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10:00:00橘子妞

香甜南瓜燉飯(男)



圖片:網摘。
(PS:這應該是真正的複雜版南瓜燉飯,有機會再來挑戰好了!XD)


 

 

他其實一直都不懂,為什麼家中長輩要一個完全沒有廚房經驗的毛頭小子管理一家富有盛名的餐廳。

重點是,他連對吃這回事都不講究了,他們何來信心讓他掌大權?

如果說是為了不讓他養成富二代的壞性子,希望他能刻苦耐勞些,也該挑一些他比較能上手的工作吧!

對!管一家餐廳也是「管理」工作,但壓根就不是他所擅長的呀!

回頭來說說他的廚藝,那可真是乏善可陳,從頭到尾,他就只會那麼一百零一道,南瓜燉飯,而且還是超級簡易版的南瓜燉飯,不用熬南瓜泥,不用控制米飯的熟成程度,不用擔心蔬菜的搭配適不適合,通通丟在一塊兒就行了!這樣的老闆,真的行得通?

好吧!就算他承認自己真的是高富帥二代,那也不必這樣考驗他的人生吧!

 

「你真的不打算去學廚藝?」他的好友老是這樣問他。

「幹嘛學?」

「你要經營一家餐廳,不需要對廚房的事下些功夫?」

他聳聳肩,「我是經營一家餐廳,但我可不是廚師,我會『經營』就好!」

 

沒錯!他只要力保餐廳生意興隆,管他會不會做菜,餐廳不關門大吉就好!

 

 

十幾年來,他奉行著自己的堅持與信念,將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除了他高竿的經營手法外,他看人的眼光也十分了得。

他總是可以在各地挖掘到擁有實力的廚師,然後加以栽培、給予機會,他向來肯投資他的員工。

他不是個刁鑽、嗜錢如命的老闆,溫柔的個性更讓他獲得所有員工的信賴與支持,他一直都是這樣的。

家中的長輩也確實看到他的努力與成長,已經完全放手讓他去闖蕩。

於是,他利用多年掙來的錢,與好友一同創立了「Memory」。

這是一家隱身於巷弄間的小咖啡店,整家店的風格與他同一個調,溫暖。

偶爾工作累了,沒有靈感了,他就到「Memory」充當服務員,實際體會站在前線的滋味。

 

「嘿!這麼一個人才,你怎麼放著不管?」

好友的聲音傳了過來,他抬起頭瞄了眼電視,螢幕裡頭的女人與他手中瞧著的資料正是同一人。

「我不想。」

「你不想?!」好友訝異的語調令他想笑。

「我等她來。」

「原來你跟她接觸過了?」

「沒有。」

「那她怎麼會來?」

「你怎麼知道她不會來?」

好友瞪了他一眼,像是在埋怨他無聊的回話及無厘頭的想法。

「放心,她會來的!」

好友丟了一個「最好是」的眼神給他,然後便繼續看電視。

 

他揚起笑繼續翻閱手中的資料,他的確有這種想法,她絕對會自個兒來找他的。

因為,他知道,她一定也忘不了那一天。

 

 

那一年他二十一歲,大學剛畢業,趁著入伍啃饅頭前,到鄉下外婆家陪她老人家嗑瓜子、聊是非。

外婆是當地大地主的千金,那棟突兀地聳立在鄉野間的大別墅是外婆當年的嫁妝,即使有多年歷史,但在當地仍顯得太過富麗堂皇。

那天,外婆因為身體不適,他一早就送外婆到市區的大醫院就診,一直到午後他才回別墅準備整理一些外婆的衣物到醫院,一到別墅附近,就瞧見一個女孩呆楞的定格在別墅門前,為了不驚動女孩,他讓管家從一旁的偏門先進去,他則是走向前拍了拍女孩的肩。

那時的她,看起來是如此慌亂。

他想,她一定餓了。

於是,他用他爛得可以的手藝,做了一道燉飯給她吃。那道燉飯是他母親為免他在外頭餓死,而傳授給他,他唯一學得會的一道料理。

 

女孩滿足的表情,讓他的心跳躍了起來,他想更瞭解她,但是,她婉拒了他所有的邀請,獨自一人離開了。

後來,他請管家調查,發現了女孩甚為不堪的背景,但他卻無從幫助起,女孩就像消失了般,沒了蹤影,直到多年前的一場國際料理大賽,他再度看見了她。

她變了!

做料理時的她,眼裡就像有滿天星斗般,發亮著,整個人散發一種閃耀的氣息,她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怯懦的女孩了。

然後,他安靜的等著,等著他們重逢的一刻。

 

 

「那麼,我可以...再吃一次,那碗燉飯嗎?」她的聲音依舊如昔,甜美中帶著一絲羞怯及一點點不安。

他眸中的溫柔更深了,「這麼多年了,妳還記得怎麼做嗎?」

她笑著點了點頭,「我從來就沒有忘記過!」

 

400CC水加熱,煮到冒小泡泡時,即可將濃湯粉倒入鍋中。

讓濃湯稍微滾一下後,就可加入喜愛的蔬菜,稍微滾一下,只要到可以吃的程度,便可將煮好的白飯倒入鍋中一起煮,然後,開始收汁。

起鍋前,撒上適量胡椒粉及巴西里即可。

 

他將煮好的燉飯放到她桌前,「吃吧!」

她小心翼翼地一口一口吃著,當年的情緒全都回來了,她無法調出的味道,再次在她口腔裡湧起,「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他好笑的看著她,「這應該比不上大廚師妳的任何一道料理吧!」

她搖了搖頭,「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燉飯。」

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她的髮,然後很壞心地提出一個建議,「妳若愛吃,我每天都煮給妳吃,但是...

「我當然可以到你的餐廳工作!」這原就是她回國的目的之一。

「太棒了!」他兩手一拍,向一頭不可置信看著這一切的好友露出得意的笑容。

「謝謝你。」她輕柔的開口,將多年來的情緒化為這三個字。

他的笑容更深了,「下回,換妳煮給我吃吧!」

她紅著臉點了點頭,無聲的允諾了。

他與她的故事在溫暖的「Memory」裡重新開啟了序幕,而那碗簡單的南瓜燉飯,就像魔法一樣,不僅跨越十六年連結了兩人的心,更成了「Memory」的熱門餐點,而故事尚未完結,幸福,正悄然而生。


------------------------------------------------------------------------------------------------------


呦吼!!!

這回,可沒讓大家等太久吧!!!

主要也是因為,我也很想快點搞定這兩人啊!!!!!!

然後,寫著寫著,我果然還是爆字數了!不過,我還是有控制在兩千字以內啦!
但是,我還是有些事情沒交代完呀!!!!!!囧

所以說,我正在考慮,要不要來個三部曲,再寫一篇把他真正結束呀呀呀呀呀呀!!!!!!

怎麼辦???大家覺得,要不要讓我繼續用同一道食譜,再來騙一篇短篇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續集慢慢想,先希望大家喜歡(男)的安排囉!下回見!!!
 
PS:這回可真是純愛到了極點囉!!!>///<
 
 
AZURE 2013-05-09 00:53:12

還有嗎!!((伸手
是說剛下班看到這個肚子都餓了啦!!

版主回應
哈哈~不如自己煮來吃?! 2013-05-09 09:14:05
sereana 2013-05-03 15:24:00

嗯! 很會編故事喔...我也期待三部曲....^o^

版主回應
︿︿ 謝謝! 2013-05-03 16:21:3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5-03 12:43:23

加我加我!!!!期待三部曲~~~

版主回應
哈哈~再等等喔~
(其實根本還沒下筆呀~~~~~~XDDD)
2013-05-03 1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