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15:06:13娃娃茵

向山遊客中心 + 埔里酒廠 (南投一日遊)

寫在此篇之前:
這篇遊記本來之前就已經寫的差不多了,可是在存檔時就有這麼巧的事,我的神來一腳踼了抽取式硬碟一下,結果,可想而知,檔案毀損了,救不回來了,我只差沒昏倒而己,本來是不想重寫的,後來想想,照片既然都在(因為放另外一顆硬碟),還是寫吧,後來,還是把這篇完成了。

檔案毀損這件事情告訴我:
1. 沒事腳不要亂踼,人不要亂動,要等檔案存檔完成後再起身離坐。
2. 雞蛋不在放在同一個籠子,照片放另外一個硬碟是對的。

續上篇:南投一日遊 埔里 桃米生態園區 - 紙教堂
http://mypaper.pchome.com.tw/tccbow/post/1325927986

在清幽雅致的紙教堂感受完靜謐之美後,我們轉往這幾年很受歡迎的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看日月潭湖景去。
去的這天剛好是國慶放假日,所以遊客相當多,停車場的車停到滿滿的,找車位還費了一些時間。
 

向山遊客中心的建築簡潔,有一種純淨的東方風味。
 

穿過向山遊客中心大廳走道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水景映照,只是,沒想到,這天竟然是例行的清潔日,水都放光光了只有清潔水管躺在那裡。
 

終於找到沒有水管沒有布丁筒沒有隔離布條正好沒人經過時照了這張照片。
 

這裡設有咖啡廳,讓遊客觀賞美景時也可以享用下午茶。
 

咖啡廳裡有也有各式各樣的南投名產讓遊客當伴手禮。
 

這瓶漬梅是我很“肖想”的伴手禮,可惜這是人家店裡的鎮店之寶非賣品。
 

幾個小朋友對咖啡廳外的大玩偶超有興趣的,搶著要合照,果然是小朋友,可愛至上。
 

 

在大廳走道上,女兒突然發現一隻不速之客。
女兒:馬麻,蝴蝶為什麼不飛啊?
我:因為蝴蝶累了要休息啊,等它養足了體力就會飛走了,不要吵它喔。
 

遊客中心裡的日昇月恆展覽室。
 

這個展期展示的是由各式生活用品如蛋糕模型、水管彎頭及水錶等作成的各式樂器,看著看著真讓人不由得佩服創作者的巧思。
 

另一個遊客中心展覽室,裡面有南投各地的特色農產及伴手禮。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後,回程我們順路埔里酒廠逛逛。
 

想想,我自從921以後好像就沒來過埔里酒廠耶,現在的埔里酒廠在重建後變的更漂亮了,樓上還有酒文化館。
 

埔里酒廠裡賣了各式各樣酒類或是由酒洐生物製成的食用或用品等。
看了半天,覺得這個酒粕禮盒最合我意,不過買來不是自己用,是給女兒用。
(小孩用的永遠比父母好,天下父母心啊)
 

南投埔里一日遊分享完畢,謝謝賞文。

【本文相關資訊】
向山遊客中心網址:

埔里酒廠網址:


品勻 2013-11-19 00:32:20

我也好久沒去埔里酒廠了,
和以前不一樣了。

(悄悄話) 2013-11-13 16:41:0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1-13 10:46:5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