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09:59:03娃娃茵

自栽自種樂有趣:我家蕃茄生長記

蕃茄這個蔬果,照老一輩的講法是很會生丟到土裡自然就會長的一種植物。這麼簡單!?那我就來試試看是否真的這樣。

某天,我把幾顆爛掉的蕃茄丟到土裡面,抱著try看看心態的我其實並不寄望它真的會長出來,沒想到過一陣子後,它還真的發芽長出枝葉耶,老人家說的沒錯,它還真的很會生。
 

從我拍到上圖枝葉的時間隔約3個星期後,我發現它有花苞了。
 

隔一星期後,蕃茄花已開的有模有樣。
 

真像趕進度一樣不可思議,上週盛開的黃花才一個星期就已結成一顆顆綠油油的小圓球。
 

又過了一個星期,其它的蕃茄花也陸陸續續結了好幾顆小蕃茄。
 

蕃茄是一種會一直向上蔓延成長的植物,當開始結果時,它細小的枝葉根本撐不住全部份重量,所以就要用木棒或竹竿來把它架高才能利於生長。
 

從我丟蕃茄到土裡任它長大約3.4個月後,終於長了3個漂亮的小蕃茄,顏色不算紅,但是已經可以吃了,是完全沒灑農藥的天然蕃茄喔。
 

3顆蕃茄終於被我拆吃入腹了。
因為我沒什麼照顧又沒施肥,所以已有味道很酸的心裡準備。真正入口後發現沒想像的酸耶,皮吃起來雖然有點硬但就整體口感來講其實還算不錯,總之是偏酸不甜的蕃茄。
 

接下來每隔個幾天我都會去摘幾顆熟蕃茄來吃。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整株大概吃了10幾顆後,原先長的胖胖的橢圓蕃茄竟長成瘦長型蕃茄(形狀好像縮小版的葫蘆喔)。
 

而且最後是長成這種發育不良的樣子^"^
我摘來吃後發現,它…它…它…吃起來竟然又苦又酸,我是種蕃茄不是種苦瓜耶。蕃茄啊蕃茄,你是在跟我抗議沒有好好餵你吃肥料嗎??
 

這個被我種了長達四、五多月的蕃茄樹,就在完生苦蕃茄後,自己枯萎了,最後的下場是被我拿來當綠肥處理掉。蕃茄樹啊蕃茄樹,謝謝你陪了我這幾個月,謝謝你讓我體驗到不少種蔬果的樂趣,謝謝你當白老鼠讓我這次的種植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下次再種時我會更有經驗。

大宅宅 2014-03-09 14:17:16

我將蕃茄種在花盆中,都將廚餘埋在花盆最邊邊,長到很茂盛,結很多果實也很甜,這叫著有機蔬果。
也種辣椒、九層塔、地瓜葉、香菜之類,好玩又有成就感。
無法上傳照片,要不就傳給你看。

版主回應
我們家其實大部份也都是丟果皮當有機肥料,不過大部份的養份都被另一株芒果吃走了XD.
種蔬果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2014-03-10 13:34:04
阿信 2014-03-01 00:37:32

我的番茄是大顆的,現在還在成長中。

版主回應
祝版主的大蕃茄栽種成功^^ 2014-03-10 13:31:45
口愛的伊 2014-02-20 00:14:36

推推13
第一次看到番茄花耶
沒農藥的番茄
吃了很安心唷 ^^

版主回應
謝謝推文^^
蕃茄花長得很小巧可愛齁^^
2014-02-20 09: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