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7:21:18老鼠人

硬硬的藍莓巧克力派

說是本年度最後一個派,妹妹一聽覺得失望又不解,問我為何不是等過完耶誕節呢?拜託,是要肥死我嗎?若不是掛心媽媽,還在繼續早起晨運、陪買菜,我就要胖到晉級XL啦,吃喝玩樂的大運已經走進尾聲,不用傷腦筋的好日子要結束了,接下來很難再心寬體胖,媽呀,光想都好緊張,反正,人生體重最高峰是一定會留在過去的。


2018/12/11 做東做西  藍莓巧克力派
碰巧天氣驟冷,來個肥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派剛剛好。預期口感偏硬,特別切了一塊奶油加進去微波,濃稠的起司醬攪拌起來非常吃力,感覺手腕都快斷了,改良口感的效果想必很有限,應該買罐液體奶油回家的。


好不容易才攪拌均勻,還是看得見一小顆一小顆的粒子,不知道是巧克力還是起司,等炒過的杏仁角都倒進去攪拌後,那些一小顆一小顆的粒子也看不見了,可能是被充份溶解了,也可能是杏仁角讓那些顆粒變得不顯眼了。

蠻有趣的,原本的萬分介意,卻在下一刻變得一點也不重要,當初何必那麼介意?人生中多的是這樣的蠢事,一大堆的執著與煩惱,回頭看都是白費力氣,遇事如實經歷就好啦。


本來只打算加薄薄一層罐頭藍莓來增添風味,後來卻加了厚厚一層,因為巧克力餡經過冷藏更是硬挺了,希望濕性的藍莓醬能中和一點口感。


軟爛的南瓜餡很難切分,沒想到硬挺的巧克力起司也是切分困難,雖然巧克力餡不會黏卡在刀子上,也不會切一切就變形,但刀子得非常用力才切壓得進去,手沒力的我得雙手並用才行。

軟不好處理,不代表硬就好處理,人從經驗中汲取教訓,但舊經驗不見得有助於未來新局,當破舊立新成為日常的時候,人要如何安身立命呢?


餡料硬挺,轉轉樂實驗是沒意義的,叉子一切就分離了,完全沒辦法沾附在叉子上,要就口得直接叉進去。還以為妹妹會嫌棄口感不夠軟滑,沒想到她卻回我這也是一種口感啊,只是不一樣而已,沒什麼好不好或對不對……天下紅雨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