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09:20:31老鼠人

有緣總在火鍋店重逢,錯也可能剛好對

2016/05/08 再度巧遇五仙女、六仙女陪爸媽吃火鍋

有緣總再相逢!再度巧遇剛結束教會活動的小乖阿姨一家來吃火鍋。

人的記憶力隨年老日益減退,即使是曾經以超強記憶而自豪的處女座妹妹也不例外,她以為上一次巧遇是三年前的父親節,五仙女和六仙女姊姊也沒發覺有誤,我更是驚訝時間過得真快,但心裡懷疑應該不只這樣吧……好在我有寫報台流水帳,其實這是我們四度在火鍋店巧遇彼此了!

2013:《火鍋家聚巧遇老友
2014:《吃火鍋又遇小乖阿姨,四星落田宅》《三度吃火鍋巧遇小乖阿姨一家

人的記憶並不總是可靠啊,長年吃了一堆助眠劑而記憶不清的某公子,讓我百口莫辯、萬分委屈過,記性差的人就該被記性早不如當年的人亂扣帽子嗎?會盧的人只講他自以為是的道理,無愛的關係及早切斷才是王道,無法溝通多說也無益,總有一天水落石出,在那之前,不要蹲在地上翻攪狗大便,人生苦短,不要浪費時間為難自己和別人。


老媽一直唸我披著長髮出門像失戀的,連在阿姨一家人面前也繼續唸我,只好低聲回她我就是失戀啊不行喔……我討厭媽媽又問了阿姨一次姊姊們都不想嫁嗎,拜託,我和妹妹都年過四十,姊姊們都五十幾了,是要為難我們這些資深單身者到民國幾年啦?這又不是我們想不想嫁的問題,一切都是緣份,我們就是沒遇上結婚的緣份,至少目前沒有啊。好在,阿姨只是微笑不語,身經百戰的姊姊們也苦笑一下就過去了,希望老媽下不為例。


服務生幫我們把中間的隔板拿起來,方便我們兩家吃喝聊天,興奮的老媽胃口大開,冰淇淋吃了兩回合,還會自己要求第二張要拍她正在吃。壓得扁扁的那支是我挖給她的,四種口味但都只挖一點點壓黏在一起,妹妹挖的就不一樣了,兩種口味但都是滿滿的一整球,難怪上次幫我挖的也那麼大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風格。

小事也看得見人我差異,想要大家都抱持相同看法是困難且不切實際的,即使是教化人心千餘年的宗教也做不到啊,與其多花功夫企圖改變別人的既定想法,不如調整自己的心態比較實在,快樂是最重要的,人快樂了就不會陷在某件事上拼命打轉,去找到快樂或被快樂找到吧,其它的都隨風。


看對了妹妹手機的拍照鏡頭,但照片出來我的眼睛依然沒看著鏡頭,妹妹隨便說要不妳看著手機中間的品牌好了,沒想到拍出來我的眼睛就剛好看著鏡頭了,試了幾次都如此。太有趣了!堅持對的結果不總是帶來美好,有時做錯反而做對了。Sometimes the wrong train will get you to the right station. 不合邏輯,但人生確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