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3:25:49老鼠人

今天非常特別......

經過兩個月,小小魚長大了,每天一點一滴的改變,然後就都不同了.......


「今天非常特別……」學老爸也這麼說一下。四月那時遭遇信心危機,連續幾次做錯決定,之前的心血全付諸流水,「我真的可以嗎?」大概問了自己幾百次有吧,萬分感謝Clair那時剛好約我去山林間森呼吸了一下,身心能量充飽後,調整步伐重新來過,慢慢抓到了讓自己舒服的節奏,一切漸入佳境,終於在今天達成去見土地爺爺和虎爺的低標了,真開心!接下來要繼續努力,期許年底能順利達成今年目標。

熱身時期目標當然還是幼稚園等級的,連問老祖宗都給了我「蒙」卦六五「童蒙,吉」做答覆,哈,在笑我二楞子傻人有傻福喔?不過也蠻切合實情的,除了四月摔了一跤有點心煩,大部份時間裡我都喜滋滋地在看東看西,好像第一次走進動物園的小朋友,看什麼都有趣,雜七雜八的理論、指標亂看一通,認得或從沒聽說過的老闆故事也看得興味盎然,過去欣賞的謀哥、施老現在都已白髮蒼蒼,今年終於出了個傳產「丸子三兄弟」,讓人期待啊。

統計數字看久了真的很無聊,然後我會提醒自己轉頭去看有趣的背後故事,比如去年賺大錢的那家肥料公司。

為何東南亞水患頻繁會讓台灣肥料工廠大賺一筆呢?因為淹過水的土壤需要肥料改良土質、增加營養啊。為何比利時的肥料工廠無法再吃下萬噸訂單而白白讓台灣工廠多賺一筆呢?因為生產肥料會出現副產品鹽酸,比利時當地沒有工廠可以消化多出來的鹽酸,但台灣這裡多的是需要用到鹽酸的工廠……

好有趣喔,整個世界根本環環相扣啊,當大家都在垂涎中國市場的時候,刻意和中國保持距離是明智的嗎?有錢人少賺一點無傷大雅,勉強糊口的少賺一點就要餓肚子了,餓肚子的時候還願意一起喊愛台灣嗎?丙申年丙申月將在8/7展開,如果老祖宗歪學問沒太歪,許多事都將加倍激烈,願天佑台灣、世界和平!

老媽前幾天才確切知道我在幹嘛,有點被嚇到,一直說我心臟很大顆,不知道原來我坐電腦前都在忙,還每天找我哈拉……哈,普通人哪撐得過我傷心的那幾年啊?我心臟一直很大顆啊!經過磨練,現在抗壓性更高了,一切瞬息萬變,每天照樣吃好睡好。各種數字跳上跳下,要弄懂它們所代表的意義其實蠻考驗腦子的,居然沒有因此日漸消瘦,這比較讓我失望啦。

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感受到自己當自己老闆的那種爽,爽度不可能日日相同,但如同過去追求並保持自己生活裡自由的極大值,我也會繼續努力追求並保持此爽度的極大值,今天非常特別,我要好好記著特別的今天,一早我哼著歌,張開雙臂、抬起了肥滋滋的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