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01:15:51Bevis and Susan

20080520 親愛的蘇珊(21)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馬上就換新總統了)
天氣: 又變涼了

親愛的蘇珊:

不好意思這麼久沒回,因為都忙著在跑趴跟困惑,所以隔了那麼久才回。實在有點太誇張了。

不過最近誇張的事比比皆是,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一個朋友的妹妹在月初的時候過世,她大概跟我們差不多歲數吧,只是因為我不認識她妹妹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說出過世的原因,但是是非自然跟非意外的,我想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傻眼了一會,然後開始思考,開始想到些什麼,卻也開始害怕。我思考著生命多麼脆弱的這種八股理論之外,也思考著人生真的只有一次,一次過了就沒了。我以為我是另外一種人,就是那種我壓跟兒也不想活在這裡所以餓死被火燒死被車撞死對我來說都沒差,只要不要痛太久就好。後來這件事情發生了之後,我想著,可是竟然都來到這了,又能怎麼樣?跟那個她或那個他一樣結束自己嗎?如果要結束自己最好給我一個很好的理由。為了自由?這或許說得過;為了愛情?我現在說不可能但也不代表以後不會。然後,我發現,根本沒有一個適當的理由來為這種事做註解,理由的正不正當也不會由自己評估。

所以我感到害怕,害怕的是我哪一天也會這樣,害怕的是想要一直抓住的事情下一秒就會溜走,然後不想要的事情卻會一直在身邊。害怕我可能沒有機會達成我的夢想,害怕身邊朋友中的小人我還沒抓出來。甚至到害怕看到自己的想法或成行動,害怕跟人溝通。我有一個朋友說,溝通是世界上最累得一件事,也是毀滅性最強的事。因為他是必需的,卻也以你無法想像的速度快速蔓延然後也可以造成你無法想像的傷害。但是若不願意溝通,社會又要把你排拒在外。你說世界是公平的嗎?誰知道。如果得利的是自己,當然世界是公平的;如果處於劣勢,你也會說,“this world is so fucking unfair”。

而我也只想要讓我的世界非黑即白,非對即錯而已。雖然我學著去操縱跟掌握然後在中間的灰色地帶裡得心應手,但人真的無法改變自己原本的樣子-而你卻也知道再不改變的話就只有死路一條,但有時候卻寧願死得像個英雄也不想要改變自己的本質。

糟糕,又亂打一通了。本來想要跟你分享最近發生的一齣齣drama,但我看下次吧。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