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21:10:34老鼠人

軟軟的藍莓南瓜派


2018/12/05做東做西  藍莓南瓜派III
新聞報導某知名熱銷蛋糕師傅分享的小撇步,南瓜買來要等到它稍微脫水才拿來用,說這樣南瓜的口感會更桑、滋味更甜美……

於是,這南瓜被刻意放得久一點才動手,但事實上,只有削皮時感覺表皮變得比較乾硬,害我削得超吃力的,跟上次沒有久放的南瓜相比,只有削完出現了一點白色偏乾的部分而已,蒸完的口感沒啥不同。南瓜本身桑不桑才是重點吧,會桑的就是會桑,不桑的應該沒辦法靠久放來改變口感吧?


南瓜就是水份多,這次不混起司,改用奶粉來收斂。


預期南瓜餡會濕濕軟軟,餅乾底特別保持乾硬,希望多少幫忙吸收一點南瓜水份。為免餡料高度最後會無法上蓋,南瓜餡就沒全下了。


用優酪乳而非鮮奶來混搭起司,單純只是因為喜歡酸甜的口感,乳酸菌被微波爐高溫殺光光就只好算了。想提高起司融化後的黏稠度,特別減少了優酪乳的量,但後來發現攪拌起來挺吃力,擔心凝固後口感不夠軟滑,最後又倒了一點優酪乳進去攪拌。


冷藏後,南瓜餡如預料還是濕濕軟軟,為免重蹈以前在軟餡上刮奶油的覆轍,特別只將起司醬淋上去而已,等全部蓋滿了才稍微用抹刀抹平。趁起司醬溫度還很高,趕緊把罐頭藍莓一坨一坨放上,改用小叉子來試拉紋路。


叉子拉出的漩渦讓人臉上三條線,但至少接近我原本預期,比上一回的完全不受控制好多了,冷藏過後又更順眼些。

南瓜很軟爛,粗魯扯下錫箔紙就悲劇了,另一邊特別小心翼翼處理。


好奇怪,切一切就會自動變好看。


質地太過軟爛,很難整齊切分,兩邊都毛毛爛爛的。想起之前在淡水《沒有特別計畫》看見店員在送出甜點前還特別整理塑形過,實在是很用心啊,自己在家裡吃就不用這麼講究了。


果然,才轉第一個90度就不行了,差點來不及拍到那短暫的一秒鐘。經不起轉轉樂考驗,但這種軟綿綿的口感妹妹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