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4 02:26:52三樓

肆貳陸▎嘿,春水堂



周末與蠍去義工,獨居的老人家真的是高手,
電風扇一支,

就夠過一整個夏日,光幫他們打掃整理,
已經濕了一件衣服,

炎熱的夏天,像是個耐熱大考驗,
蠍子買了一顆大西瓜給獨居的老奶奶,

保鮮盒買了幾個,
切好裝好放進老奶奶冰箱,
老奶奶不捨得吃,

還要現場要我們吃完再走,
老奶奶的可愛,
搞得我們還要邊吃又邊偷偷切放好一盒,

總是不捨得,
但是有些不善的鄰居,

總是好意前來關心,
卻是拿走老奶奶冰箱的食物與急救包,

一句:她又不吃不用,放著也是壞跟浪費,我拿走影響不大吧?
問題是,我們補完才離開不久,
就上門拿走,這樣說得過去嗎?

那時才知道為什麼,
蠍子上星期找人裝門口的監視器,

原來蠍子是早就想抓出那個人,看了監視器才知道,
不是老奶奶健忘症狀嚴重,

也不是她吃過了說沒吃,是原來根本沒看到,
里長警察都找來,

那位鄰居才說自己錯了,
偷接老奶奶家的電,就已經很靠么了,

那邊的里長人那麼好,
有困難求助,都會有人幫忙,

實在不要用這樣的方式。



離開後,多注意了一眼老奶奶牆上,
掛著那一幅書法,

寫著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突然覺得好有感,
讓我想問又覺得不要問,確定都乾淨後就離開了。


離開路上,因為老奶奶牆上書法跟蠍子聊起,夜雨寄北,
老奶奶珍愛的一幅書法,
讓我們覺得或許這也是老奶奶的一個遺憾的故事,
也可能是我們自己腦補,因為,每一次去打掃,
她總說,幫她把書法周圍灰塵都弄乾淨,要我們小心,
不要弄壞,後來找個框架,
來把那幅書法給框起來,她特別開心。


這陣子心裡雜事真的很多,
有時候需要出口,事情要做,自己也需要有個出口,
不想抱怨太多,但是有時候真的不想把自己逼到悶壞,
朋友一通電話說,忙完去阿春,朋友要招待,
結束義工與蠍子去了那間,
每次都會經過,但是都不怎麼想進去的,

春水堂。
朋友的好意,我們也去那吃吃飯了!
也繼續著話題

我們聊起了許多重逢與遺憾的故事與電影,
記得在賈玲那部你好李煥英,
那部我覺得其實是個叫遺憾的故事,

戲裡頭媽媽捨不得買的東西,一直想要的雙門冰箱,
後來賈玲都買得起了,但是她媽媽已經用不上了,
電影裡賈玲幻想著她開著新買的車,
帶著媽媽兜風的場景片段,把我哭到泣不成聲。

初戀的那些小事裡,
傑西和席林相識九年前的火車上的不期而遇

分別之後的九年在巴黎重逢,再續前緣,
但也錯過了許多約定與事情。


這裡有名的可能是珍珠奶茶,
因為每一個食客的桌上都會有一杯,

但是蠍子感冒,被禁止喝冰飲,也禁止糖份,
所以他點了一杯無糖熱的珍珠奶茶,

但是意外的特別好喝。



戀戀筆記本裡,
諾亞與艾莉在十七歲的夏天相遇一見鍾情,

但對於門不當戶不對的他們來說,
長相廝守並不容易,所以許多原因遺憾的分開,
但七年之後又再次重逢,依然為對方義無反顧。




你的名字裡面,
穿越回來的瀧忘記三葉的名字,
可是在往來穿梭的輕軌裡,還是看到三葉,
再次重逢,且鼓起勇氣問了三葉說;
請問,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而我點了冰飲無糖烏瓦紅茶。
喜歡紅茶的香氣。,



可是,其實人生中沒有那麼多的久別重逢,
多的是有的人一但離開,就無法再次相見,
才會去發現,
原來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再見,
更多的是
行漸遠和再也不見。



蠍點了功夫麵(乾麵)。


記得在令人心動的offer節目裡,周深曾經感慨說,
當初參加好聲音的時候,一起比賽的朋友,
多多少少都有著音樂夢,如今都已各奔東西,
各自踏上不同道路,
他說,其實人生不一定有那麼多的重逢。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愛把永遠掛在嘴邊,
我要和你永遠在一起,你是我永遠的朋友,
那怕分別時候也信誓旦旦地跟對方約定說,以後要常常見面。


(我點牛肉麵)。


但是當我們各自往不同地方遠去,
奔向各自的東南西北,
然後再也見不到面的時候,

才會終明白,所謂永遠,
才不過是短短幾年。




在這些義工的日子裡,感覺許多的獨居老爺爺奶奶,
一生都在等待度過,而有時候的我們其實也是一樣,
等相遇,等重逢,等以後,等再見,等下次,等回頭,
但是最終等來的,卻都是遺憾和思念。


招牌米血(微辣)。


烏龍豆干,有淡淡的烏龍茶香氣。


記得再見金華站裡,有那麼一句話,
某天,你無端突然想起了一個人,
他曾讓你對明天有許多期許,
但卻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裡。

(當歸藥膳湯)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我想有些人是再也見不到了。


(雙拼燒賣)


人生,也許沒有那麼多的久別重逢與來日方長,
更多的是乍然離場

也許能做的只有珍惜眼前人 ,過好當下。



有天

大夥玩默契大考驗,
就是考驗相關詞
輪到我跟蠍子時候
我看到題目,心想,
可以得分了

於是,

我:
You jump
I jump.
,捷克,

(請回答)

蠍:
這簡單我知道,
嘿,碗豆!!

我:
哪來碗豆啦!!


蠍:
有啊!
但是碗豆要用爬的啦
哪有用跳的!


我:
(說的是鐵達尼號 圖/網)



(蠍子想到的是捷克與碗豆  圖/網)






蠍:
喔!原來是要回答螺絲喔?!

我:
.....
羅絲啦!


真不知到底是誰的螺絲掉了!!






多補充水分
周一愉快!







用餐腳步時間:2024/6月底

春水堂 桃園藝文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安里同德五街67號
電話:03-346-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