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21:33:02老鼠人

《小成大》吃麵、《芒果》喝咖啡

2018/09/06  《小成大》吃麵、《芒果》喝咖啡

人到中年老忘東忘西,收完東西就來不及綁頭髮,妹妹還奔回家拿墨鏡,差點錯過停門口的社巴。記憶差了,體力差了,什麼都越來越在掌握之外,還能不選擇善待彼此、放自己一馬嗎?一切隨遇而安吧。

不過,好像也不能對自己太好、太過放縱,雖然早接受年老色衰的必然與身材走樣的無可避免,但竟讓老友無法第一眼認出來也未免太嚇人,有這麼誇張嗎? 

台中公共交通越來越便捷了,下高鐵轉搭快捷公車159,才坐3站就到了「五權西大墩路口」,走幾步路《小成大》已近在眼前,比上次來又更方便省時。


明明點的是滷味小拼盤,又被特別招待了手工甜不辣和豆皮。妹妹擔心等會兒看展會精神不濟,早說好吃飽要先去買杯咖啡,點餐的時候特別沒點熱湯,但老友還是貼心地送上了一碗貢丸湯,讓我們吃得超飽足的。

這回總算嚐到了口感Q彈的乾意麵,堅持煮麵時間必須控制在XX秒的老闆顯然繼續他對美味的堅持,妹妹覺得麵條口感剛好,而我覺得需要再多煮幾秒鐘…...口味偏好真是主觀又沒得商量。

本想來盤燙青菜,但妹妹馬上咕噥說平日吃媽媽自己種的地瓜葉還不夠嗎?瞄到有泡菜就改點了泡菜,哇,這泡菜吃起來很清爽脆口耶,剛好一解紅油抄手的油膩,超搭的啊!


看這滿桌剩下的空碗盤就知道我們吃得有多滿足了。

東西美味就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狼吞虎嚥的模樣讓老闆忍不住虧我「慢慢吃啊,美術館又沒長腳,不會跑掉……」哎呀,所以我很難瘦下來啊。


原本主打乾麵、餛飩湯、滷味的麵店,陸續推出了其它大受歡迎的品項,隨著季節更迭不斷調整變化菜單,真不虧是變動宮的老闆,像我這種固定宮的懶鬼是絕對不會如此厚工的,祝福用心經營的《小成大》生意越做越大!


吃一頓飽後,查了查公車時刻表,發現搭159回高鐵站換搭151到安藤館最快,於是,來不及先買杯咖啡,我們直接搭車到霧峰,在美術館一樓的《芒果》喝咖啡。


本來計畫看完展來喝幸福雙人下午茶,順便幫妹妹補過生日,網搜的三層點心架看起來超誘人,但妹妹需要先來杯咖啡趕走瞌睡蟲,只好作罷。

點了份冰火布朗尼滿足甜點胃,結果冰淇淋和烤得熱熱的蛋糕組合讓我腸胃後來鬧了點脾氣,看完展後必須立刻奔去解放,唉,MC過兩天就來報到,這時候吃冰根本自找麻煩啊,好在美術館裡的廁所超乾淨又香噴噴。



妹妹說肚子還很飽,於是我吃掉了大半個蛋糕,吃的時候當然開心,誰知悲劇會在後面……人生中的意外反正是難以預料,如果在歡喜的當下都無法盡興,還分心去想接下來的可能急轉直下,豈不是虧大了?都還沒發生的事吶。歡喜的時候盡情享受,等悲劇發生再來好好悲傷、處理吧。


咖啡館燈光讓妹妹對新手機的自拍效果很滿意,雖然台中天空霧茫茫的,室內拍起來還是光線充足。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手機拍照功能幾乎已經取代相機了,新出的智慧手機隨便一支都拍得出很厲害的照片,我以後大概不會再買新相機了。
Clair 2018-10-07 20:01:01

妹妹的手機拍起來效果很自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