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17:54:00老鼠人

從氣爸爸到不氣爸爸

關於圖片:感謝出國玩的Stings總分享給我好風景與好心情,在我出不了門的時候,也能感染一些悠閒與愜意,我會記著好生活的樣貌的。

才坐到電腦前想打點流水帳,老爸就因為感冒發燒了……經過一夜折騰,總算暫時病況穩定,謝天謝地,現在的人生就是能輕鬆愉快就絕不找事來為難自己,光是看著老爸老媽就夠傷腦筋的了,真的沒啥好想不開的。

四月過渡到五月那時聽唸超多藥師佛心咒,以至於之後收到N張Stings寄來的最新專輯特別開心,我還是很愛聽俗塵靡靡之音啊!日夜聽唸藥師佛是因為老爸興奮地吃了一餐蚵仔麵線後就肚子拉不停,最嚴重曾經一天拉稀超過十次,而他不願意去看醫生,看他氣色其實挺好的,也就沒硬拖他去掛急診,讓老人家不開心更傷身,一直連拉了五天後才終於願意吞下妹妹專程買回家的止瀉劑,才吃一次藥就讓反應過激的腸胃冷靜下來,為什麼他老人家不早點「乖乖就範」呢?

那幾天我神經超緊繃,要注意老爸的生理狀況,又要處理他來不及跑廁所而弄髒的衣褲,他一去上廁所,我就得在門外等著進去觀察他的排泄物,然後比對腦中貯存的資料……第一次拎走臭氣沖天的T-恤,還不爭氣地在爸面前直接嘔了好大一聲,完全不受控制的反射動作,當下覺得真抱歉,但剛開始排出來的老人宿便真是太有味了啊,唉呦喂呀~~我完全忍不住。

一邊擔心,一邊回想起自己小時候腸胃不好,老是麻煩爸爸媽媽的事,難怪要說「養兒方知父母恩」了,自己幫小孩把屎把尿過,才知一切有多不容易啊,謝謝爸爸給我機會體驗那種不容易。

但是,感恩的心一下子就變成憤怒的心了。不拉肚子後,老爸開始卯起來吞雲吐霧,本來他只剩在上午閱讀書報的時候才抽幾口煙,大概是覺得又過了一關很爽吧,好聲好氣勸阻他,竟回我他這把年紀狀況算很好了,他高興什麼時候抽煙就什麼時候抽煙……好囂張!

苦口婆心無效後,我開始心裡不爽了,每天戰戰兢兢做的那些只能勉強維持他的一點舒服,他竟然如此肆無忌憚、不珍惜自己健康,我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做白工!敲他腳的時候發現他皺起了眉頭,明明我又沒有增加力道,因為有感覺到一股怒氣襲來嗎?心裡不高興,我都懶得先喊爸而直接做事或叫他吃飯,他應該有發現我生氣了吧?

暴氣兩天後,好奇而研究了一下啥是《達摩一掌經》,然後我整個人就氣消了,一切真是非常剛好也非常神奇,看著各自在躺椅、沙發上睡得東倒西歪的老爸、老媽,我心裡滿是感激,謝謝這兩個老菩薩下來陪伴我做這世人的功課,也不過就換個念頭、換個角度,所有感覺又都不一樣了。希望自己能常想起這樣的轉變,不要陷溺在不開心的情緒裡。

真喜歡田馥甄的這首《人間煙火》,正唱出我現下的心境啊



人間煙火--田馥甄

真沒時間去傷春悲秋

眼耳鼻舌口 忙著被誘惑
感謝這個神奇的宇宙
熱鬧的地球 願意容納我

風花雪月太好看 苦辣酸甜在狂歡

每天
一口什麼 一杯什麼 溫暖我
一盤什麼 一碗什麼 撫慰我
食人間煙火 哪有空煩憂
一本什麼 一場什麼 感動我
一首什麼 一部什麼 震撼我
這人間煙火 太奢侈揮霍
簡直幸福到愧疚 la~~~~

感謝老天周到款待我
我作了什麼 能這樣享受

紅橙黃綠真撩亂 愛恨情仇都浪漫

每天
一口什麼 一杯什麼 勾引我
一盤什麼 一碗什麼 昇華我
食人間煙火 哪有空煩憂
一本什麼 一場什麼 抱住我
一首什麼 一部什麼 懂了我
這人間煙火 太奢侈揮霍
簡直幸福到愧疚

我想我 真的應該要設法 還些什麼
才 能繼續心安理得享用
那 就讓我一直努力真心歌頌
點亮一點點煙火

每天
嘗試什麼 探索什麼 新鮮我
咀嚼什麼 消化什麼 美麗我
食人間煙火 作完整的我
擁抱什麼 捨棄什麼 圓滿我
去作什麼 不作什麼 成熟我
這人間煙火 要盡情揮霍
這種幸福不愧疚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