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19:33:53老鼠人

超單身世代下的恐怖回應...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今日七夕,來篇煞風景的。這篇待發的不爽文拖了幾天,要貼文當然先貼開心的囉,一早看到Shang畫的禪繞愛心樹才發現今天已是七夕,很喜歡她畫的愛心樹,近來她畫的魚插圖也都好美喔,可以去參觀讓自己心情美麗一下喔!

圖片來源:今周刊。

阿桃前幾天讚了《今周刊》FB【十年前後,單身的理由大不同】,我也就點進去看了這2016單身大調查,表列確實蠻符合自己和週遭單身友人現況的,出來好奇看看底下留言,竟看到某Claire女士的恐怖回應:

我的天,她住在外太空嗎?都沒在與人發生聯結嗎?難道她身邊全是已婚者?台灣3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有559萬人,隨便走在路上都是單身的大齡男女,她會對身邊的單身朋友如此直言不諱嗎?她自己的婚姻生活很美滿嗎?實在很難想像一個幸福快樂的人會寫出如此刻薄的評語。





不知怎麼地,她的留言不斷在我眼前放大……我認識的Clair/Claire從8歲到50歲都有,而且都剛好是特別活潑開朗的熱情女性,但因為這則留言,從此我對Clair/Claire的刻板印象出現了變化,真慶幸我過去認識的Clair/Claire都愛心很大顆,不過,此後我不能再繼續這樣自以為是下去了。

這世界本來就什麼人都有,似乎沒必要過度反應,但這種人都在生養小孩,他們的觀念、信仰自然也會繼續傳遞下去,少子化已經是趨勢,如果下一代都由這種視界偏狹的人來教養怎麼辦?他們鐵定不只是歧視單身者而已。

圖片來源:今周刊。這兩張圖表讓我覺得自己好「正常」喔!

祈願台灣社會只是晚子化而非真的少子化,近幾年演藝圈一堆超高齡產婦在孕育下一代,多多少少也起了一些示範作用吧,隨著生育科技不斷進步,或許會有更多晚點遇到有緣人的加入生子行列。

單身的大家,把自己照顧好啊,萬一日後遇到有緣人,說不定還是可以增產報國喔!雖然醫生會對那低得可憐的生育機率搖頭,但台語說「有子有子命」啊,四十好幾還是有人自然懷孕。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國力維持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真的,有了這位Claire的激勵,都熱血了我!真遇到有緣人,一定要想辦法生個孩子!

敲打這篇牢騷的時候,妹妹Line來這張圖片,頗符合今日時代背景啊,剛好今天電視在播某洪姓醫師與前妻復合登記結婚的新聞,唉,人與人之間不能真誠簡單一點嗎?非要把腿劈來劈去搞得那麼複雜,對比之下,單身生活真的輕鬆多了,人也比較容易快樂,若不是真遇到讓我超級喜歡的人,我才不要隨隨便便脫離單身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