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00:00:00橘子妞

香甜南瓜燉飯(終)



圖片:網摘。




 

她其實想過,當初逃離般的懦弱,是否是正確的?

對母親而言,她的存在,究竟又有何意義?

她不是那麼絕情的人,她擔心過母親,害怕母親一個人孤獨地在那詭譎的氛圍裡呼吸,她對母親,還是有一份愛的。

只是,心裡的恐懼,讓她卻步。

她不敢回家,不敢透露自己的任何訊息讓母親知道。

她擔心,那個如野獸般的男人,會再一次對自己露出獠牙。

於是,她選擇了一個安全的方法。

她請人幫忙調查母親的境況,但母親彷似早就洞悉了這一切,於是,選擇了與她一樣的沈默。

她查不到任何有關母親的消息,就連那個男人也在那一天之後,失了蹤影。

她心裡的恐懼越來越巨大,她無法停止擔心,但每次回報的消息,都只另她更為憂心。

即使出國學藝,她的內心仍揪著母親的下落,她不敢輕易放棄,她怕自己的懦弱終究會吞食掉那顆不堪一擊的心。

 

所以,即便是十六年後,有所成長的她,心裡總還存著一份缺憾,那怕是永遠,都無法填補的空缺。

 

 

「怎麼了?」他發現,她總愛在午後餐廳的休息時間,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子上,發呆。

她收回沒有焦距的目光,搖了搖頭,「想一些可行的食譜。」

他看著她,非常清楚她內心的糾葛。

「其實,我有一件事還沒有告訴妳。」

「嗯?」

他拉開椅子坐下,表情顯得十分嚴肅,「這是一段很長的故事,妳要聽嗎?」

他的認真引起了她的好奇,她輕點了點頭,「你說,我就聽。」

他笑著,開始了那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十六年前,他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名少女,但兩人的緣分,僅於一碗燉飯。

基於對少女的好奇,他請人調查了少女的背景,知道了少女是住在村尾的女孩。

他不是刻意挖探別人的隱私,他純粹是想知道女孩在哪。

但是,往下挖掘的結果,讓他的心起了更大的起伏,他憤怒、困惑、不安,還有更多的心疼。

他無法克制自己內心的想望,他想幫女孩一把。

於是某日,為免引起過多的猜忌,他讓與當地人相熟的管家陪同他來到女孩的住處,卻意外撞見女孩母親與男人的爭吵。

那過於誨澀的爭吵內容是當時的他無法咀嚼的,他從兩人的咆哮聲中,明白了女孩逃離的緣由,頓時,心中的憤怒掩蓋了所有的聲響。

正當他欲衝上前狠揍男人時,男人不耐煩地一把推開女孩的母親,而後者一個踉蹌,後腦杓撞上了一旁的鐵柱,剎時,鮮血奔流,那醒目的紅,到現在,都還深深烙印在他腦海。

他立即請管家報警,並叫了救護車。男人,被送到警局,後來被判了刑。他請管家想辦法封鎖這些駭人的消息,為的,是不讓失去蹤影的女孩揣著更不安的情緒過日子。

 

而女孩的母親,命是撿回來了,但卻彷若失智了般,終日對著天空微笑,嘴裡不時唸著一個名字。

他知道,那是女孩的名字。

與家人商討後,他將女孩的母親安排在認識的療養院,負起了照顧她的責任。

只要有空閒的時後,他便會到療養院陪女孩的母親說說話,散散步,偶爾,他也會帶上那道簡單的南瓜燉飯給女孩的母親。

 

「她很愛那道料理,我想,應該是吧!」他有點害羞的笑著。

 

而她,早已哭得不成人形。

心裡,湧起的、無法抑制的、太多太多說不清的感覺,堵在她的胸口,她沒有辦法確切地表達自己此刻的激動。

 

「走吧!」他對她伸出手,「我帶妳去看她,妳的母親。」

 

 

忍住眼角的淚水,她拉著母親的手,輕輕的攪拌著鍋內的濃湯。

 

400CC水加熱,煮到冒小泡泡時,即可將濃湯粉倒入鍋中。

讓濃湯稍微滾一下後,就可加入喜愛的蔬菜。

 

「媽,我記得您最愛吃高麗菜了,我們在湯裡加一些高麗菜,好嗎?」

母親,帶著笑容看著她,那眼神像看透了一切般,坦然卻又激情。

 

稍微滾一下,只要到可以吃的程度,便可將煮好的白飯倒入鍋中一起煮,然後,開始收汁。

起鍋前,撒上適量胡椒粉及巴西里即可。

 

「媽,好了,您吃看看。」她端起陶碗放在嘴邊輕吹了吹,「小心燙喔!」

 

母親,開心的一口一口吃著,那碗再簡單不過的南瓜燉飯,融化了彼此的心。

她從母親的眼裡看見了自己,模糊的身影轉為清晰,埋了十六年的恐懼也逐漸淡去,她知道,那些記憶,真的過去了。

 

她回身看向一直在一旁替自己無聲加油的他,嘴角的笑與眼中的淚都更深了。

 

「嘿!下回看到我,能不要再哭了嗎?」他趨前抹去她臉上的淚。

「你知道嗎?因為你,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嗯?」

「是那碗燉飯,讓我對料理產生興趣。」她頓了下,「後來在雜誌讀到你的相關報導,我本想立刻到餐廳找你,但終究因為內心的害怕而退縮。於是,我便以為只要我不停的贏得比賽,你就會注意到我,然後來找我。」

他溫柔的看著她,等著她的下文。

「但你沒有,直到那一天在『Memory』的重逢,我終於知道,我們之間無需刻意安排,就像那天午後,我拼了命的奔跑,像頭受驚嚇的小鹿,漫無目的的奔跑,而最終停靠的站,便是你。」

她將右手輕放在他胸口,「這裡,會是我的停泊港嗎?」

他揚著溫暖的笑容,雙手覆上她的右手,「如果妳願意,我希望停靠的時間,是一輩子!」

她仍是無法阻止不停落下的淚水,但她知道,這淚水是甜的。她邊哭邊笑,以她甜美的嗓音,輕聲的說,「我會的。」

 

 

 

--------------------------------------------------------------------

 

阿阿~終於交代完畢了!

這個「香甜南瓜燉飯」,終於完結啦啦啦啦啦啦!!!!!!

這次我沒有刻意去控制字數,不過還好,仍是在2000字以內!XDDD

 

說回來,我自己是還挺喜歡最終回的安排,不知各位看倌是否滿意呢?

 

母親的設定,原本是想走死亡的線,但還來想想,這樣的安排,或許會更為溫馨!

完成之後,的確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有些兒憤世嫉俗,有些兒悲傷,但之中,卻又能充滿力量。

 

這個小小三部曲,出乎我原先的意料之外,我似乎也從裡頭獲得了些什麼,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樣的故事喔!

 

那麼,下回會是哪一道菜呢?敬請期待囉!^^

 

 

黃色小鴨 2013-09-25 14:29:28

啊...我以為有南瓜燉飯可以吃

版主回應
阿!也是可以啦!只是要動手煮!XD 2013-09-25 14:45:11
RedBanyan 2013-05-13 07:08:16

喔喔喔喔~~結局好溫馨!!(擁抱)
寫完一個故事,作者是最激動振奮的吧,
因為本身構思整個故事,所有的內幕都放在心裡,
千萬種可能裡選擇這一個,開心感動的感覺是比讀者多上許多許多XD

版主回應
真的!
妳懂我!XDDDDDD
2013-05-13 09:33:4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5-10 08:21:21

超讚的!!(默默拭淚)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衛生紙,遞!) 2013-05-10 11: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