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10:42:56老鼠人

誤用Hot Cereals巧克力脆片

2018/12/19 做東做西  誤用Hot Cereals巧克力脆片

Why be good when you can be great?
真適合一大早自我砥礪。

現在聽、看到great這個字都會立馬聯想到川普,台灣學生愛用great通常是因為本身字彙量不夠,美國總統是為什麼呢?我不確定影響全球經濟的中美貿易戰最後鹿死誰手,但我確定美國再強大都不會天下無敵,在高度全球化的時代,關門樹敵其實是在自找麻煩,獨強還不如盟友眾多。

▲ This linguist studied the way Trump speaks for two years.  Here's what she found.

▲ How many times does Trump need to say 'great' to make his inauguration address the 'greatest' ever?



可口的圖片加上令人興奮的口號,讓我完全忽略角落的Hot Cereals,壓根沒看過也沒聽過的東西,早餐穀片竟有分冷熱?!不想重買材料,只好將計就計,顧不得「熱」穀片口感偏硬了。


我吃得出來hot cereals比cold cereals口感硬實,但我完全吃不出來法國米歇爾柯茲頂級63%法努雅黑苦巧克力珠頂級在哪裡,烘培坊散裝100克就花了我130元,但吃起來跟絲博苦甜代可可脂巧克力水滴沒啥不一樣,價差三倍,在我嘴裡卻沒有美味三倍。

最讓我傻眼的是誤以為「黑苦」巧克力吃起來應該偏苦,可以混用來降低一點甜度,但我嚐起來根本就沒差啊……既然沒有辨別巧克力品質的能力,以後便無需多花心思挑選了,方便買的就是最適合的。


分兩碗裝還看得出來巧克力珠的大小不太一樣,混一起之後就看不太出來了,好樣的,這下吃起來、看起來都沒差了,那些我們以為超級重要的各種堅持,會不會其實也像這樣,差別微乎其微、無關緊要?而我們一直固持己見或被他人催眠「凡…非…不可」,將時間、金錢、心力花費在各種無謂的「重要」選擇上,甚至造成關係緊張,想想,貧窮、無知一點還比較幸福,可以免除好多無意義的瞎忙。

高溫微波三次,每次都拿碗出來晃一晃,乍看沒化開,但刮刀刮起來已是融化狀態,只是碗底都化成一大塊了,必須用打蛋器才攪得開。


早餐穀片被當作零嘴吃掉了一些,放進玻璃碗大約七分滿,攪拌起來比上次輕鬆很多,但這次換用了一支橢圓型湯勺,穀片變得很難扣到烤盤上,也更不容易塑形,結構上更鬆散了,還是圓型湯勺用起來比較順手。


即使是做這麼簡單的點心,也用到了四支工具,天底下豈有白吃的午餐?想撈錢不是勞心就是勞力,要不就是勞心又勞力,就算想靠人包養也得看自己有啥本事,想中樂透也得先手上有張彩券啊。武曲化祿的豬豬年要來了,努力不一定有所得,但要有所得一定要努力!

好吃比好看重要,這次有記得不要壓實到底,就算使用了鐵圈也非常不圓,冷藏前還有點擔心,不順手湯勺扣出的亂七八糟會不會無法結成一塊?事實證明,只要有裹到巧克力醬就沒問題。


原本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巧克力醬,冷藏10分鐘已完全凝固,不管是烤盤上還是另外放烘焙紙上的脆片,都已結成了一塊,取下沒有任何穀片掉出來。


誤用Hot Cereals怕被嫌到臭頭,預告妹妹這次穀片口感偏硬喔,先打個預防針,以為她會邊吃邊咕噥,沒想到她居然很喜歡,因為她本來就超愛吃加了酸甜莓果的巧克力,整個超合她胃口的,世事真是難料啊……


大大的巧克力酥片  (2018/04/06)

其貌不揚卻更美味的巧克力酥片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