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15:00:00橘子妞

奶油肉片鮮菇卷




在稍稍退了冰的火鍋豬肉片上頭抹上薄薄的一層鹽。

「奶油肉片鮮菇卷」是她最愛的一道料理,也是母親唯一傳授予她的料理。

猶記得小時候,她老愛纏著母親做這道料理給她吃。沒有特殊原因,她就是愛那香甜奶油裹著肉汁的美妙滋味。

十三歲那年,某天母親突然說要教她做這道料理,她興沖沖地學會了,畢竟這道料理實在簡單。她還想著下個週末要親手作給母親吃;孰料,母親竟在三天後過世,死因是肝癌。

她一直清楚母親的疲累,身處單親家庭,她也很努力打理好自己,不讓母親有過多的煩憂,但長期累積的疲勞,已讓母親的身體猶如風中殘燭,隨時都有可能被吹熄。

母親的死,出乎意料卻也不那麼震驚,她放不下的,是母親終未能嚐上一口她親手做的料理。

 

女兒的哭聲驚醒了被回憶困住的她,她趕緊起身查看女兒。

女兒自滿月後,總是睡得不安穩,她輕聲哼著搖籃曲,邊輕搖著嬰兒床。好不容易將女兒哄睡後,她才回到餐桌繼續手邊未完的工作。

將適量金針菇整齊放在已抹上薄鹽的豬肉片上,並將豬肉片捲起來。捲好後,在肉片上抹上些許奶油,然後將豬肉卷放入電鍋蒸。

這些步驟,她已經十分熟練,那像是鑲在她腦子裡的某個開關,只要按下去,她便能準確地做完這道料理。

電鍋在五分鐘後發出響脆的「叮」聲,她打開鍋蓋,熟悉的香氣撲鼻而來,她不禁想起了母親慈祥卻萬分疲憊的臉,內心激動了起來。

放下鍋蓋,她轉身走回女兒的睡床旁。

看著女兒熟睡的臉,心想著幾年後女兒吵著學這道料裡的模樣,淚水卻毫無預警地落下。

那透明的淚水沾濕了她抓在手上,那張寫著癌症末期的健檢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閉關的前幾天,我就把這篇短篇寫完了。

經過幾次的修改後,終於放上來了。

這是帶著悲傷氣息的故事,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老爺爺與小老婆 2013-09-16 14:31:54

好吃的東西卻配著好悲慘的故事

這樣吃東西都變成鹹鹹的了

版主回應
哎呀!!!食物的滋味百百種,正如同人生呀!!! 2013-09-16 15:38:30
淡淡的幸福 2013-09-14 13:24:20

果然閉關時寫的小說有悲情到..看了有難過捏..還好是短篇..哈~~~^^

版主回應
哈哈~短篇就是要直擣入心呀!!! 2013-09-15 19:23:21
RedBanyan 2013-09-13 23:30:23

極短篇!(有嗎這樣算極短篇嗎XD
沒想到媽媽這麼快就掰了Q_Q
我才剛看不到三分鐘耶...
希望橘子的悲情像眼淚一樣逝去~哭過就好了XD

版主回應
有呀!2000字以內都算喔!︿︿

嗯嗯~哭過就好!!!︿︿
2013-09-14 0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