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1 18:44:17淡雅

戲弄、殘害動物取樂,會承受什麼果報?

戲弄、殘害動物取樂,會承受什麼果報?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現在社會上很多的娛樂場所戲弄動物,比方說鬥雞、鬥蟋蟀、鬥牛,拿這些動物取樂,讓動物互相的廝殺,然後賭博。我就看見...出國的時候看見他們的鬥牛,我覺得真的太慘了,讓牛和牛之間互相的殺,最後肯定是必死無疑,兩敗俱傷,肯定有隻牛被那個角把牠撞得簡直血肉模糊的,就當場死亡。還有人在鬥牛的時候也是,最後鬥完牛以後,遊戲了一場以後,還拿叉子啪就把那牛給叉死在地。我覺得挺殘忍的,師父,真的,真的殘忍。您說他們會承受什麼樣的果報?
 
淨空法師:妳看到那個現象,那就是地獄相。
 
丁嘉麗居士:地獄相?
 
淨空法師:對。讓妳看見將來的時候,他的來生在地獄就受這種刑法。刑法不是受一次,一天不知道受多少次。這一次就死了,死了地獄裡頭的風,風一吹你又活過來了,活過來再受。所以一日一夜萬死萬生,一點不假。不是一次死了,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您看那個鬥雞,我就看那個鬥雞,互相的爭鬥,就人挑起這個事端。您說跟以後牠如果要當人,那別人也會挑起他的那種鬥爭?師父您說。
 
淨空法師:對,挑起他的鬥爭,人跟人鬥爭就是戰爭,世間刀兵劫就這麼起來的。這是一種非常不道德,瞋恚心、傲慢心。
 
丁嘉麗居士:因為我比你高級,所以我凌駕你之上,我就要玩弄你,我就要戲弄你,我就要以這個取樂。
 
淨空法師:那不是取樂,那是造孽。
 
丁嘉麗居士:造孽?
 
淨空法師:那是造三途罪業。
 
丁嘉麗居士:三途罪業?
 
淨空法師:哪裡是取樂?這個就是禍福他自己不知道,價值觀顛倒了。那是苦,那不是樂啊,製造三途苦端,幹這種事情。
 
丁嘉麗居士:師父,您看,這也是一種取樂,看到沒,多少人,是一個這樣殺豬比賽的節日,你看了嗎?師父。你看這還比劃,很多人在照照片。然後您看這張照片,這隻豬已經被砍下來了,您看,師父您看。
 
淨空法師:對、對、對,做這種事情,將來他自己要受這個果報。
 
丁嘉麗居士:師父,您看這隻豬的表情,您看看牠那種痛苦的表情。那他下輩子一定要承受這樣的果報。
 
淨空法師:在中國過去秦始皇時代,李斯五馬分屍就是這果報。
 
丁嘉麗居士:師父誰?我沒聽懂。
 
淨空法師:李斯。
 
丁嘉麗居士:李斯?
 
淨空法師:做過宰相的。
 
丁嘉麗居士:五馬分屍?
 
淨空法師:對,五匹馬,一個繩子拉著頭,四個繩子手腳,馬往外面跑這就撕裂了,他是這麼死的。
 
丁嘉麗居士:哎喲很慘耶。
 
淨空法師:對啊,幹這個事情,讓我一看,就是李斯那個樣子。
 
丁嘉麗居士:太可怕了!
 
淨空法師:所以妳就曉得,倫理道德的教育多麼重要啊。為什麼今天世界上出現這個樣子?我們把教育丟掉了,大不孝!
 
丁嘉麗居士:大不孝。
 
淨空法師:不相信老祖宗,對老祖宗批評,這還得了!
 
丁嘉麗居士:也許這隻豬是他前世的母親呢?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師父有可能吧?
 
淨空法師:對,是。
 
丁嘉麗居士:怎麼下得去這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