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00:00:00橘子妞

香甜南瓜燉飯(女)





相較於中式炒飯,她還是比較偏愛西式燉飯。

米飯與醬料之間綿密的結合,總讓她無法抗拒。

在她的記憶裡,就有這麼一道,令她難以忘懷的燉飯。

 

400CC水加熱,煮到冒小泡泡時,即可將濃湯粉倒入鍋中。

這時要注意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沾鍋。

 

她永遠都記得,他一邊講解,一邊攪拌著濃湯時的專注神情。

或許,她就是在那一刻,愛上他的吧!

 

讓濃湯稍微滾一下後,就可加入喜愛的蔬菜,稍微滾一下,只要到可以吃的程度,便可將煮好的白飯倒入鍋中一起煮,然後,開始收汁。

起鍋前,撒上適量胡椒粉及巴西里即可。

 

「妳喜歡濃稠一點的感覺呢?還是淡一點的?」

他突來的問句,抓著了因為陷入他的溫柔中而分神的她。

「呃那個,濃稠一點好了。」她紅著臉,輕聲說著。

 

那一碗簡單的燉飯,拯救了當時的她。

 

那年她十六歲,父親因為船難過世,母親在簡單辦理父親的葬禮後,便帶著她到一位陌生男子家,母親告訴她,那是她的新爸爸。

她心裡清楚得很,這位新爸爸其實是母親在外頭的男人,他們老是趁父親外出跑船時幽會,她一直都知道的,只是,選擇了沈默。

 

本就不愛說話的她在父親過世後,顯得更沈默了。而母親不是忙著掙錢就是和男人廝混,也沒空管她,她每天都像個隱形人般,沈默的存在著,直到那一天。

 

七月的午後烈陽辣狠狠地鋪撒在地,她一邊做著家庭代工,一邊等待著整夜沒有回來的母親。而她的繼父,和另一個女人正在房間裡頭飲酒作樂。

 

她刻意忽視從母親房裡傳出的淫聲穢語,不去多想那背後的糾葛。

直到繼父滿身酒氣出現在她房門口,她還來不及反應,繼父便一把抓起她將她拖到床上,她忍不住自胃裡湧起的噁心感,當場吐了出來。

繼父嫌惡的一邊咒罵著一邊拉扯著她的衣服,她知道,她必須逃。

她抬起腿,毫不留情地,朝著繼父的命根子踹下去,當繼父仰頭痛呼時,她迅速抓了桌上的書包往外頭跑,她一路沒命似地奔跑著,耳邊一直迴盪著繼父的怒吼與哀嚎聲。

當她回過神時,她正站在一棟豪華得嚇人的大別墅前。

她呆愣的直盯著別墅前掛著的門牌號碼,直到有人拍了拍她的肩。

 

「嘿!妳還好嗎?」

 

她有如驚弓之鳥般彈跳了起來,這舉動嚇到了來人。

 

「哇!妳還好吧?」

「我......對不起,我...」內心積累的恐懼,突然在這一刻爆發,她莫名其妙地大哭起來。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是當她好不容易止住淚水時,對方揚著溫暖的笑問她,「餓了嗎?要不要吃飯?」

 

 

那是一碗再簡單不過的燉飯,但卻讓她疲憊的身心,瞬間獲得安慰。

她像是膜拜神一樣,虔誠的吃著那碗飯,然後在腦海裡拼命的記住這味道。

放下手中的湯匙後,她婉拒了對方更多的好意,帶著身上僅有的百元鈔票,搭車來到市區,開始四處打工賺錢。

她再也沒回到那個令人作噁的家,她的母親也從來沒有找過她,她對故鄉的印象,只剩下那棟豪華的別墅,以及那碗充滿溫暖的燉飯。

 

又一個十六年,現在的她已經從青澀的小女孩蛻變成一名成熟的女人。

她憑著自己的毅力與執拗,終於從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畢業。她靠著這一手好廚藝,幾乎贏遍世界各地的料理大賽冠軍,理所當然的,這也成了她生存的籌碼,當她回國的消息一曝光,各大飯店、五星級餐廳無一不爭相與她接觸,就盼望著這位料理界的超級新星,能到自家飯店工作,即使是掛個顧問名都無所謂。

但她一一委婉地拒絕了,不是她故意自抬身價,而是她心中的拼圖尚未完成,她內心一直惦念著的那個味道,無論如何調味,就是無法做出一模一樣的,那個味道,她必須見他一面,告訴他,她內心的感激。

 

走在已然陌生的故鄉街道,她感到有些退卻,就好像多年前的那一天,一直潛伏在她體內深處,那恐懼,並不曾離開般,她開始感到退縮。就在她打算停止步伐轉身離去時,巷弄裡的一盞燈光吸引了她。

她有點逃難般的走近那家亮著舒服黃光的餐廳,「Memory」,店名非常簡單,卻莫名揪著她的心。

她推開黏貼著文藝活動的木框玻璃門,不等服務生帶位,便逕自往一旁靠窗的位子走去,待她坐定後,一抹清爽的聲音響起。

「說真的,妳可以讓我帶位,店內還有更好的位置,會更適合妳的!」

 

她訝異的抬起頭,對上對方的眼時,淚水竟莫名其妙地自眼裡竄出。

 

「唉!說真的,我長得這麼抱歉嗎?不然怎麼每次看到我,都要哭上一回?」


對方調侃的語調,讓她笑了出來,又哭又笑的,讓她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起來,但是,她還是厚著臉皮開口了,「那麼,我可以...再吃一次,那碗燉飯嗎?」


----------------------------------------------

相信我,我一開始真的很努力朝「純愛」的方向走,只是,走沒幾步,我就偏了軌道!@@

然後,就變這樣了!!!

不過,我後面有走回來吧!(有吧!!!)

總之,就是這樣啦!

話說,這次的字數又大大超過預期了,而且因為偏軌了,所以一發不可收拾,多寫了好多,不過,還是控制在2000字以內,也勉強算是極短篇啦!

 

再來,談談標題中的(女),寫到一半時,我把原先的構想丟掉了(本來是要以男主角為主軸的),然後改成以兩個不同的角度去論述這樣一個故事,後續發展,就敬請期待(男)的部分啦!

純愛的部分,就放到那時候再說吧!XDDDDDD

 

另外,這次是以上回PO過的簡易版南瓜燉飯來創作,因為要配合內容,所以食譜部分,又更精簡了!如果,想看看之前的食譜的話,請按我!!!

好啦!就是這樣啦!

最後,一樣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編排呦!下回見啦!︿︿

 


RedBanyan 2013-04-29 09:42:56

我來了~~~~
有有有,有看到純愛了>w<
能把食譜融進小說裡還是覺得橘子很厲害耶!
我要坐等續篇!

版主回應
泡杯咖啡慢慢等喔~XDDD
PS:太好了,有純愛!!!!!!
2013-04-29 10:10:57
小將 2013-04-27 12:54:09

我看到最後時心都麻了
有feel耶!!

版主回應
哇~~~太好了!!!真高興能產生共鳴呀~ 2013-04-27 14:47:16
ivy 2013-04-27 08:34:10

就是說呀
好厲害哦
一碗燉飯居然有這麼個故事
好想趕快看續集呢~

版主回應
嗯嗯~努力生~希望很快可以寫出來!︿︿ 2013-04-27 14: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