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00:50:40老鼠人

葷的杏子便當 + 素的Naan & Pizza

原本是要和媽媽妹妹來吃一頓杏子的,想先確認餐點卻發現原來他們有做外帶便當,太好了,這樣不出門的老爸也可以吃到炸豬排了,算好社巴時間再跟櫃檯訂便當,就可以從容又方便地拎回一袋熱騰騰。

紙袋包裝讓人蠻意外的,一大袋裝得非常整齊,看起來確實比塑膠袋精緻多了,但遇到下雨天撐得住重量嗎?

裝飯的是白色紙盒,豬排則用了紅黑雙色厚紙盒裝著,以前吃的炸豬排飯用的全是白色紙盒,雖然並不影響食物美味,但打開前卻已讓食慾打折。人不是只靠嘴巴吃東西,眼睛也在吃東西呢,科學實驗已經證明食器的顏色會影響人的食量,「色香味」中的「色」顯然不只是指食物本身而已,盛盤的器皿和顏色也會為食物增減吸引力。

話說回來,不必擔心餓肚子才在那邊想東想西、嫌東嫌西,若是不知道下一頓在哪兒的難民,有的吃就要謝天謝地了,還管是用什麼或什麼顏色裝著嗎?能在安居樂業的地方生活,實在是太幸福了,該為所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

黑豆和醃蘿蔔那格乍看好空,但其實所有配料吃完人超飽的,份量調配得蠻好的,果然用眼睛看的不一定準啊,主觀的感覺總是很容易造成誤導。

妹妹的便當先淋過醬,醃蘿蔔也重新擺好,明明是一樣的便當,看起來卻更美味了,太妙了,我們到底是怎樣被自己的眼睛所愚弄呢?

唉呀,這就是典型的想太多啊,明明一句「豬排飯好好吃」就夠了。

2016/08/05 和媽媽、妹妹吃Naan & Pizza
經過木新路的Naan & Pizza無數次,終於有機會走進來吃一頓了,「辣妹」我當然是點了辣味的香蒜辣椒義大利麵,好吃!

媽媽和妹妹都點了茄汁蔬食義大利麵,點完了餐點一會兒才忽然發現這家店賣的全是素料理,真是太耍寶了我們。她倆的麵才多我10元,裡面的配菜卻非常豐富,老媽一直唸我點的麵也太不划算了,可是我就是為了吃辣才特別點它的啊,爆香過的蒜頭超美味的呢。

我麵吃一半,媽媽妹妹的麵和瑪格麗特批薩才來,出餐速度其實算蠻快的了,但已經過了老人平常午餐時間,我根本像餓死鬼在狼吞虎嚥。

桌上的燈光好強,不只妹妹手機拍起來曝掉,我的傻瓜拉遠拍也是食物全曝掉,要遮掩光線近拍才不會白曝一片,妹妹低頭微笑看起來好有氣質喔!如果每天都能溫婉地對待我們多好啊!

這家的批薩餅皮剛好是妹妹偏愛的薄片,瑪格莉特簡單卻美味,我的香蒜辣椒麵也是簡單卻美味,除了爆焦的苦辣椒,我全都吃個精光。

吃飽想說跟媽合拍一張,結果難得拍到老媽的苦瓜臉,這張要好好珍藏,問她幹嘛不笑,反問我有人邊喝汽水邊拍照的嗎?奇怪了,有人說不行嗎?

妹妹的手機自拍美肌秀逗了嗎?為何老媽下巴出現了兩撇白鬍?但我決定把這當天唯一的清楚合照留下來,唸一下臭老媽來平衡一下自己。

那麼剛好,飯後轉去家樂福購物遇上了鄰居媽媽,等社巴、坐社巴自然是歐巴桑的聊聊樂時光,兩個女兒而立之年都還單身的她好焦急,不知看似年紀相近的我們其實比她女兒大了一輪呢……社巴上那麼多人,竟忽然大咧咧提到里長兒子律師也單身啊,你女兒當老師的……天啊!都幾年過去了,怎麼又有人提里長兒子?不能因為我們都還單身、工作都有個「師」就亂點鴛鴦譜吧?有沒有搞錯,一車子都是同社區的人,還當我的面講,我那麼常搭社巴,以後怎麼見人啊?司機先生鐵定在偷笑,窘死我了。

沒想到妹妹回家居然說這讓她想到Ivy說的那個「不算是認識的人」,拜託!我連他長怎樣都沒看過,他算是完全陌生人好嗎。我有記得Ivy說那是「我喜歡的人」,在我直覺處於高度活躍的此刻,可以直接否絕他啦。

老媽的下巴那麼飽滿,耳垂也長得很福氣,老年運很好的,就算她兩個女兒一輩子老姑婆也為難不到她的,到底在擔心什麼呢?我們是來增加她開心的耶,硬要把福氣活成嚥氣,實在太不聰明了啊!