我表示:「老伴怕我坐在後面睡著..當然要讓我精神百倍啊!」

坐在小風口外面的座位好愜意啊~~~只要陽光小一點就好XD

在這台14甲線轉台8線的分岔路,讀秒中,趕緊幫老伴按摩按摩肩膀~~

噢!我坐在後面唯一的用處就是在等紅綠燈時,幫辛苦騎車的老伴捏捏肩膀XD

雖然我都不知道這麼短暫的捏捏效果如何,但老伴都說很舒服XDD

台八線的88公里XDD

美麗的合歡溪!!!

跟清境不同,梨山這邊果樹多,綠地多,開發得沒清境誇張,所以風景很美XD

   

這天的雲,千奇百怪的~

這天在梨山攤販區買了兩顆水蜜桃跟一盒水蜜桃李(特殊嫁接品種)

水蜜桃李很好吃誒!很香~很甜~

梨山滿滿的繡球花!!超誇張!!都比我臉大!!

   

早上八點半左右出發,到太平山售票口快四點,將近八小時的路程!!!

這天,沿路都是好天氣,只有在到了售票口這邊,老伴看預報說會下雨

所以我們在這邊快速穿上雨衣雨褲

果不其然,騎到一半就開始下雨,甚至起濃霧...

從售票口到太平山莊櫃檯需要四十分鐘,這一路真是耗盡我們最後的體力了哈哈

還在途中遇到藍鵲呢!!還好他沒飛向我們XD聽說他很兇哈哈

以為中間休息站算是售票口到櫃檯的中間點,結果他離售票口很近,那是以前運送木柴的中間點XD

這天,我們的累,不是騎車的累,是下雨狼狽的累

還好房間有除濕機,讓我們可以把鞋子跟安全帽弄乾

我們從梨山過了武陵後的路上,有停在路邊坐在地上休息哈哈哈

因為騎車一小時後,老伴跟我的屁股都有點痠了

當老伴還在尋找大石頭時,我提出直接席地而坐的想法

他沒有覺得髒,直接牽著我一起坐下來,兩個小可憐相靠在一起瞇眼

連續幾台車經過都會看我們一眼,真的是好善良!!

看到我們只是要休息,而不是需要求助就離開了XD

原本以為這趟路程很累,屁股會爛掉什麼的

但似乎有了心理準備以及裝備升級,加上路上都有走走停停,

沒有比上次台東糟糕

去年台東那次真的嚇到老伴,畢竟我整個人累慘,直接軟趴趴在他懷裡喊腰痠XD

拜託!!那次讓我學到一個教訓!

覺得累,就要求救喊休息

而不是硬撐,硬撐只會讓身體更累,一時的短暫休息也救不回來

再加上幾天睡眠不足,身體沒來得及恢復,直接趕路當然慘兮兮

所以我後來都會讓自己睡飽飽哈哈

這篇主要是講六月行程怎麼來的,加上怎麼去太平山

下一篇就要講太平山了XD

純純男子漢 2024-07-05 12:10:01

能把紅蘿蔔種到像人參一樣
也算古今第一人了...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我今天回老家採收紅蘿蔔
比老伴種的好一點點而已🤣
所以這告訴我們!!種紅蘿蔔要施肥🤣
老家也沒施肥
2024-07-05 22: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