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3 14:19:22老鼠人

起司培根吐司

2019/01/30  起司培根吐司
打算把剩下的起司全用完,想保持口感又怕吃進太多油脂,只加了一點點油在麵團裡。前兩次都分坨來揉,手腕沒有被連續過度使用,疼痛感不見了,這回省事直接揉成一坨等發。


擀平的麵皮寬度有記得要略短於烤模長度。

發現別人做培根吐司都沒在先煎培根,這回改用剪刀剪成小丁來用,按油花分佈來調整培根小丁的擺放位置,免得有人吃到一塊特油的,撒上一層羅勒葉,再將起司舖滿麵皮。


捲著捲著,麵皮再度變長到令我傻眼,比上次還誇張,怎麼會這樣呢?硬塞進烤模的結果是兩邊高隆而中間低陷,麵皮皺皺爛爛的,二次醒發後一樣坑坑巴巴,高低落差也更明顯。


開烤約莫13分鐘後,發現起司出現焦化,趕緊塞一張錫箔紙進去隔離上火,原本這次要完全遵照烤箱食譜建議上火180度、下火220度烤到出爐的,因為這個意外,又趕緊將下火調到210度,唯恐起司會焦到無法下嚥,但事實上是維持建議溫度就可以了。


下火烤溫不夠高,再度烤出皮白白的吐司。


清淡的顏色看起來不太引發食慾,但聞起來、吃起來卻香噴噴,經過油脂浸潤,麵皮烤出來的口感更是討喜,母女三個都很喜歡。好吃和健康之間實在很難兩全其美,就時而著重前者、時而著重後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