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5:55:19撲撲人

我的自傳

涓涓細流的小河有它源源不絕的源頭,隨風飄蕩的無名白雲有他從何而來的方
向,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歸,過著規律生活的我從小生長在好山好水的桃園。
說來真有趣,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四周不斷的改變,伴我成長的城市也隨著我而成長,猶記得在小時候後,處處綠油油的一片片水稻田,會隨著風彎腰駝背,像在綠色波浪的大海裡一樣,隨著人潮的湧入,住宅區的規劃,現在是一棟棟捷鱗比刺的大樓大廈,往往我我家的陽台對著你家的廚房,當然市場、公園 、游泳池、讀書館、大小型超市在我家附近不停的的冒出,小學的校園從四棟樓變成五棟六棟,從二樓高變成四樓五樓高,操場擴建、廚房擴建,我的印象中我的家鄉是一個不斷在成長的都市,蓋房子的敲打地基聲曾經咚咚咚的不停迴響在我腦袋中。
台灣是寶島,桃園是福地,福地福人居,我和所有桃園市民一樣,珍惜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關心每一件事務。我會大聲和所有人說:吾愛吾鄉。

沒有漂亮的大房子,沒有寬敞的庭園,但是我有一個爸爸和媽媽辛苦建立的家。
隱隱約約還記的小時候家裡是租房子,爸爸和媽媽總是希望買一間房子,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大概在小學吧,願望終於實現了。所以我珍惜我的家。
爸爸雖然外表嚴肅有凶惡,但是在他黝黑的外表之下,我知道他有一顆善良的心,雖然他不善表達,但是我明白他愛我們有多深。媽媽熱愛嘮叨,和一邊的母親沒什麼不同,總是刀子嘴,豆腐心。我的大姊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老師,教導我許多做人處世的道理,也會和我談天說笑聊聊心事。大妹和我只有一歲之差,我們從小就是最佳拍黨,小妹更是大家的開心果。
我的父母都是南部北上白手起家的人,北部沒有親氣,但是一手一腳步的打造出了這個家,我喜歡我的家溫馨、平凡、而又深刻的感覺。
從小總是對分數沒有什麼企圖心,大概是父母不曾給我什麼壓力吧,考差了會難過,但很快的就會調適自己,下次再努力吧!就是這種心態,使我國中的成績始終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但也不有更進一步的機會。
可是國中最後的失敗,使我打擊很大。「這會許是我轉機吧!處罰我國中的懶散讀書心態,老天爺要我改變。」我調適自己說。但這真的是我一大改觀的轉戾點,國中以為自己就是命苦的學生,常常天馬行空的幻想著自由自在輕鬆快樂的高中生活,上了高中,才發現一切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忙碌、緊促、辛苦、壓力,比國中更甚之不及,我發現國中的我是多麼的不知天高地厚阿!高中的許多回憶是我難以忘記的,炎熱夏日軍歌比賽的同心協力、上課到晚上的辛苦付出、老師永無止盡的鞭策訓話。
我變得更加成熟,但是這只是我學習過程的一小步,在未來的日子裡我相信有更多的事務可使我更加成長。
猶記得,在炎熱的夏日裡,汗珠粒粒滑過臉龐,小小的頭對恃著大大的艷陽,台上校長緩緩的一字一句,排列成一節節的火車車箱,轟轟轟,平緩厚實的駛過耳邊,從近到遠,有點模糊卻又印象深刻。其中校長最愛說的是:「我相信你們都是最棒的,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但是-好還要更好。」,這是我小學時候的情景。
當時,還不覺得這短短幾個字有什麼令人值得深思的意義,漸漸地,我從許多事務上體認到這句話的更深意義,進而認同它、喜歡它。
學海無邊,學習的這路程無盡頭,這句話使我能時常勉勵自己,精益求精,對未來的路能有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得面目可憎。」,可見讀書可以使人氣質增加,說起話來言之有物。讀書,世人補充精神糧食的來源。
我小時候印象很深的一本書,被遺忘的愛,在媽媽一大堆書的書櫃裡找到的,一開始很不喜歡,因為小朋友總是討厭字體小、排版老舊又沒什麼色彩的書,但是漸漸得我非常喜歡,因為它在我小小的腦袋裡灌進了很多我不知道了人事物,那是一本自傳體的小說,描寫作者一個客家人小女孩如何在困惡的環境中奮發向上,接受生活中的各種磨難、考驗。我現在很喜歡看哈利波特,每次他的結果都不讓我失望,非常期待第六集,另外我也很喜歡李家同的讓高牆倒下吧,和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讀書之樂樂無窮,細細品嚐,慢慢尋找,會找到的。
小時後老師最愛出了題目是「我的家庭」、「我得自願」什麼的,其中「我的自願」,記的當時我好像寫想當一個平凡快樂的人。
想想是阿!多麼的容易,當一個平凡、快樂的人。可是我發現一個快樂的人必定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一個目標,並能努力追求,這是我認為最美好的事了。現在我的想當一位設計師,創造令人感到舒服的視覺空間。
多多閱讀這一方面的雜誌是培養能力的方法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有這一方面的知識、資訊我也會多加注意,美好的事物人人嚮往,能創造美好的事物讓人嚮往是一件更令我嚮往的事。
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而築夢踏實,我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我會努力不讓它泡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