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19:52:06老鼠人

美味肉鬆吐司


2019/01/07  肉鬆吐司
去除蜂蜜的干擾,改做鹹口味,融了一點奶油增添香氣、口感。不想買攪拌機,又不想沒力的雙手廢掉,乾脆把麵團一分為三揉製,雖然多花了一點時間,操作上卻輕鬆許多,以後大概都會這樣處理吧。

順便來試新烤箱的發酵功能,第一次設定45分鐘,還放了一碗水增加濕度。

麵團發酵的狀態非常良好,以後天冷也不用多花時間等發了。


全家只有我早餐稀飯愛搭配肉鬆,老媽固定會花100元買一包專門給我吃,難得這回整包肉鬆不是一人獨享,我超愛木新市場後門入口第一家做的肉鬆,一踏進市場就會聞到陣陣現烤肉乾、滾烘肉鬆的香氣,每次經過,光聞都感到幸福!


還在興奮烤箱的發酵功能很方便,馬上就樂極生悲了。因為先前兩回都發不滿模,這回二次發酵特別上蓋保溫,誰知竟發到上蓋都被黏住而退不出來,硬扯開的結果是麵皮破得亂七八糟。


即使烤到第三次了,心裡還是對烤溫建議感到不踏實,下火硬是減到200度,眼看發到頂的麵皮可能太接近上火而焦黑,中途還開門放了一張錫箔紙進去隔離。

而事實證明我應該放下過去的舊經驗,乖乖聽從新烤箱食譜的建議上火180度、下火220度,下火溫度不夠加上中途開門降溫,結果就是再度上色不足了。

這件事讓我清楚看見自己的耳朵有多硬,有點經驗的事就很難聽進別人的建言,真不虧是「自以為是教」的忠貞信徒!判斷正確的時候,得到擇善固執的好結果,判斷錯誤的時候,就得承擔自作聰明的苦果。若人生重來一遍,我會多聽一點別人的意見嗎?哈,命身同宮的人主觀得要命,應該很難吧,只好繼續面對這一路的自找苦頭,要甘願……


看起來白白的、一點也不可口,嚐起來卻是美味,經過充分醒發,口感鬆軟又帶著嚼勁,再加上香噴噴的肉鬆,媽媽妹妹都很喜歡。


台式肉鬆麵包必放的美乃滋我不愛,愛吃肉鬆的我其實很少買肉鬆麵包。沒放美乃滋的缺點是肉鬆無法固定,切分的時候掉了一堆出來,以後可以來試做不用切分的肉鬆麵包,把肉鬆包起來,外面再撒上一些起司,應該也很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