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17:46:54老鼠人

20年的等待,水到渠成

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安排,延宕了20年,不過等一個水到渠成。

今年5/1真是好運連連,其中之一便是遇到專業、熱心、EQ超高的房仲丁丁。明明是先路過《永慶》,為何會走進《信義》?因為我八字喜火木(紅、綠色),妹妹八字喜金(白色)啊!事實證明,老祖宗歪學問是值得參考的。

那天只有丁丁一個人在,和妹妹是去洗牙的路上順道進去諮詢,不經意就巧遇百萬經紀人(後來才注意到),房仲已經做了9年(很後來才發現)竟還保持著初心熱誠,一點跑業務的油膩感都沒,剛開始還以為他是初出社會的小清新呢,跟媽媽一樣來自屏東,格外親切,整個就是老天爺的美好安排!

正式委託簽約後,某天讀到有助身弱丁火的貴人姓氏為「丁」、「楊」之類,剛好遇到姓丁的仲介,心想真是幸運!沒想到,最後成交的買家竟也剛好是姓楊的一家人!如果事情只看頭尾,真是超順、超幸運的,但如此就顯現不出丁丁的專業,也顯現不出原屋主夫婦同犯太歲的景況,更顯現不出諸神佛的特別祝福。

找仲介是因為不想再接到鄰居阿伯熱心介紹買主的電話,阿伯的朋友(們?)非常喜歡我們家,幾個鄰居更是從我們剛遷居就表達了購屋意願,有現成的潛在買主,我們也只要求一般市價,本來以為應該很快就能賀成交,過程卻出現一堆不可思議的狀況,好在丁丁已是經驗豐富,見招拆招一一解決,最後圓滿地達成任務,買賣雙方皆大歡喜。



過程中太過苦惱,曾排塔羅牌看丁丁處理老家的狀況,代表目前狀態的劍三真讓人擔心,過去丁丁都在處理電梯大樓的案子,處理老公寓錢少事又多,真是抱歉難為他了,而他總是笑笑地回說是在學習累積經驗,順便多認識一些社區阿姨......好正面的年輕人!

好在未來結果出現了代表「勝利」的權杖六,牌卡對應時間為8/2~8/11,心想還要這麼久以後,既有的潛在買家大概都不會成交吧,怎會?明明我的牌說買主快出現啦,難道我塔羅牌不準了嗎?這下,豈不是又要曠日費時等待、繼續心理折磨?

確定要賣屋,每天我都念《綠度母心咒》祈願一切順利平安,排完牌更要求妹妹一起加入持咒行列。人為干擾太多了,最後連「地基主」我也在心中呼喊了。每年我和媽媽都會挑一天拜地基主,我在新店她回木柵,同時祭拜感謝祂們守護家宅平安,20年來風雨無阻、未曾中斷。祢也要幫點忙迎來有緣的新人家啊,我向老家地基主呼喊......

過沒幾天,被告知原來成交後的申貸、過戶最快也要跑一個半到兩個月流程,當場和妹妹相視而笑、鬆了一口氣,但沒告訴丁丁為什麼。事後證明牌卡所言不假,丁丁如期獎金入袋,雖然買主並非當初我們以為的那些。



回想整個成交過程真是閃電,一切都是緣份啊!5/27和Clair午茶回家後接到丁丁的Line 電話,帶來令人苦惱消息的同時,也告知我已帶看了兩組人馬,明明案件還沒上架、修繕也還進行中,怎會?動作真快!丁丁特別介紹了其中一組人馬,父親開價低於我們委託簽約時的底價,讓丁丁先幫我們回絕了,但我有感受到丁丁想動之以情的弦外之音。電話是掛了,但「楊小姐」一家從此成為心中懸念。

楊小姐是台大急診室護理師,哥哥也在馬偕急診室擔任護理師,剛好是姓楊的一家人,和我們一樣是單純的四口之家,真的在我塔羅牌說的時間去看了房子......這根本像是綠度母的特別安排!當初認識祂就是因為我要去醫院複檢胸腔太害怕啦!

我生命中的巧合從來不會莫名其妙出現,為何要卡在最不重要的底價?屋主牡羊座老媽要的是速戰速決,代理人我的底限只要別賣得比阿伯朋友離譜的出價低、被他笑就好,雖然光是土增稅就要付給政府40萬(老房子不值錢,但長期持有台北市的土地很驚人啊!戶口早遷出的話,就要付超過100萬了),應該要順應天意吧?!

於是,馬上卜了一卦來定心,問楊小姐買我們家如何,卜得無爻變的靜卦《明夷》。廢話,她被回絕了啊,但「火入地中」的暗黑意象隨即在我心裡盪起漣漪。我想起最喜歡的那張托特牌「盤公主」,我想起大寶法王「畫中燈」的比喻,我想起自己經歷黎明前最黑暗的那些種種......心裡有點激動。



本來已經Line妹妹說等她下班回來再一起排個牌解惑,但不知怎了,馬上自己去抽了一張牌,更明確地問我就是要賣給楊小姐如何,「權杖王子」豪邁地出現了!我心裡有了底,趕快去翻查一遍英文解析和對應時間,看到Out of darkness, into light.大笑出來,確認對應時間為7/11~8/11就更安心了,馬上跟媽商量,確定她願意降價湊個整數來加速成交,立刻通知妹妹,雖然被唸猴急沒等她一起排牌,但她也說沒差。

就這樣,我聯絡了丁丁,第二天就約好簽約時間,買方還很有誠意地加了價,第三天5/29就簽好約一起賀成交了,距離走進《信義房屋》諮詢還未滿一個月!簽約當天丁丁他們店有兩組人馬待簽,還在看是9號還是12號房間,我心想當然是9號啊!結果真的是9號!但這還不是讓我大起雞皮疙瘩的時刻。


一切都剛好到好不真實,最驚人的是楊媽媽做的預知夢,她還沒全說完,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了,立刻轉頭跟妹妹說是綠度母!姊妹一起持咒,果然更加快速滿願!每天我念綠度母心咒的時候,都會出現一個垂下長髮的女子從我家樓頂環抱住整個屋子的觀想畫面,她閉著眼睛、頭斜倚在屋頂上,微微笑著,不管我是不是閉著眼睛,腦子裡出現的畫面始終如一。於是,之前回去驗收樓頂雨棚換新,一看見鐵皮是綠色我就笑開了,障礙不斷,綠度母知道我很害怕,一直用具體的人事物鼓勵我要有信心。

如果不是先聽到楊家母女在高興吉日吉時內簽完的話,我也不敢在大家面前怪力亂神提到塔羅牌,真高興遇到這家人,是我圈圈裡的有緣人無誤。

塔羅牌裡的「星星」牌對應星座正是水瓶座!我從木柵家帶回來的風鈴有一顆星星,我現在就住在老家陽台就看得到的紅色星星下面,那顆是天蠍座的心臟「心宿二」,是我小時候一直自以為是的守護星,楊媽媽顯然是個靈感非常好的人,她早一步夢見綠度母領我送房子來了!

決定賣屋先回老家看看那天,妹妹遍尋不著爸爸的手寫家訓,媽媽在試穿一件又一件早拉不上身的裙子,而我那20分鐘都在刷洗馬桶,要帶走的兩個裝有Stings手寫信和生日禮物CD的鞋盒就放在顯眼處,完全沒有其他懸念,很奇怪地我一心只想去刷馬桶,所以發現他們竟執意要保留老馬桶又不重整浴廁的時候,覺得有趣極了,但又十分擔心未來樓地板會出現漏水問題。

好在,端午節那天刷油漆的師傅裝滿浴缸水想洗手,水卻從樓地板沿牆邊滴到樓下浴室去,楊家人不得不改變初衷決定整間重整,這讓我放下了擔心,也同時有機會親眼看見已刷得一片白亮的寬敞老家,這個家恢復了它陽氣充滿的模樣,我安心了,這是能入內看它的最後一眼了。

清運完畢、拆掉壁紙後,沒裝潢改建過的老家露出了它當初新建成的原始模樣,儼然毛胚房誰會看上眼啊?妹妹一直懷疑,甚至覺得應該先重整浴廁、廚房有的沒有的裝潢一下......誰知楊家人看到我們這第60間房子會這麼喜歡,巨蟹座楊媽媽為每一間房子都做了詳盡筆記,全數登載在一本筆記本裡。他們就是喜歡保留前後長陽台、沒有系統櫃遮蔽、裝潢過的素房子!什麼都一目瞭然、沒得裝模作樣啊。

好素樸、實在的一家子!跟我們一樣喜歡爬山走路,都是媽媽和女兒在決定事情,哈,我真心喜歡菩薩挑選的新人家。楊家兄妹剛好都是A型摩羯座,跟Y先生一樣耶,是我貴人無誤!簽約過程中,妹妹看著螢幕資料對我說,楊小姐和你一樣都在25歲有自己的房子喔,我當場覺得很慚愧,我是爸爸媽媽的餽贈,人家是要靠自己打拼、扛房貸的認真孩子,但願接下來我也能在物質層面對爸媽有多一點回饋,懶散了幾十年還可能嗎?我努力......

按我這麼愛看生辰東算西算的習慣,之後當然什麼都來確認一下,看看老祖宗歪學問有沒有道理,結果當然是有道理啊!雖然只有六字可看,以八字論,楊小姐生肖和我媽、我剛好是三合,我們三個都是癸年生,日主毫不意外剛好是生助我的甲木!和我妹一樣!

以紫微斗數論,我是正行甲戌大運的甲年生人,癸年生的她和我媽都破軍化祿,吉化我的生年財帛宮,兩個人都貪狼化忌在我生年命宮,簡單粗淺地看,就是會讓我有錢但也同時會讓我整個人忍不住對她們一直付出關心。以流年論,貪狼化權坐在我田宅宮,流年子田線上有生年祿存、大限祿存和生年化祿、大限化祿,若不是由我來為她倆牽線,該由誰呢?


古希臘的生命靈數也說我們很有緣!這幾年數字9一直自己跳出來找我,我的最愛股「丸子三兄弟」電話為36000999,兩年前我網路報稅的線上驗證碼為不可思議的9999999,丁丁店裡電話為29397999、溫小姐店裡電話為29363333,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特愛369,楊小姐不意外地剛好是3+69數人,和我妹妹一模一樣!有沒有這麼剛好?!歪學問到底有多歪呢?到了我這把年紀,早不敢鐵齒到底,迷信當然是愚蠢的,但我知道一切人事物的碰撞都其來有自,相逢自是有緣,要努力結下善緣。

說到預知夢,其實幾年前我有先夢到啊,或許是因為本來打算趁甲午年旺運時賣出吧,但地基主早已看到結緣人家出現,時機未到,先讓我做了個懷孕怪夢,可惜我沒那個慧根、當下不懂,沒想到我們結緣時間還挺早的,難怪肚子在夢裡那麼不自然地巨大,那時我還自以為是夢見懷上雙胞胎呢,原來是要生出一個房子給人家!還要先歷經一個轉折才順產,實在是太妙了!那是我第一次懷孕夢,也是至今唯一一次。

場景是在木柵家,也是個豔陽天,採光良好的舊家一片白亮
媽媽妹妹正忙著收拾東西,挺著超大肚子的我,感覺是要準備到醫院卸貨了
媽媽用慣常急切緊張的口吻唸我,還不快點、還在東摸西摸……
我心裡卻覺得很輕鬆愉快
無所謂地回她,我要先吃飽、大個便、洗個澡,之後再出門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以前Clair臨生產前還吃炸雞補充體力的印象影響
夢裡的我也啃著炸雞腿之類,總之吃得很開心
然後,走進廁所準備嗯嗯,出恭前先攬鏡自照一番
但,就在我照鏡子摸肚子的瞬間
我放了一個超大的響屁,隨後肚子竟立刻縮小一半
我瞬間想,不會一切都只是我在幻想而已吧?
正開始要覺得傷心,可是,可是……怪事發生了
本來在夢裡只是很大但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肚子,縮小後卻忽然出現了胎動
不只是一下下那種,是很激烈的胎動,我摸得到也看得到
小手小腳就在我肚皮下滑來滑去,我的肚子因而凹凹凸凸變化著
不過,還來不及感受自己的情緒轉變,我就被手機設定的鬧鈴嚇醒了
醒來,那手下胎動的感覺都還好真切,彷彿剛剛真的有摸到一樣
-- 舊文2013/9/24 記第一次懷孕夢

我八字命帶天醫,農曆生日剛好是孫天醫真人的生日,丁丁賀成交的第一個客戶是個醫生,遇上兩個孩子都在急診室奉獻心力的家庭機率有多高呢?一切都是緣份啊!這對兄妹已助人無數,實在功德無量,福地福人居喔!祝福他們一家此後住得平安、身心健康!

Keep firmly in touch with everyday life, but listen for the whispers of intuition which are sparked by part of the Princess's inner power. This is a day to be well-earthed, but to walk with your head among the stars. 

我一直對「盤公主」英文解析裡的這部份感到困惑,我懂過日子要腳踏實地,但to walk with your head among the stars 是什麼意思呢?是要保持興奮的心情嗎?還是帶著想像力與高一點的期望呢?

一直到八月初才看到唐老師的星座運勢分析影片,對於2019守護星進入四宮造成的家庭影響實在很有感,不管是家宅出現變化或是爸媽身體健康的問題,我本來星盤上的日、月、水、木就落在第四宮(田宅),今年真是挑戰特別大,據說水瓶座正要開始經歷一個為期7年的新紀元,這麼剛好,重疊了我一直期待的第五大限,但願我能一路過關斬將!要記得「盤公主」的啟示,記得自己的本質,記得自己的根......




She's A Star -- James

Whenever she's feeling empty
Whenever she's feeling insecure
Whenever her face is frozen
Unable to fake it anymore

Her shadow is always with her
Her shadow could always keep her small
So frightened that he won’t love her
She builds up a wall

Oh no, she knows where to hide in the dark
Oh no, she's nowhere to hide in the dark
She's a star
She's a star

She's been in disguise forever
She's tried to disguise her stellar views
Much brighter than all this static
Now she's coming through

Oh no, she knows where to hide in the dark
Oh no, she's nowhere to hide in the dark
She's a star
She's a star

Don't tell her to turn down
Put on your shades if you can't see
Don't tell her to turn down
Turn up the flame
She's a star
She's a star

It's a long road
It's a great cause
It's a long road
It's a good call

You got it
You got it
She's a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