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01:56:44老鼠人

黑色迷霧後的你等等呀

關於圖片:時間奇妙地改變了許多事,這個999時鐘也很妙,我現在走到人生幾點鐘了呢?

最近這幾天發生不少超過我理解範圍的事
比如後陽台被更大隻的鳥再度築巢,七月魚缸又誕生小小魚五回合……
然而,最讓我放在心上的是
Ivy上週五在觀想中看見的那片黑色陰影
在我自認來到了近十年身心狀況最好的時候,怎麼會這樣呢?
妹妹回家轉述給我聽,提醒我要放下什麼的
我實在是非常難以接受
到底是Ivy看錯了,還是我對自己認識不清呢?

我沒有放不下啊,我放不下什麼呢?
好不容易才能走到今天這裡,老天有眼啊
沒有僥倖、沒有跳過,全都是血淋淋的直接面對
還以為我開始像顆星星閃耀光芒呢,心裡越開心越閃亮啊
竟然還是一片陰影?真像被誰呼了一巴掌
感覺羞憤,竟在反覆為自己辯解的過程中哭了出來
而妹妹說也許是她轉述得不好或沒有正確地傳遞Ivy所想表達的吧
事後我想,幹嘛這麼需要別人的肯定?
若誰覺得我沒走出來,我就沒走出來了嗎?我就不能快樂了嗎?
各人有各人的看法,而我的生活是我的生活啊

不過,心裡還是掛著一個大問號,時不時糾結一下
某晚睡前卜了一卦,卜得沒有爻變的「坎」卦
卦辭:「習坎,有孚,維心亨,行有尚。」

「維心亨」道出了坎卦的本質:既然內外皆危險,進退都是坎,那不如安之若命,因此坎卦之能亨通,是屬於心理及修為層次的問題,而不是求卦者在現實上真的脫離危險。-- 易學網

所以?到底誰的看法才正確呢?
Ivy看見了我的辛苦處境,顯象出來的是一片黑色陰影
而我早已習慣了苦境而不覺苦,我認知的是自己內心透出的幽微光明
真有趣,簡單一個「習坎」竟同時肯定了兩個人的不同看法
看來,老祖宗的歪學問並沒有太歪啊!是吧?
「有孚」耶!之前跟媽媽妹妹一起隨性抽的牌剛好是「中孚」
磁場真是件玄妙的事啊
連隨手抽起的牌也在說「心誠的蘇菲,我懂你喔……」

既然我放在心上,自然而然也讓Ivy放心上了
本來妹妹還擔心我不願意出門跟她見面,但其實我才不介意呢
我非常想知道她看見的陰影是什麼
也很好奇她是怎麼看見的
下週三就農曆七月了,Ivy要開始茹素了
擇日不如撞日,週四晚她們下班後一起吃飯,而我特別出門去會合
圖方便,就約在吵雜的捷運站麥當勞
好在,Ivy跟我一樣隨性,她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幻視幻聽」
其實,真正有天份的人確實是不需要什麼準備的
過程也完全沒有戲劇張力
他們真的就只是看得見、聽得到、調得到資料而已

當霍金出乎眾人意料推翻自己理論,物理學家們再次重申:
Everything in this world is made up by particles. 
The information that is encoded in these particles can never be lost.

不過,我想他們說的僅止於物質世界吧
如果信息不會消失也能套用在靈性層面
那麼,那些有殊異能力的人抓得到一些畫面或訊息也就不足為奇了
沒有物理量的東西無法被測量,但不表示它們不存在
我不在怪力亂神的迷信者那邊,也不在鐵齒的科學家那邊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更接近真相的解答

很高興看見Ivy的第一眼我有心生歡喜
我們上次見面是2008年的夏天了
時候到了,今年開始幫人義務指點迷津的她散發出很溫柔、溫暖的感覺
哭了幾年的我倒是讓她非常意外,在她的印象裡我是甜美而陽光的
甜美?妹妹一直跟她說她姊不是這種人,但她堅持印象裡如此
沒想到見了面真的嚇她一跳……唉,我是真的傷心過一段啊

出門前我為此用卜卦程式得出了「家人」卦
而我們泰半的談話確實聚焦在這一塊
她跟我的元神溝通後(我一點感覺都沒,她也只是偶爾轉一下眼珠)
給了我三個很具體的建議,好讓那片黑暗煙消雲散
說完還考試看我記得不

一、不要把家的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
爸爸、媽媽、妹妹都是個體,都有各自所需要承擔的
過度關心、干預並不好,我已經做很多了,其實做太多了

二、展現自我,可以去做想做和喜歡做的事了
其實我有很多事要做,老天爺給我蠻多東西的,「都有給喔!」她說
資源多的人是不應該只待在家裡的,應該多做點事
也屬於有點特殊天賦的人,而教書很適合我繼續廣結善緣

三、不要想太多、想太細
特別喜歡Ivy用編織蕾絲來比喻我的想太多
別人想出來的就是普通一塊布
而我心思太細、想太多,就像在織細密的蕾絲一樣
當別人覺得織得太密、壓力大而喘不過氣來的時候
我會說,好,那我弄鬆一點喔,在這織朵花讓你呼吸一下……
哈哈,好傳神喔!

Ivy在跟我元神溝通的時候,不自覺地食指一直在桌上畫圈圈
妹妹以為她是在寫字,聊得差不多了才問她到底在寫什麼
而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她沒在寫字啊
唉呦,我當然是趕快自首,那是我在思考的習慣性動作啦
天啊,我的元神?那是什麼呢?怎麼就這樣把我給出賣了呢?
為了不干擾Ivy(考驗她?),我從頭到尾沒提過老祖宗
即使她所言其實完全符合老祖宗的歪統計,我一次也沒提

整個過程我最開心的是
聽到她說我已經通過老天爺給的考驗了
我自己把傷口縫得很漂亮
前男友根本不在我現在的生活裡了
他只是一個在過去陪我做功課的人
陰影是因為我太在乎對家的責任、想太多而把自己搞得太累了
雖然我不覺得累,還覺得這是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但她看到的卻不是這樣
我太硬撐了嗎?好吧,我盡量不要太雞婆

我在意陰影到底是什麼,而妹妹關心我的姻緣
一直以為是我在等待那個有緣人出現
但Ivy說其實是他在等我,她已經看到有個人站在陰影後面
我必須改變自己,讓陰影消失,我們才能相遇
這不是馬上就會發生的事,還要一段時間
說那是一個「不算是認識的人」
很妙,問她是認識的人嗎,她既不說是也不說不是
問她是沒什麼深交的人嗎,勉強點點頭
說那是一個個性很溫、有點內向的男生
他說的話讓我聽了很舒服,我們會像朋友一樣相處
他很好,跟前男友截然不同,我完全不需要擔心歷史重演……

實在是很好奇她是怎麼看到的,但我知道問了也是白問
反正我看不到,也不想看得到
回家繼續老實過日子就對了
感謝Ivy幫我確認我通過考驗了,好開心喔!
身為福厚之人,我會讓自己接下來更有用處的

Left Right Left—Charlie Puth
Oh I been hurting lately
I'm down on all my luck
Sometimes there's no one there by your side
I don't deserve this baby
But I know that I can't give up
Tough times I just take them in stride

I'm almost there, only one more step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I'm moving on, I got no regrets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I said times are changing, tell me how can I keep up
Every time that I turn around there's a wall
But I'm climbing daily, until I see the top
And I get up right after every fall
When you're brokenhearted
And you're lost without me
Yeah you gotta walk alone, yeah it's true
Flash every smile cause I've been lost for miles
I know you've felt this way before too

We're almost there baby one more step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We're moving on, we got no regrets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We're almost there only one more step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I know it looks like it's too far
But it's nothing compared to how far we've come
Walking down this boulevard
When the darkest times come right before the sun

We're almost there baby one more step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We're moving forward and there's no regrets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We're almost there only one more step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We're almost there only one more step
Left, right, left, right, left

Clair 2016-07-31 22:41:48

看完之後,很想立馬給你一個大大的笑臉+大大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