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21:15:50アニキ﹝a ni ki﹞

Nick屠龍記 3─兵力懸殊?這是戰爭!


新人物介紹:

威登˙路易﹝Vuitton˙Louis﹞:

  99%的時間都帶著笑容面具的王子。

國王─☆☆˙路易﹝☆☆˙Louis﹞:

??????????????????

麗莎˙路易﹝Lisa˙Louis﹞:

  擁有高級魔道書的公主,似乎是位魔法師。

費迪皮迪茲:

北方軍隊的將軍之一,同時也是『但爵』城裡跑得最快的人。

『但爵』:

國土之最北,位於菲律透山脈﹝VERY TALL﹞之山谷,城牆固若金湯,有「北方之壁」之稱,但此處失守則國防門戶洞開。

 

 

我方人數三百,敵方十萬。

此時此刻的我真想對空大喊:

「這不是斯巴達~~~~~~~~~~~~!!!」

 

畫面跳到數日以前。隨著一度一度不斷降低的溫度,我們衣服也一件一件的往身上披。數十輛馬車循著古道在寒風中向北前進,這讓我想起了已故東方詩人一首詩的片段,便隨口吟出:

「古道、北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是『西風』吧?」坐在一旁的尼克出口糾正了我故意的錯誤。

「噫噫噫噫噫噫~」位於前方的馬兒猛然舉起前腿斯叫著,彷彿是在抗議:「我並不瘦!」

「阿呀呀呀呀!這風吹的我頭好痛啊!」一直到剛才都還睡在用來當作馬飼料而放在馬車上的稻草堆裡的甲揉著太陽穴說。

「那是你喝太多了!宿醉啊!」就算北風吹的我直打牙顫,仍不改吐嘈本性。

……

「咦?剛剛稻草堆是不是說話了?」甲很驚訝的指著疑似說話的稻草堆。

「就說你喝太多了!再去睡啦!」

不是我要說,甲在歡送會上喝到忘我,竟拉起年邁已高的國王跳到桌上手拉手轉圈圈,要是國王有什麼意外,就算是株十族、十一族都不能有任何怨言,這可是「弒君罪」啊!

等聒噪的甲再度睡著時,馬車已到市郊。

 

經過市郊,我們來到了「但爵」城的城門,城門上方還掛這一布條,上頭寫著:

「歡迎Nick Nick團大駕光臨」

但要看的話得把頭側一邊看,因為布條的一邊已脫落,正在寒風中搖擺著。才這麼想,忽一陣狂風吹來,這布條就被捲到空中不見蹤影……

「現在是安怎啦!?」這是我的心聲同時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心聲。

遲了三秒,代表迎接的第一聲號角才有氣無力的響起,簡直就像是正在打瞌睡的衛兵在半夢半醒間瞄到我們才猛然想起自已應該吹號角似的(說不定事實根本就是如此),緊接著從城裡各處也七零八落的響起號角聲,真他喵的什麼☆軍紀啊!!!

「啊呀呀!軍紀真糟糕呢!」左邊傳來志同道合的聲音。

「是啊……甲,我們竟然想的一樣呢!」

「啊啊啊啊……」位於右手邊的尼克正抖著手指著「甲」

「咦?甲怎麼了嗎?」我轉過頭去,而映入眼簾的是……

「威登王子?!麗莎公主?!」

而甲?……

 

還在睡……

 

時間再跳到更近的過去。尼克正坐在辦公桌前打著哈欠,有人說哈欠會傳染,那我大概被尼克傳染了吧?因為我也開始打起哈欠。突然間,門被「唰」的一聲打開―是威登王子。尼克似乎因為哈欠被打斷而感到不悅。

而小威仍舊不改其笑臉說道:

「看你這麼無聊的樣子,來中庭陪我練劍吧!」

「那我就『捨命陪君子』吧……」尼克懶散的站起,轉了轉肩膀。

「『捨命』啊……」難得的苦笑。因為就算尼克讓一隻手也是穩贏不輸。

就在此刻,門被「嗙」的一聲撞開,進來的是三名士兵(名字從左至右分別是AZB,你問我為什麼是Z?這你得自己看下去),不過Z的雙臂被AB架著,再仔細一看,Z的背上竟然插著一枝箭!

「我…在城邊……巡邏…突然被……射中…」Z臉色蒼白的說。

喔!?你還沒死哦?

「是『飛箭傳書』!」A指著箭說。箭上的確綁著一封信。

尼克向前將信取下(箭仍然在Z背上)。信上只有兩個字:「宣戰」右下角還蓋著艾斯(ICE)的國印。

尼克高舉緊握信紙的右手說道:

「艾斯已經正式在我們宣戰了!」

「「什麼!??」」AB驚訝的同時以雙手摀住嘴說道。

「喂喂!別放手啊!啊!!!!!!!~~~~~~~~~~~~~~~~~~  …………

Z因失去了支撐力而向後倒下,那箭的尾端就這樣重力加速度猛烈撞擊地板後從Z的胸口貫穿而出!Z最後那「啊~~~」的慘叫響徹了整個但爵城。

Z的死狀之悽慘、遺言之窩囊,讓我也不禁為他感到可悲。

就這樣Z的官級階連跳兩階光榮下葬,而AB二人則被尼克調到戰場最前線,理由是……

 

毀損屍體………

 

Z~~~等這場戰爭結束後,我一定會去你的墓前看你的。

﹝誰叫你要叫「Z」呢?﹞

 

「必須盡快讓父王知道這件事,以調中央軍支援!出動『但爵』最快的快馬,光靠北方軍根本打不贏!」小威不斷的拍打會議圓桌,昔日的笑容已不復存在,我的茶水差點就灑了出來。而北方軍的各將軍們,全慚愧的低下了頭,不發一語。

「冷靜一點,小威……」尼克雙手抱胸,左手手臂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個寫了「總指揮」紅色臂章。尼克移動一隻手去拿茶杯,喝了一口茶,之後又回到原本抱胸的姿勢道:

「我也知道北方軍很弱……

然後又喝了一口茶……

「真的很弱……」

才講了四個字,又喝了一口茶……

……

什麼都還沒說,又喝了一口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名將軍受不了這種恥辱咬舌自盡了……

「唉……兵力已經夠少了還給我搞這套……」尼克斜眼看著還在地上抽蓄的咬舌將軍,冷冷的說。

這不是你害的嗎?

「正如我所說,兵力已經夠少了,事到如今絕不能浪費一兵一卒,更別說派出最快的快馬去作跑腿的事」

不,其實這也很沒邏輯。

一名將軍突然站了起來說:「我去!」,便脫下全身的護甲,底下竟然是慢跑服!

「我可是『費迪皮迪茲』!」丟下自己的名子就向外跑去,速度就宛如疾風般。他是想要用跑的跑到國王那嗎?不,仔細想想,他可是費迪皮迪茲﹝的後裔﹞!

﹝費迪皮迪茲:波希戰爭時期傳說希臘士兵費迪皮迪茲帶傷從馬拉松平原跑回雅典宣布勝利,之後力竭而死。然而,根據在馬拉松戰役當年出生的歷史學家希羅多德的記錄,雅典傳令兵費迪皮迪茲奔跑的路線是從雅典到斯巴達,目的是請求斯巴達的援助,並跑回雅典,往返距離各240公里左右。﹞

﹝但我好奇的是……他為什麼不騎馬?﹞

「既然有人去那就算了,先確認有多少兵力」麗莎公主﹝不說話差點忘記妳了﹞坐在一旁,邊看著她那鑲著金邊的高級魔道書邊說。

一位將軍站起來報告:

「報告!但爵現在士兵加士官長約有500……

「什麼!?才500!?敵方少說也有十萬!」王子現在的表情,應足以用「花容失色」形容了。

「報告!但是昨晚,跑了197個,喔!剛剛又跑了一個,最近又死了1…2個,現在只剩約300人了」

……

我們加尼克已經有73人,再加上小威和麗莎就有75人了,意思是,光我們這些外人就佔了總兵力的25%

「這?!怎麼打啊?!」

咦?這台詞好熟悉啊!

「援軍什麼時候到?」尼克畢竟見過不少大場面,如今仍能冷靜判斷。

「中央軍後天就會全數抵達」

「明天就開戰了呀……」小威抱著頭蹲下來說。

「意思是只要能撐過明天……」尼克依舊迎刃有餘的說。

「打贏就能洗刷北方軍的醜名了……」北方將軍﹝1﹞想。

「目標是升官調到中央……」北方將軍﹝2﹞想。

「要不要趁夜逃跑……」北方將軍﹝3﹞想。

「肚子好餓……」北方將軍﹝4﹞想。

「烏合之眾……」實力仍不明的麗莎公主喃喃道。

「喔喔噁喔噁噁啊喔噁噁……」某位咬舌自盡卻善未斷氣的將軍抽蓄著伸吟。

各抱持著自己想法的眾人。但爵,決戰就在明天……

 

回到現在,攻城的敵方正從地平線的一端緩緩逼近,我方城牆上的弓箭手也已做好萬全準備,三百人對十萬人的戰爭,戰爭一觸即發……



to be continued……

作者:アニキ﹝a ni ki

 

J.H 2010-08-04 18:13:16

好瞎喔...
不過真沒想到NICK在故事裡變這麼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