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15:21:51 原點

20130420 與假日有約

20130420 與假日有約

今天原安排的路線是通宵嶺頂,但最近的天氣實在很糟,根本就法不敢遠騎。五點多起床,習慣性的靠近窗邊,打開窗簾,天陰陰的,地板乾乾的,心想趁沒雨的空檔趕快出門騎車,春雨綿綿的季節,假日出門騎車是件幸福的事。

一路騎來順暢舒服,真是非常好的騎車天,經過車友聚集的小七,望過去,沒車友的影子,慢慢騎上涼傘亭,山谷的桐花比前天來時開的更多,亭內也沒有車友,賣單車用品的老板也沒來。

一個人享有這寧靜的假日,其實有點孤單,往常假日騎單車在這路上的車友很多,會面時都會彼此間打招呼,而今天,只有我一人。

很快的經過照東國小前的小橋,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田園祥和的景致,有美麗的風景伴著我,優美的景觀,令人愉悅的景色畫面,總是能讓我久久不能忘懷,人孤心不孤。

進入大北坑,雨滴開始落了下來,我還是按著自己的節奏,踏出屬於自己的精彩,再也不願意錯過眼前的風景。

我第一次沒下馬休息,完成了大北坑的行程,整體上來說基礎體能有持續的恢復,但距目標有一段距離。

回到涼傘頂,雨也停了,回家的路上,遇到了舅舅帶著舅媽騎了上來,好讓我感動。打過招呼後不久;來到北莊的下坡,看到幾位隊友,在他們的邀約下,又騎上了涼傘亭,剛看見的舅舅也在亭內休憩,一行人在亭內聊天打屁,好不快樂。

休息有一陣子,在老黃的催促下,要再騎大北坑一圈,舅媽因為有事先行回家,於是我們六個人就一溜煙的往大北坑,大家一起騎車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進入大北坑,又下雨了,這回的雨勢大很多,騎到三水茶園的涼亭,就進到裡頭避雨休息,等雨稍緩時做最後的爬坡,再回到涼傘頂休息、打屁聊天。

今天騎的很休閒,這二圈也輕鬆的完成,看著氣象報告,明天天氣似乎會比今天好,希望能騎上百公里。

涼傘頂山谷的油桐花又開了許多,景色更美了。

在路上遇到了隊友,能和隊友一起騎車是很幸福的事,武煥和小姬。

漢源,大我十歲,老當益壯。

老黃,剛環島回來,體能好的很。

在三水的一處涼亭避雨。

涼傘亭外的地皮濕濕的,也恭喜武煥老弟組了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