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2:58:53野孩子

我是你的半支煙


吸煙危害健康
這是政府忠告我的
吸煙有多壞
那是教科書話我知的
吸煙容易戒煙難
都是你們展示給我看的
吸煙是怎樣的味道
卻是你讓我嘗到的





若你點起一支煙 會否想誰
是我吧 在兩個空間 做著這相同動作
共你竟可這麼近 同時那麼遠
你走後 我只有 這樣懷念你的手

用了一支煙的時間 掛念誰
浪費了幾分鐘的感情 計算得到還未算太累
而你似看穿我 扮強悍
笑我姿勢未純熟 吸了煙 呼出眼淚

用那火機噠的一聲把快樂燃點
隨著風中翻飛煙圈消散
我亦明白 應怎打算






由一峰來演繹自己的作品
好像比較適合
他那欲哭無淚的聲線
足夠令人哭出一支煙的時間






一天若我終於學會了吸煙
我想我真的厭棄了我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我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