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15:27:47老鼠人

厚切培根起司吐司


2019/01/25  厚培根起司吐司
麵團加一點炒菜的純芥花油來順口感,分成兩坨揉製,放進烤箱等發酵。


沒吃過也沒用過厚切培根,還以為妹妹會很喜歡,跟她分享新發現,卻被反問為何不買一般薄的就好……居然猜錯了,但已經買了,還是得用完。

不想吃進那麼多油脂,稍微乾煎逼一點油出來,順便也增加一點培根的焦香。


為免卡到老媽做晚飯的時間,讓麵團繼續在烤箱裡發酵,雖然只開用了30分鐘烤箱發酵功能,但兩個小時後才拿出來處理,過度發酵,冒出了超大氣泡。

明明有先對準烤模確定長度,捲完又是過長的一大條,塞厚餡的時候好像都會變成這樣,以後麵皮要先擀成略短於烤模。推擠兩端硬塞進去,皺巴巴的,超像大象有橫紋的長鼻子。


第一次發酵已經發過頭,二次發酵時間不敢太久,怕會冒出一大堆氣泡,烤一烤又破得到處都是,開烤8分鐘才看到麵團長高。

烤箱換大一點的好處是受熱比較均勻,小烤箱蓄熱能力差,電熱管要一直加熱才能保持溫度,導致靠近電熱管的位置很容易過焦,使用時間一長,用小烤箱烤東西反而會比較耗電,若不是好奇孤狗為何烤箱玻璃不全都是透明,我還不知道這回事。


吐司上面的顏色對了,因為我有乖乖上火轉到180度,側邊和屁股還是上色不足,因為我只願意下火加溫到210度而已,耳朵真的很硬!本來預估烤到第五條就會上手了,但烤到第四條都還在耳朵硬,而第五條有別的意外……人生啊,遇到才知道。


烤出了吐司脆皮,敲一敲會碎的那種,掐一掐兩邊的鬆軟復原程度就知道這一條會很好吃。


隔天早上是周末,妹妹要煮咖啡給我們喝,放到早上才切分微波加熱,微波完起司融化會牽絲,培根香氣迷人,雖然我一直在咕噥又烤出皮白白的吐司,媽媽妹妹卻都吃得開心又滿足,反倒問我誰規定吐司不能皮白白的?


也對,誰規定的?好吃就好啦,厚切培根吃起來很有臘肉的感覺,我個人蠻喜歡的,妹妹吃完也覺得不錯,以後厚的、薄的都可以買來用。


原本逼出來的油,放一晚凝成了一坨白白的豬油,因為預告隔天中午要直接用這些油來炒料煮麵就沒先洗鍋子,才稍微乾煎就出這麼多油,吃進肚子裡的當然更多,吃多了人不肥死才有鬼呢,要節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