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5 20:49:52木子米米

616 (日) 榮耀號初體驗 day1 15樓大風吹好刺激

今早清晨五點便醒,
期待已久的榮耀號郵輪之旅,
今日啟航,
這是想了好幾年的行程,
這些年,疫情之前,
郵輪之旅是發夢,
嘴巴叨唸著,等到賺多少錢,
小孩多大?房貸繳完之後~~~
我就要安排郵輪之旅。
旅行計劃,常常建立在
等到什麼什麼時候,再來實踐。
疫情之後,漸漸明白,
每個當下都是最好時刻。
今年年後,
決定一定要將郵輪之旅付諸實踐
先在google搜尋北斗在地的旅行社,
了解大致價格,
原以為年後安排六月出遊時間剛好,
開始找旅行社安排郵輪行
程是2月23日,細問才知道,
榮耀號比我想的熱門,
四人房的陽台房幾乎都賣完,
屬意幾個日期皆額滿,
最後安排616的後補名額,幸運!
得到四人房入住機會。
613四天三夜的榮耀號,
我們查詢到五六月,四天,
四人陽台房費用是第一人第二人是32000上下,
我們的旅行社給我們安排616五天四夜的行程,
第一人第二人費用38900x2+13900x2,
早鳥方案,可以折扣5000元,
而我們整個費用落在十萬上下。
2024年郵輪號初體驗,
先請旅行社安排事宜,
以後本領練足了,
再來研究精打細算方案。
住在交通不便利的鄉鎮,
出遊總是翻山越嶺,
先請計程車載我們到員林火車站,
花了550元台幣,
再從火車站坐到基隆。
一路上,帶著大行李箱的旅客,
我都暗暗猜測,
會不會都是要搭榮耀號的旅客。
一路上滑滑手機,看看風景,
四小時瞬間即逝。
火車駛達基隆,天氣陰天無雨,
我們一家四口跟著人群,看著榮耀號的龐大身軀,想了好幾年的郵輪之旅,
今天要實踐了,要服務5000個旅客,
需要多少服務員呢?從要登船開始,
先將行李卡安置行李箱完成,
由專人將行李收走。
經過重重關卡,約莫一小時的光陰,
我們登船成功。
在火車上,女兒很期待買個台鐵便當,沒想到,今天搭的自強號,竟然沒賣,
好在早上有買些零食墊墊肚子。
出了基隆火車站後,
跟著行李箱人流搭上了榮耀號。
憑心而論,我們到達基隆站約12點50分,不到兩點就到六樓船中了,
以搭乘5000名旅客,效率實在不錯。
上船之後,
還不知道房間有沒有整理好,
很直覺先到15樓自助餐覓食,
榮耀號最驚心動魄的一餐,
就是616禮拜日,剛上船的這頓飯了,非常刺激。
看到別人分享,5000多人登船,1200多座位的榮耀號,
沒吃午餐的旅客,很自然登船完畢就會來覓食。
嘿嘿,食物是有的,可是座位可就不一定了,我們一家四口,
要想辦法找到位子,同時間要有人負責裝食物,
而且不要迷路!
實在很佩服第一天登船搶到靠窗座位的旅客,按照我的理解,
應該是優先序號的旅客,才有機會搶到靠窗吧。
本性雷龍,裝好食物,開始在15樓繞圈圈,
從來沒體驗過邊拿食物邊移動,邊掃射座位的情形,
如果知道郵輪第一頓飯要玩搶食大風吹,
我一定會先在基隆火車站,買點什麼,避開這頓飯。
不過,我想或許是還沒心理建設好,我很認真在想,
如果能提前知道5000人上船,可能都想在船上吃這頓下午茶,
或許在榮耀號的行前說明書,就先備註,
可以將食物拿回房間或樓層的座位用餐,
雖然有位服務員
有告知能帶食物回房間,
但我不確定兩點
是不是陽台房已經整理好,
就能拿食物回陽台房吃飯了。
天可憐見,在大風吹遊戲持續30分鐘,
一直在淘汰邊緣的一家四口,在先生詢問一個老伯可否併桌時,他同意了。
老先生坐在四人桌,我們一家四口其實還有兩人沒位子,
不過有位子勝過沒位子,兩個人起身拿餐,
兩個人坐下用餐。
ok啦,至少我們暫時找到棲身之處,
(感動)
老先生略有不滿,這麼大的一艘船,
把大家搞得像難民一樣,搞甚麼?
他認為空間應該要做分區規劃,
確實,15樓初體驗,
一個容納1200多人的空間,
採環狀設計,
有種一直在繞圈圈的感覺,
如果牆面可以標示ABCDE,
至少我們可以跟同行的家人朋友
告知目前人在A區還是C區,
減少一些心情的不悅,
跟聯絡不到人的擔憂。
(喔,郵輪網路費我捨不得花)
不確定是不是我們這團超接,
才讓15樓自助餐如此擁擠,
如果是一直都這種狀態,
確實有改進空間。
隔壁的大媽告訴我,旅行社有告知不要過度期待
,也可能把一些鳥事事先告知,這蠻重要的,
相信有被打預防針,跟有高度期待的人來玩的感受也不同。
經過15樓大風成為遊戲洗禮,
我決定聽從隔壁旅遊達人的建議,
降低期待。
這位朋友說,本來要安排瑞士之旅,
疫情之前好像十天只要十萬,現在疫情之後好像20還是多少,
榮耀號是她的次要選擇,卻是我的首訪初體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