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1 03:21:09三樓

肆貳捌▎嘿,來盤熱炒



周末熱但下了一場大雨,
義工結束,去咖啡廳休息吹冷氣,
不想在咖啡廳吃餐,蠍子後來帶我去吃嚐嚐九九熱炒99,
簡單選了幾道,也飽上了一頓。



蠍子跟我分享了一些他朋友的事情,
讓我覺得,有時,生活或許就是這麼回事吧!!


蠍子說,他看過這麼一句話,
生活可以歸結為一種簡單的選擇,
不是忙於真正的生活,就是一步步地走向死亡。



與蠍子在休息的咖啡廳裡,
對角坐了一位男子,
很認真的一直看著自己的筆記型電腦,

看起來跟四周在玩手機或是聊天的人有些格格不入,
從我這的方向看去,感覺他應該三十不到,

但是頭髮已經白了快一半,在這期間,
他接了通電話,可能周圍的聲音有點吵雜,
讓他講話的聲音也瞬間有點大。

他對著電話說著:
我在處理了,再給我幾分時間,
馬上就傳資料給你,可以嗎?


當時跟坐在我旁邊的蠍子說,
他真是忙碌,
蠍子說,這時間應該也快到下班時間了,
可能真在趕著事情。



直到與蠍子離開咖啡廳,
他的注意力還是沒離開筆電,
離開路上還跟蠍子說,
不知道忙碌的他是不是已經有成功把資料傳給需要的人,
因為感覺那通電話的人與事,對他來說很重要。

蠍子覺得我很好笑,
沒事在窮擔心別人幹嘛,
想想也是,我是在擔心個甚麼毛,
但是我又覺得為他感到慶幸,
因為至少,他有個舒服的座位,有杯冰涼的飲品,
還有冷氣可吹,儘管那間咖啡廳,讓人感覺,
喧鬧又有點壅擠的空間。



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吧!
到了下班時間了,工作還沒忙完,
忙碌完回家後,洗澡完想看一下電視或影片,
或是做做自己的事情,
但是卻扛不住睡意的倦,一碰到床,
就睡著了。

而早晨又是一手早餐,開始趕往忙碌的路上,
生活無疑是忙碌而辛苦的。

如果,這樣的辛苦,能夠帶來一些細微的回饋,
好像就能繼續安慰自己說,總會越來越好的。

我也曾無數次的懷疑過自己,
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不知當下的努力,
是否能夠換來所期待的價值,
更不知此刻有時得忍耐是否具有實際的意義,
更不曉得,
是否能夠對得起飛翔的兩老寶與有些人對我寄予的厚望。

我曾以為,每一次忙裡偷閒的時間很長,
可以做許多事情,但其實,那樣的時間,
我更只想放空自己,不去思考任何事情,
戴著耳機聽一下歌曲,緩緩忙碌緊繃的神經。

每次打電話給爺爺關心,他總是問我累不累時候,
我總說,還不算累,
如果朋友問我累嗎,我就會說還好。

但真實的情況都是,很累,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說一點都不辛苦,
都是假的,
那些雲淡風輕的語氣,不過是在安慰旁人,
但也是想趁機告訴自己,
現在還沒到承受不了的程度,
應該還可以再堅持一會。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
有很多人都在孤軍奮戰,
有很多人似乎都值得心疼與憐憫,
看過聽過太多旁人和自己的故事之後,
其實也能慢慢消化了自己有時的心酸,
更也開始能夠對他人的境遇感同身受,
然後體諒他人的不容易。

所以,或許咖啡廳的男子,
正處於升職或加薪的關鍵時刻,
也或許想給父母或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有時對家人報喜不報憂,或許是,
不想把脆弱的辛苦給家人看而擔心,
更可能也想著讓自己,變得獨立堅強。

記得,張嘉佳說過一句話,
過你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會讓你付出代價,
但是最後那個完整的自己,就是上帝還給你的利息。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得不堅強下去的理由,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信念。

也許,我們的忙碌都會有意義,
辛苦都會有回報。

我相信,我們所有期望的都能如願以償,
我們努力也許都能換來理想的結果。

也許,今天的你還是蠍子,或是我自己,
還是哪個誰,今天可能過的很累,
或許,明天也不會輕鬆多少。

或可能,覺得我想得太美好也好,
但是想想,那麼努力,也許離自己想要的人生,
越來越近了,
所以,可能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你說,是嗎?






嘿,love,
生活很辛苦,
但是我們也很幸福,
願,我們用心生活,而不是拼命生存。


謝謝你,隔天週日陪我買菜,還當了我的小幫手,
我們兩,還是能隔天在爺家裡做出一頓飯的,
雖然我不知哪個傢伙
,偷在蝦上放上香菜
但是依然謝謝蠍爸蠍媽,還帶來了烤鴨三吃與涼拌菜,
可能怕我們煮,會餓死爺,哈哈哈,
大家的陪伴,讓身體不適的爺爺也露出了笑容。



週六晚,蠍子來我家過周末,
帶蠍子入坑陳跡台長介紹的致命遊戲的影劇,
兩人一口氣看了有十五集,才肯暫停,因為隔天要去爺家,
所以只好洗澡睡覺,真的是很好看。

而,當中,兩人有了這樣的對話。


蠍子:
下集等等,我去浴室。


我:
好,快去。


去完蠍子出來,坐在沙發上後,
突然抱著我說。

蠍:
剛開浴室門,
我進去門的世界。


我:
.....
是這樣啊!難怪你進去十五分鐘才出來,
那你應該過關了,因為你從門出來了,
線索拿到了嗎?

蠍:
(從口袋拿出一張衛生紙給了我)
給妳。

我:
!!!!

還真有!!!
(打開看)
你幹嘛拿我口紅寫啊!
(而上面還寫著-一桌好菜)

蠍:
這是明天去爺家那道門的線索,
還不快點查一下甚麼是好菜。


我:
.......
中毒太深逆!


蠍:
那妳還陪我演,嘖嘖,
都不知道是誰中毒太深!



或許我們傻瓜與笨蛋,
真的是一對,
嗯哼,That’s What I Like。









用餐腳步時間:2024/6月底

地址:桃園市 中壢區 環中東路567號
電話:03-462-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