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22:22:17野孩子

我有病

踏入零八年
最大的發現並非自己多長了條白髮
而是……
我證實了自己得了個病


它是先天性對時間產生盲點加後天記憶體殘缺


無論約會的性質如何、人腳如何、重要性如何
最後也可能在人、地、時之間有所缺失
這種失調在我腦海不斷鑽又轉
使我得失的不只是寵壞我的朋友
還有吃人的同事和支配我財政的最高領導人
人們都說right people, right place n right time是天意
但相信有更多的人為
我,仍一直在原諒自己
在約定的翌日,我來了
卻發現遲了一千四百四十分鐘
我輕撫被柔軟覆蓋的頭顱
生怕它蓋着的是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像個忘了時間的鐘
也像本被遺棄的記事簿
或許病毒早種我身
只是我沒求醫不理睬未發覺
警報是一天一天的
擔心懷疑不知所措反覆地拷問我
我選擇沉默,在罪證確鑿的一刻
我語欲無言
是一口吐不出的氣被困於咽喉間
委屈,卻無力反抗
她,竟有這種能力波動我的情緒




可能當人整天活在自我世界中
自由得像一頭脫了繮的馬
沒為過去追悔也不展望將來
每一頁也獨立
每一章也不依存
一切隨興的時候
腦袋只會變得空蕩蕩且一絲不掛
甚至徹底得連最基本的也無法裝載




最後
竟又怕遺忘太多
記得太少






pic:at istanbul ataturk airport


上一篇:我是你的半支煙

下一篇: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