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00:36:46老鼠人

感情殘障人士的低頭碎步

關於圖片:妹妹偷拍我。因為怕摔進水田裡,緊盯著田埂,走路常低頭的我頭更低了,又自己兩刀剪短近腰的頭髮,被妹笑超呆,出門來不及綁包包頭,只好紮馬尾。仍習慣念大學時的裝扮,但都大學畢業20年了,許多事不得不服老啊.......

某天妹妹回家跟我說:「Ivy說妳只要做到60分就可以遇到那個人囉,現在妳有5分了。」我心想,她怎麼知道我現在幾分?難道她還在隔空與我元神溝通?

然後,我隨即進入了運算模式,企圖以等比例算出可能時間,不過,這當然是自以為是的徒勞無功,人生經歷如何與時間對價呢?有些事可以讓人瞬間成長,而有些人只長年紀不長智慧啊,正比、反比、等比的計算都是想太多了,真是的,我毛病就是想太多……

很自然地,當姊姊想介紹某大哥給我認識的時候,我又想多了,馬上回絕人家,然後越想越覺得我這輩子都不可能了吧。

大哥是資深記者,也是有新聞、心理、歷史專業的詩人,在大學教授報導文學,很能跟學生打成一片,很有正義感,年過五十人生U-turn通過律師高考成為執業律師,主持一家事務所,還身兼媒體主筆……看完他的學經歷,感覺他像巨人般矗立,而我像在地面亂竄的小蟻,平平是人,那ㄟ差這多?

現在大家會介紹給我的對象都有一定社經地位,知道我單純,介紹的對象也都人品很好,可惜我已是鳥鳥的中年婦女,還有兩個老人家掛在心上,雖然想有自己的小孩,但那算是額外的幸運,想成家的男人根本不會將我列為伴侶考量,謝謝大家這麼看得起我,應該很難有機會配對成功吧,我有自知之明的。

以後不說還想結婚生子的傻話了,免得大家真費心幫我物色對象,還要被我拒絕。低頭碎步的感情殘障人士,要遇到步伐一致的對象如登天困難,沒人愛就沒人愛吧,我就好好過我的老姑婆生活,多幸運生在這樣的時代,老姑婆到處都有,而老姑婆的生活各式各樣、各種精彩。

如果年輕個10歲.......
即使身為感情的殘障人士,也許我也會有勇氣說Yes, I can吧!


Yes, I can, suddenly
Yes, I can
Gee I'm afraid to go on, has turn into
Yes, I can

Take a look what do you see
133 pounds of confidence me
Got the feeling I can do anything
Yes, I can

Something that sings in my blood
Is telling me
Yes, I can

I was just born today
I can go all the way
Yes, I can

Yes, I can

Are you ready, I can climb Everest
Yes, I can
I can fight here all night and never rest
Yes I can

I was just born today
I can go all the way
Yes, I can

Sunflower's whisper 2016-08-26 09:21:03

^^ 每個人有可以擁有幸福, 而幸福不是只有一種方式存在. 只要自己活的自在開心, 足矣.

拒絕別人介紹的對象, 也不一定就是等於拒絕幸福.
回顧來時路, 有些人我真的寧願錯過.

一個人也可以擁有快樂與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