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14:53:24娃娃茵

[試吃]山生有幸:鍾情 日月潭紅玉 紅茶

台灣,茶的故鄉之一,從瓶裝茶到手搖茶到風味茶,很多人的生活裡少不了一杯茶,但更讓人鍾情的則是傳統手沖茶,這次要試喝的就是手沖的〔山生有幸〕的〔鍾情 日月潭紅玉(紅茶)〕
 

山生有幸嚴選新鮮紅玉芽葉,將這款紅玉紅茶取名【鍾情】, 紅玉的特色是滋味醇厚,有種熟果及肉桂香。

 
試喝品容量:50g
賞味期限:2016.06.16
個人建議:開封後茶葉因為易受潮,茶香味會慢慢流失,還是要儘早泡完為佳。
 

這是有眉角的包裝紙喔,把折角的部份拉出就可開啟包裝取出茶袋。
 

包裝紙裡的說明書,包含了簡介及泡法
 

隨袋附的農藥檢測報告小卡片
 

〔鍾情 日月潭紅玉(紅茶)〕以真空袋包裝。
 

袋口附有保鮮專用鍚條。
 

題外話:
像這種類似的包裝,以前我都袋口捲一捲再把壓條壓回而己,後來發現其實鬆開的機率蠻大的,所以我自己就改用另一種方式,不但不會鬆開而且還很固定的很牢。
方法就是把壓條在二側用按壓方式進去,把它撐起像個屋型即可。
 

長條型的紅茶原葉,紅茶屬全發酵茶,適合對胃較不好或怕喝茶睡不著的人飲用,味道聞起來有點像果香或蜜香。
 

沖泡方式有二種:熱泡法及冷泡法
 

傳統上我們都是用熱泡法來泡茶,尤其是寒冷的天氣裡如果來一杯熱茶真的會讓人暖意上身寒氣全消。
熱泡法:以熱水沖泡約3-5分鐘後即可享用
 

鍾情紅茶的茶色像紅琥珀色,熱熱喝覺得既溫熱又溫潤,待涼些喝又覺滑潤順口。
 

冷泡法:大約是1g茶:200cc水的比例方式沖泡
我用的是1000cc的冷水瓶,所以放入大約5g茶的茶包,接著放入冷箱冷藏。
 

放入冰箱冷藏約8小時後已呈現琥珀色的茶色,打開瓶蓋後馬上聞到一股香甜果香,冷藏後的紅茶因為少了熱水沖泡的苦澀味,喝起來口感清爽入喉後的回韻比熱泡更濃。
所以如果時間及設備允許的話,與其外面買手搖茶,真的自己做冷泡茶還比較好喝也安心些。
 

隨袋還附來一包〔不撓-袋茶(南投四季春)〕
 

〔不撓-袋茶(南投四季春)〕是三角原片立體茶包,裡面的茶葉也是球型原葉茶。
 

三角茶包讓茶葉可以充份舒展,易於攜帶容易沖泡。
不撓茶茶色金黃,香氣有點像綠茶,但喝起來又有點像烏龍茶,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入喉後的回甘,可惜只有一包不然可以試出更多滋味。
 
謝謝山生有幸及PC HOME個人新聞台給予這次試飲機會。

官方網站: www.ssih.com.tw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sih.tw


灰煮婦 2014-10-13 13:49:29

煮婦很少喝茶看您分享感覺蠻好喝D

版主回應
我是常常自己買茶葉泡來喝 2014-10-17 14: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