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0:51:43娃娃茵

東海大學:遛小人 練體力 看動物 吃冰品 散步去

東海大學,從我家開車沒幾分鐘就可到的地方,有著處處碧草如茵的草皮及綠樹成蔭的樹木群,近到我們沒事就會去散散步踏踏青,吃個東海冰品站的冰後,甚至還兼看小動物去。
 
進入東海大學的入口很多,我們通常由工業一路或東海幼兒園的入口進入,這個地方比較靠近東海牧場,所以附設的乳牛場及小小動物園是我們常去的地方。
 
 
牧場牛棚的前面通常會放一些乾牧草讓牛隻食用。
  
 
牛棚的旁邊就是小小動物園,其實應該是鳥禽區吧,因為裡面都是鳥類,有孔雀、鴨子、鵝及雞等等(原諒我講不出真正的名字…)。
 
 
這天的到訪幸運遇到二隻孔雀鬥起開屏來
白孔雀少見,開屏開的這麼漂亮的更少,很少看到孔雀開屏的女兒看的目不轉睛。
 
 
這隻應該是鴙雞吧(希望我沒認錯??),這一身的彩色又紅豔的羽毛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牧場的另一個方向可去東海湖,我很喜歡這個柵橺跟遠景,一整個就是很有意境。
 
 
東海湖的湖邊一景,除了我們會帶小朋友走一圈散散步外,有時也看到情人們手牽手在湖邊散步。
 
 
東海湖旁有個「東美亭」,走一圈後可以在這裡歇歇腳坐下來看看湖邊的湖光綠景。
 
 
通往東美亭的小橋旁可以看到無數可計的魚兒,大概是來訪的民眾有時會餵食吧,我發現每當有人來時,魚兒總是聚的特別多。
 
 
走出「東海湖」後,再往上走一段路就是「東海乳品小站」。小站裡面賣的是東海牧場出產的乳品,是來東海大學到訪的遊客幾乎不會錯過的一站。我家女兒尤其愛吃他們的冰淇淋。
 
 
沿著步道再往校門的方向走,就可看到鼎鼎大名的「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是由國際知名的建築大師貝聿銘所設計。教堂的整棟設計運用力學原理支撐,沒有用柱子作為支架。
到訪這天恰是星期天,教堂內有不少人正在做禮拜,當時詩班也正好在唱聖歌,歌聲伴著窗戶透進來的日光,坐著聆聽時真是有沐浴在聖靈下的莊嚴感。
 
 
離教堂不遠處有一個「畢律斯鐘樓」。
鐘樓聲響時間如下:
(1)週日禮拜:每次鳴鐘階39響,實按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前,依古羅馬帝國法律所受鞭打的次數。
(2)平安夜子時:每次鳴鐘100響(依校牧室慣例,從12月24日晚上11點58分40秒開始敲,第100響時剛好是12月25日0分0秒)
(以上資料摘自東海大學全球資訊網)
P.S:可以想見聖誕夜的東海大學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了。
 
 
對我女兒而言,這裡更像是一個遊樂園

 

 
每次到東海大學走走逛逛時,都會很感謝校方給民眾這麼好的休間空間,而且是免費,只是有時覺得某些民眾的公德心實在需要加強,因為總會有一些垃圾被丟棄在校園裡的草木邊。請將心比心想想,要維護這麼大的校園是需要多大的財力及心力呢?希望民眾到這裡享受它美麗的同時也能夠好好愛惜它,帶什麼進入校園,離去時就請帶走它。

107.03.22更新:東海乳品小棧搬新家 更寬敝更好逛
HIKO日工設計 2014-12-04 14:36:20

嘩,孔雀開屏吔,好漂亮,路思義教堂也很讚,有機會要去親眼看看,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路思義教堂真的很讚^^ 2016-03-24 14:07:2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8:54:46

親愛的台長娃娃茵: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ben 2014-01-14 23:37:57

不錯{私立學校美景}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祝順心^.^ 2014-02-11 17: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