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22:11:46老鼠人

《光合箱子》、《鴉埠II》姊妹會


2018/09/17 《光合箱子》、《鴉埠II》姊妹會
正是衝著這「慢食」主張來的,沒想到會遇到自打臉,或許「慢食」下的植栽只剩下一堆乾土石是個sign吧,這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來。遠離情場多年,離開職場也已年餘,我人生最不想再遇到的就是別人給我臉色看,我又沒對不起誰,憑什麼啊你?!


大家都提醒我吃飯速度太快了,難得在用餐前就提醒自己要吃慢點,沒想到慢慢吃也會出事,明明週一早上一直都有空位,店員卻輪番過來假意關心,實在讓人感覺不舒服,如果需要我們早點走,可以明說啊,需要加點才可以繼續坐下去也可以說啊。即使餐點豐富美味,裝潢佈置也讓人喜歡,但我不會再來了。


這扇門我是不會再推開了,為免又看見臭臉,我們離開到別處繼續談心,好朋友難得相聚,不能讓這點小事壞了心情。


走去理論上也應該是我地盤的永康商圈,隨意挑了間《鴉埠II》走進去,感受瞬間從地獄翻升到天堂,果然是喜木的命格,跟著綠色植物走就對了!


來到充滿「人味」的地方真是太開心了,人與機器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沒帶著「心」服務,你就跟機器無異了,AI狂潮近在眼前了,跟機器一樣的人,接下來將優先被機器淘汰。

點茶前,店員送來聞香罐讓我們先聞一下味道。


因為服務態度實在很好,明明我們肚子都飽到不行,Clair還是加點了一份手工餅乾,算是給店家和小鮮肉店員一點肯定。是嘛,人與人之間就那一點奇蒙子啊,用不用心真的很重要。


雖然歷經轉移陣地,我們還是吃聊得很開心。這一天聽了不少關於祐和小益去美國夏令營的事,上回見面才赫然發現弟弟命盤未來很有看頭,祐從小就懂事又表現優異,看盤之前我不曾預期小益會有一天表現得比姊姊還讓人驚豔,經過這一趟的初步驗證,只能說老祖宗的歪學問不是太歪啊,我們慢慢等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