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18:58:33老鼠人

誤用低筋粉吐司

2018/12/25 做東做西  誤用低筋粉吐司

明明有先確認過包裝,不知為何,竟鬼遮眼開錯包了,一直到揉製過程才發現不對勁,要和的水還剩下一堆就已經麵團濕答答,當時還心想可能是不小心蜂蜜下了太多吧,但揉起來完全不費力,揉半天也沒出筋的感覺,手一推就斷裂,怎麼會這樣呢?把包裝拿起來看才發現我開錯包了,也太誇張了吧!


接下來是吐司年,目標是出爐20條毛毛蟲,對於容易虎頭蛇尾的傢伙來說,真是個挑戰,尤其是第一條就出師不利了,信心都去掉一半了。


低筋粉吸水力差,沒敢再噴一大堆水,放了3小時還是發不到吐司模一半的高度,只能硬著頭皮送進烤箱開烤了。

這是新烤箱的首烤,距離入手都幾個月過去了,除了到貨後用鳳梨皮開烤試功能兼去味,一直都還沒開用呢,沒想到第一次烤就下錯粉料,真是的……


誤用低筋粉,表皮如預期裂得亂七八糟,但沒預期到會如此不上色,如果不是加了巧克力粉,顏色應該會看起來更慘白。

舊烤箱設定攝氏160度就夠焦皮了,新烤箱定溫170度還不足以收乾上皮水份,事後翻了翻烤箱附贈的食譜,烤吐司建議的溫度是上火180度、下火220度,遠遠高於我設的上下火溫度,難怪會不上色,看來要多試幾次才能掌握新機器的火候。


低筋粉吸水不足,乍看沒問題,吃起來卻偏乾,真拿自己的兩光沒辦法。


本來以為新機器烤第一次之後就會漸入佳境,不過,事實上是接二連三的不適應,不是這台不好用,我很喜歡這台,是我還沒習慣新的使用模式,固定宮的一遇到新模式就是需要多一點時間轉換,等我烤到第五條就會上手了吧,希望如此!
(悄悄話) 2019-01-21 10: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