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6:22:58撲撲人

讀書計畫

壹、 就讀動機:
從小就喜歡畫畫,從隨便的塗鴉到用水彩筆,從學習素描到水彩,都十分的用心。對於設計方面的領域有很大的興趣,很希望能有機會更專業的去探索相關的知識。無論是美麗圖畫、充滿設計感的照片、創意有趣的海報或是令人感到舒適的空間,我都非常的喜愛。了解自己的夢想及興趣的方向,我積極的想向前邁進。而進入貴系向教授們學習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件事。

貳、在學校課程方面

近程:
在未進貴校之前學生會先多方面查詢資料,無論是書籍上面的知識、網路上面的資訊、或是實際的多方面是涉獵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為未來即將進入學習的知識做一番初步的認識。

中程:
一、 在大一大二期間:
1. 我想踏實的把系上必修的專業課程努力學習精專,奠定良好的基礎。
2. 多多注意時事的動向,及目前市場上的發展,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並多方面的看、注意、研究各類的相關知識。
3. 目前整個世界地球化的速度很快,英文是一種國際語言,我想多多充實學生自己的英文實力,作為未來做更完備的一項能力。
二、 在大三大四期間:
1. 把握許多實際上操作的機會,爭取工讀,有機會到實際的片廠或拍攝現場去觀摩學習。
2. 進一步的為未來打算繼續升學作準備,會先多多了解這圈子未來的動向,及為畢業作準備。
3. 廣泛的閱讀課外的相關書籍,增加學生自身的內涵知識,不受限校內的學習範圍,多多感受不同的人文氣息,為自己開闊更寬廣的路。
遠程:
學生希望能繼續升學,為自己在大學所學習到的事物做更深一層的研究,但是又不希望與社會脫節,因此打算一邊就業增加工作的實際經驗,一邊努力為自己的升學做努力。
參、在社團活動方面:

雖然就讀的是設計學系,但是學生希望能參加有關於人文風情的社團,因為學生希望所呈現的作品是多采多姿、內容豐富的,必須多多增加各方面的知識及嘗試,加上學生本身喜歡有歷史的東西和事物,因此會對這一方面做一番研究。在社團中可以學習與人互相相處,及團結合作的經驗,學生會在這一方面多多努力,對未來一定會有相當大益處。
肆、在課程之外:

知識有各種不同的類型,所包含的領域也是千變萬化,我會安排在課餘的時間,參加不同的研習營,體驗各種不同的事物,也喜歡到處旅遊,我想生活上的多多到處走走看看,並且養成隨手筆記的時慣,可以記錄不同的心情,培養細微的觀察力。

上一篇:我的自傳

下一篇:主題:談升學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