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10:39:31老鼠人

焦皮莓果吐司


2019/01/04  焦皮莓果吐司
為繼續觀察烤箱上色情況,不再加巧克力粉,但蜂蜜又不小心倒一個太多,麵團意外地發不太起來,三小時過去還是發不到兩倍大。


過多蜂蜜讓麵團變得非常濕黏難處理,平常會加的水量還剩下好多,擀平的過程加了好多手粉,擔心烤出來成品會太乾,特別在果乾上多噴一些水來補救。


二次醒發也沒長大多少,蜂蜜下太多真的會影響發酵。


過猶不及,眼看烘焙時間快結束了,上皮看起來仍不怎麼上色,最後幾分鐘調高了上火溫度,上下火都給它加到220度,又沒一直顧著,結果就悲劇了……


還好,乍看以為必須切掉外層焦皮才能吃,但實際上還沒真的焦到不能吃,問過媽媽妹妹後,決定保留直接切塊,吃起來沒苦味、還挺香的。


在果乾上噴水真是好決定,吐司口感沒有過乾,無花果吃起來還QQ軟軟的。


淡水商工餐飲管理科學生發表的小論文《液體糖對麵團的影響-以奶油吐司為例》,可以清楚看見使用白砂糖、蜂蜜、果糖、麥芽糖的麵團發酵表現和烤出來的成品差異,圖文並茂讓我受益良多!

上一篇:誤用低筋粉吐司

下一篇:美味肉鬆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