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22:46:33兔子先生

我家的花園

今天的天氣很和善,讓我想起洛杉磯每天都是好天氣的日子。下午趁太陽還沒有下山的時候帶小狗去散步;心裡想著不知道夏天什麼時候會出現?我一點都不期待。

媽媽愛我家的花園多過於我家的小狗,因為花園都是她在照顧的。我愛我家的小狗,對花園倒是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因為我都沒在照顧花園。在這裡住了將近九個月,我也越來越發覺花園的可愛,還有大自然令人驚訝之處。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淡綠又紫又白,感覺很嬌弱卻好像有攻擊性的模樣。這就是我們吃的百香果的花。很漂亮吧?!媽媽花了六十塊買了一株,去年連花都沒有開,今年不但開了很多朵花,還結了果實。



只是果實的外皮要變成深褐色才可以吃,所以到底是酸還是甜我們還不知道。

另外我們種的小蕃茄今年也長得很好,當初買一株才二十塊而已。這棵小蕃茄樹去年就有收穫,都是媽媽跟小狗吃的。



這是在某天下午,我趁著雨短暫停下來的片刻跑出去拍的。為什麼不選一天出太陽再去照?因為我很怕蚊蟲,更怕牠們趁我開門的時候飛進屋子裡,雨天的蚊蟲比較少。另外,我也覺得雨後的蕃茄樹格外地綠意盎然。



小蕃茄不會一起成熟,所以我們每次只能吃到一顆。我不太喜歡吃蕃茄,所以第一次收成的這顆是我媽吃掉的。我吃到第二次收成的,多汁又好吃。

我們剛搬進來的時候,幫我們做系統櫃子的老闆送了我們三棵芭蕉樹。去年夏天開了花,結了小芭蕉。



以前住在洛杉磯的時候,院子裡也有種香蕉樹,朋友跟我說香蕉花可以割下來賣給超市。我只覺得香蕉花很特別,所以有跟它合影,但是沒有把它割下來賣掉。香蕉樹又大又涼快,還會長香蕉;我們都很喜歡。

我們一直不太清楚該怎麼處裡這些芭蕉,什麼時候可以收割下來也不知道。雖然上了網查了資料,還是遲遲沒有行動。所以十一月就是綠色的芭蕉一直放到五月,在樹上都黃了。很多小鳥每天都會來我們的芭蕉樹上用餐。直到有一天,我們附近清掃的太太跟媽媽聊天,直說芭蕉給小鳥吃太可惜了,應該要給人吃才對。她們倆聊了聊之後,隔幾天那位太太就帶著鐵梯子跟刀子來割芭蕉。



我們一共拿了六根,三根可以馬上吃,另外還是綠的
三根則拿給了外婆嚐鮮。我吃了一口,簡直在吃純香蕉味道的糖一樣。有沒有那麼甜!

這就是,我慢慢開始愛上的,我家的小小小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