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6 00:00:00Florrie

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美食~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馬來西亞菜餐廳~口味正宗的馬來西亞菜!

部份菜色及單價已有調整,實際價格請大家依店家現場菜單為主!

大家喜歡吃南洋料理嗎?相信大家應該很難抗拒南洋料理特有的酸辣及使用大量香料調製而成的各種讓人一聞就開胃的美食,一直以來我就想吃看看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因為之前Richard曾帶我去馬來西亞玩,我就對馬來西亞料理的沙嗲及咖哩等料理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當欣葉餐飲集團在2015年引進馬來西亞品牌PappaRich時,我就將其收在口袋名單中。結果沒想到這一收就直到現在才機會一嚐宿願,咱們這就來看這間讓我期待已久的馬來西亞菜餐廳。

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美食~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馬來西亞菜餐廳

紙巾印度拋餅180元

自從有了小孩後,我跟Richard就很少吃任何異國料理了。本以為隨著小俞長大,我們可以再次重回異國料理的懷抱。結果沒想到事與願違,小俞完全不愛吃任何異國料理。即便是最容易讓人接受的韓式烤肉,小俞也完全不賞光。唯一讓小俞開心接受的異國料理食物,就是日式料理跟清炒義大利麵。所以這次可以吃到我好奇已久的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還是因為小俞不想跟著我們去看今年的咖啡展,我才可以吃到這間馬來西亞菜餐廳。

特色

當天去咖啡展時,大約10點不到就抵達門口,我一看到人潮就被排隊進場的人龍嚇到了。我一直以為只有旅展跟食品展才會有驚人的人潮,沒想到咖啡展也是不遑多讓。因為我對咖啡商品與咖啡豆沒有特別的偏好,所以這裡我就不放任何有關咖啡展的相片。咱們還是直接看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餐廳,因為我不耐餓,當天Richard就決定先吃完飯再走回去咖啡展區看展。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位在南港中信園區A棟1樓,基本上還算好找。

店面照

前往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南港店是在星期六,假日營業時間為11點開始。由於該店並不大,僅有88個座位數。當天我們是一開店就進去,結果沒想到11點半就已經是接近客滿了。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如果不是在一開店就前往的話,最好還是先打電話訂位比較保險。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天看著Menu封面時,上頭寫著“正宗馬來西亞風味,風靡十餘國”。就讓我迫不及待將其打開菜單,當我看著色彩飽合的食物相片時,更是讓我的選擇障礙油然而生,完全不知該選什麼才好。本想說乾脆點個雙人菜單來,結果Richard立馬拒絕。因為他光是一想到我肯定吃不了多少,肯定又是打包回家。最後也就選擇單點,只是當天明明就也沒點什麼,卻也讓人飽到天靈蓋。

Menu照

Menu照

該店的餐點皆不含豬肉,所以因宗教信仰無法吃豬肉的人,來到該店可以放心享用美食。當天Richard有點這道看起來超漂亮的“爸爸特式寶貝冰+雪糕”,結果店員後來告知該冰款,當天沒有供應。

Menu照

Menu照

海南雞1/4隻 279元

當天看完Menu後,我就吵著一定要點紙巾印度拋餅。我看好多人介紹台灣的馬來西亞餐廳,都會點這道拋餅,只是每家店取名或多少不同而已。倘若有點這道菜的話,店員會告知由於是現做的關係。所以製作這道菜時間會較久,我記得當天好像就等了將近要30分鐘。所以趕時間的人千萬不要點這道料理,不然可是會等到十分焦躁,吃飯還是悠閒進食比較好。

Menu照

附上當天我們所點的餐單內容,如果跟我一樣小鳥骨的人,真心建議不要自己點一份主餐,把主餐換成單點菜色比較實在。倘若真想點主餐的話,可以點個咖椰吐司或是比較小樣的主餐。由於官網有詳細的菜單介紹,這裡我就放上網址供大家行前參考了。寫文的同時,我也參考了一下官網菜單。發現部份菜色及單價已有調整,所以實際情況還是請大家依店家為主。(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馬來西亞菜餐廳菜單官網: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馬來西亞菜餐廳菜單)

品項(現場單價若有調整,請依店家為主)

Richrad超愛吃海南雞,所以我們就點了1/4隻。如果人多的話,可以選擇半隻。只是我真的吃不懂海南雞,因為我從小就不喜歡吃口感吃起來軟軟的食物。所以像清蒸肉圓或是奶酪之類的食物,我都不愛吃。不過,我真心覺得海南雞還挺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或是小朋友,因為吃起來軟嫩好入口。

海南雞1/4隻 279元

海南雞:吃起來沒有雞肉的羶味,肉質吃起來滑嫩好入口。搭上特有的沾醬,不但多了份香辣感,更讓人覺得多了份香氣。

近照

沾醬

椰漿飯+大馬香料炸雞腿:一上桌讓人覺得有點小空虛,雞腿看起來頗像市面上常見的炸雞腿。米飯為長米,搭上旁邊的香辣參峇醬,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由於雞腿是沒有裏粉,雞皮吃起來香酥且雞腿多汁不乾柴。一旁的配菜雖覺得有點單調,花生吃起來新鮮完全沒有油耗味,小魚乾更是酥脆可口。

椰漿飯+大馬香料炸雞腿

近照

沾醬

椰漿飯+咖哩雞+參峇蝦:參峇蝦看起來香辣感十足,順著迷人香氣大口吃下。蝦子大隻且已將蝦殼剝乾淨,吃起來香辣開胃且蝦子頗為鮮甜。搭上一旁的椰漿飯,帶著辣度且香氣濃郁的參峇醬,不但增添口中的濃郁香料感,更是頗為下飯。而咖哩雞吃起來雖是咖哩香氣十足且帶點辣度,但是因為使用雞胸肉的關係,所以雞肉吃起來會覺得有點乾柴。

椰漿飯+咖哩雞+參峇蝦

咖哩雞

參峇蝦

紙巾印度拋餅:等待良久終於上桌,外觀不但吸睛更讓人期待入口口感。剝一小塊嚐上一口,吃起來頗有嚼勁。細嚐其味,尾韻的淡淡甜味還帶了點奶油香氣與麵香,讓人愈嚼愈是喜歡不已。

紙巾印度拋餅

近照

整體來說,我覺得該店還挺合我胃口,而且是我會想再二訪的店家。只是我建議如果跟我一樣小鳥胃的人,千萬不要自己假會點一份餐,因為吃完一整份餐點,真的會覺得自己飽到一個不行。我自己是偏好紙巾印度抓餅跟參峇蝦,雖然紙巾印度抓餅等待的時間實在有點小久,但是吃起來微甜且帶點嚼勁的口感真的讓人愈吃愈喜歡。至於參峇蝦的話,因為我本來就愛吃蝦子,蝦子再加上參峇醬的香辣感,根本就是一整個超搭的配飯組合。只是我真心覺得PappaRich金爸爸馬來西亞菜餐廳如果可以賣整瓶參峇醬的話,這樣就太完美了。因為有了一瓶參峇醬就可以自行回家料理,在家輕鬆做出好吃的馬來西亞餐了。

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馬來西亞菜餐廳官網:PappaRich Taiwan 金爸爸馬來西亞菜餐廳官網 (內有詳細菜單及價格)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6號(中信金融園區A棟1F)

何時歸 2024-07-06 16:29:57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