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5:52:20娃娃茵

《你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試讀心得/作者:橘子(非讀BOOK試讀)



那一年不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也不是他的錯,
只是,我們都沒有把話說對,沒有把事情做對,
我們只是都以為,逃避,也可以是一種面對。

  愛情,多角習題計算式,再精確的算式也解不出真正的答案,而唯一的答案是無解。愛情的開始是什麼,或,什麼開始了愛情,是友情的進階還是質變,誰也說不清。如果時間真能回到那一年,所有的事情就會改變嗎?

  還是一開始,就是一場錯。

  這是一本看完後心情不會好到那裡去的一本書,因為書裡的人都愛的太壓抑也太自私了,當一個團體裡的人都擠在一個圈子裡談戀愛,你等到的是背叛還是最愛。裡面唯一一個讓我喜歡的反而是敢愛敢恨的夏語樂,就算愛不對人即使遍體麟傷仍勇敢去追愛,加前男友當FB好友拚命放閃,就是想告訴他,你錯過的是你本來可能的擁有。

  檸檬暗戀雨樵卻又不敢告白,變成了一路守候的人;雨樵與語樂一見投緣成姐妹至交進而進入團體裡;致晟暗戀語樂到連大學都考入同一所,為了接近語樂所以進入這個小團體,因為透過雨樵他才能接近語樂;而雨樵發現,她竟然暗戀起致晟;然後,致晟真的如願以償追到語樂了,在這場三角半的戀愛裡,似乎註定了二個人傷心。

  時間慢慢過去,致晟跟語樂分手;致晟跟雨樵終於不只是朋友,失去解語花追上及時雨,本以進入一場雨就可洗滌掉一切,結果,一切反而看的更清晰。愛情,不是愛了就會開花結果,愛情的終點就是天長地久,事實上,本來不屬於你的愛情,註定是錯過。

  檸檬不跟雨樵告白是件好事,情人來來去去朋友卻是一輩子的朋友。欣賞一個女人不見得一定要把她娶回家,因為欣賞的女人跟自己的老婆標準絶對不一樣,可惜很少男人會了解這一點。

  最自私又自以為是的就屬致晟,對著雨樵不叫小樵叫小雨,因為心裡渴望回應的是另一個語,語樂。跟語樂分手換跟雨樵在一起是因為接受她的愛還是想要語樂的後悔呢?說什麼雨樵那麼美好而我如此瑕疵,她到底愛我什麼?笨蛋,她要的只是你回報以愛而已,就這麼簡單。我覺得作者讓他跟雨樵分開是個好事,這樣的勉強最後只會是怨偶一對。

  我等待的人等的不是我,我喜歡的人喜歡的是另一個人,說的就是我們癡心絶對但識人過淺的女主角-雨樵。初戀很美沒錯但不一定要美夢成真,等一個不可能付出愛的人是一件痛苦的事,為一段愛痛的無法呼吸沒關係,在還沒斷氣前都還有繼續愛的權利,若說一萬次的感動比不上一次的抨然心動,那為感動落淚的一萬次遠比不上心碎痛哭的一次來的痛澈心扉,就當去加護病房死過一回,出院了依然是重生。

  當伴隨他們連絡青春的MSN宣告退場被Skype取代,隔年,記錄著青春日記的無名小站跟奇摩也走入歷史,驀然間青春時伴著成長寫著記錄的工具說代替就被代替,有過的東西說失去就失去,快的你無法挽回,連想保留都無力,就像作者講的:「失去是如此簡單,而再一次相信,則太難」,回顧青春難,回首愛情,更難。

  面對一段有去無回的愛情,與其想要的是對方的後悔還是道歉,不如去等一個更值得等待的人。
口愛的伊 2016-07-25 12:26:10

推推20
我都把握當下
不想再懊悔中度日

版主回應
未來難解,活在當下 2017-02-23 12:36:11
品勻 2015-02-10 23:22:00

喜歡最後的結語,每次看妳寫的試讀都頗有深度。

版主回應
謝謝欣賞^^ 2016-03-24 14:42:16
(悄悄話) 2014-10-25 0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